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首爾四季-冬季篇】和戀人到天涯海角的傳燈寺+東幕海邊

仁川 江華島

對於住在首爾、京畿道附近的人來說,我覺得江華島是非常適合剛交往的戀人來的地方。因為這是個當天來回不會太遠的距離,有道路相連,卻又有像去小島上旅行的心情,還能漫步在幽靜的寺廟或西海邊,欣賞日落風光,訴說著屬於兩人的情話。



如果是交往很久的情侶來到這裡,也會讓人想起剛交往時的悸動,來這邊一起吃個烤蛤蜊,彷彿回到那個尷尬的牽著手,配合著對方腳步散步的時期,在那瞬間,兩人的心思都只在身旁的人身上。


參天櫸樹的寧靜古寺 傳燈寺 전등사

我們來到江華島的時節,剛好是晚冬的寒冷和乍暖還寒交接之時,所選擇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現存寺廟中歷史最悠久的傳燈寺。記得幾年前曾去過一次,當時就為它的風景著迷。沿著山路走約十分鐘就能看到售票所,在上去的路上還買了烤栗子,一個一個剝著吃,完全是郊遊的心情。




雖然冬天大部分都是光禿禿的樹枝和滿地落葉,還是能感受到山勢的深沉,樹木環繞的古寺更顯得幽靜。在這兒,更常聽到鳥兒的聲音,來到山間的寺廟,感覺能讓頭腦變得清晰,可以說是最自然的療癒法了。
 



繞了一圈後,發現能旋轉著置放經書並累積功德的轉輪藏附近有梅花樹,有些枝枒間已經冒出小花苞,吐露出小小的梅花來,讓人滿心悸動,大家也紛紛聚集過來,拿起相機捕捉這許久未見的華麗色彩。

進入殿內,仔細看密密懸掛著紅色蓮花燈和彩繪丹青的屋頂,上面居然雕刻著赤裸的女人、蓮花和動物。以前很容易漫不經心就忽略的東西,隨著年紀增長反而才能注意到。在紅色許願紙上寫下心願,掛在許願竿上,看到別人堆的許願石塔,也跟著在上面放一個小石頭,悄悄許個願。最後坐在樹齡超過兩百多年的大櫸樹下,聆聽掛在屋簷下的風鈴聲隨風叮噹作響。
 




休息夠了後,不妨在下山路上的茶園喝杯紅棗茶或梅子茶,或到停車場旁的餐廳,喝喝看漂著紅棗的褐色瑪格麗酒,也別具一番情趣。

地址 仁川市 江華郡 吉祥面 傳燈寺路37-41(인천시 강화군 길상면 전등사로 37-41)
電話 032-937-0125
觀覽時間 05:00~20:00
門票 成人 ₩3000,青少年₩2000,孩童₩1000
網址 www.jeondeungsa.org
交通 仁川都市鐵道2號線黔岩站1號出口,轉乘70、700-2公車,於「傳燈寺東門」站下車。


在泥灘上追趕跑跳碰 東幕海邊 동막해변

東幕海邊退潮後,會形成長達四公里的泥灘,被選為世界五大泥灘,可見其規模之大。一望無際的廣闊白沙灘加上後方的松樹林,這裡以絕美的自然風光聞名。天氣溫暖時,漲潮時還能享受海水浴場的歡愉,退潮時又能體驗泥灘之樂。而在非常冷的冬天,海面結著薄薄的一層冰,有如冰河一般。雖然沒有東海那樣湛藍的色調,但可欣賞到太陽慢慢落下寬闊的泥灘盡頭的絕景。



我到東幕海邊時正巧遇上退潮,無法看到浪打到腳邊的模樣,不過光腳踩在濕濕的沙灘上,能感受到海的香氣。很多擁抱在一起的戀人和家庭沿著無盡的泥灘漫步,孩子們拿著蝦味先,和海鷗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看著那些孩子因海鷗好像快停在自己肩膀上而緊張,接著一下子又開懷大笑的模樣,我也跟著笑了起來。



東幕海邊附近有很多生魚片店和餐廳,也有很多賣零食點心的地方,我就近來到吐司店,一邊喝著熱呼呼的魚糕湯暖胃,然後專注盯著老闆做吐司,在塗上奶油、烤得金黃的吐司中夾入高麗菜、煎蛋、糖和番茄醬,就是路邊攤招牌吐司!那時迎著海風吃的吐司,現在也真想咬一口啊!

地址 仁川市 江華島 華道面 海岸南路1481(인천시 강화군 화도면 해안남로 1481)
電話 032-937-4445
交通 地鐵2號線新村站轉乘2000急行巴士,於「麥嶺」站下車,轉搭循環03公車,於「東幕海邊」下車,步行約170公尺。

這裡也很棒 Café
梅花捲 매화마름
ADD 仁川市 江華郡 吉祥面 吉祥路25番路28(인천시 강화군 길상면 길상로25번길 28)
TEL 070-4193-4889
OPEN 10:00~22:00

 

更多你不知道的首爾,請上時報出版查詢:
《韓國人帶路,你沒去過的首爾:30條最適合情侶、閨蜜、追星的四季一日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