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懶人包】2022限時五天換新鈔

迎接虎年農曆春節到來,許多上班族準備換新鈔包紅包給家中的長輩、小孩,就習俗上來說拿到新鈔代表喜氣,新的一年更有福氣。央行近日宣布從2022年1月24日起至1月28日,在全國454家公股銀行及郵局指定據點,提供民眾免費兌換新鈔服務。如果不想排隊、人擠人,也可多加利用各家銀行公布ATM服務兌領新鈔。

更數位環保的方法是,如果兩方都有數位銀行帳戶,也可採用線上轉紅包的方式,既方便也可以省掉領鈔的手續。

開放兌換新鈔時間

2022年1月24日(一)至1月28日(五),共5天。

兌換新鈔據點

公股銀行:包括臺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臺灣中小企銀,以及郵局等選定的454家分行,7家銀行的371個據點、以及中華郵政公司位於都會區的24家據點,都將開設「新鈔兌換專櫃」,另外59家偏遠地區郵局,則於一般營業櫃檯辦理換鈔業務。

也可搭配使用Google Maps地圖,快速找到兌換新鈔的位置。

新鈔兌鈔限額

100元面額每人限兌100張,其餘各面額鈔券酌量供應。

ATM新鈔地點

台灣銀行、兆豐商業銀行、及郵局ATM,越靠近過年前,會放置新鈔;部分銀行也會在ATM放置新鈔,可以碰碰運氣。

◎換鈔注意事項

今年換鈔一樣採「實聯制」,以確保必要時能做防疫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