share

這款APP衝上排行第一!「救命APP」免出聲召喚警察杯杯

這幾天炒得沸沸揚揚「男大生因開車擦撞瑪莎拉蒂,慘遭惡少車主等人毆打」新聞,惡少行為引發社會譁然。而且男大生被毆打時,車上4名友人還被威脅不得報警,掀起網友熱議,對此,一名119救護車隊長在PTT八卦版回文,其中了推薦幾款「救命APP」,引起大票網友推爆,這兩款APP也分別在今日(11/12)衝上Apple Store排行榜第1和第4名!

(圖片來源:NPA 署長室粉絲專頁


其中第一款APP是由內政部警政署開發推出的「110 視訊報案」APP,這款APP最亮眼的功能在於:遇到臨時緊急的危險狀況,APP可以自動定位、同時錄影蒐證,就算不出聲也能默默報案,警方在接獲通知後也能從錄影畫面得知現場情況,並趕赴現場處理,很適合遭到惡煞威脅、低調蒐證時使用。

<iOS版下載>  |  <Android版下載>

▽「110視訊報案」APP在網友發文推薦後火速攻佔下載第一名▽

 

另外消防署也有推出類似功能的「119報案」APP,今天也衝上排行榜第4名。一樣透過自動定位報案,119人員也會馬上抵達地點,「喑啞人士也能透過簡訊報案」。最後該網友提醒大家「若不幸遇到男大生類似事件,馬上開啟APP並關門等待警察,把狀況給接線端的警察看順便蒐證,表示接線端看到凶嫌在砸車一定會把快打整個叫過去,若遇到不准報案的,則直接按APP默默等警察就好。」

<iOS版下載>  |  <Android版下載>


▽「119報案」APP也攻佔排行榜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