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这款APP冲上排行第一!「救命APP」免出声召唤警察杯杯

这几天炒得沸沸扬扬「男大生因开车擦撞玛莎拉蒂,惨遭恶少车主等人殴打」新闻,恶少行为引发社会譁然。而且男大生被殴打时,车上4名友人还被威胁不得报警,掀起网友热议,对此,一名119救护车队长在PTT八卦版回文,其中了推荐几款「救命APP」,引起大票网友推爆,这两款APP也分别在今日(11/12)冲上Apple Store排行榜第1和第4名!

(图片来源:NPA 署长室粉丝专页


其中第一款APP是由内政部警政署开发推出的「110 视讯报案」APP,这款APP最亮眼的功能在于:遇到临时紧急的危险状况,APP可以自动定位、同时录影蒐证,就算不出声也能默默报案,警方在接获通知后也能从录影画面得知现场情况,并赶赴现场处理,很适合遭到恶煞威胁、低调蒐证时使用。

<iOS版下载>  |  <Android版下载>

▽「110视讯报案」APP在网友发文推荐后火速攻佔下载第一名▽

 

另外消防署也有推出类似功能的「119报案」APP,今天也冲上排行榜第4名。一样透过自动定位报案,119人员也会马上抵达地点,「喑哑人士也能透过简讯报案」。最后该网友提醒大家「若不幸遇到男大生类似事件,马上开启APP并关门等待警察,把状况给接线端的警察看顺便蒐证,表示接线端看到凶嫌在砸车一定会把快打整个叫过去,若遇到不准报案的,则直接按APP默默等警察就好。」

<iOS版下载>  |  <Android版下载>


▽「119报案」APP也攻佔排行榜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