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關西不是只有京阪神!來趟北近畿慢活輕旅行吧!(下)

關西不是只有京阪神!來趟北近畿慢活輕旅行吧!(上) 中一連泡了好幾個湯有沒有神清氣爽阿,準備好你的腳力,繼續用感官感受北近畿的極致美景吧! 
第二天的行程從城崎溫泉約搭1小時左右車程到天橋立,在天橋立一日散策直到下午,再搭公車(車程約50分鐘)前往伊根觀賞日落景致&過夜。

【DAY 2】城崎溫泉→天橋立→伊根

天橋立與廣島的宮島、宮城的松島被譽為日本三景,也是日本百大名松地之一、日本指定國家公園、特別名勝以及重要文化景觀,《米其林綠色指南》也將這裡評為二星級旅遊地。在以「庭」著名的桂離宮內,也有天橋立的縮景庭園,足見天橋立在日本人心中地位之高。即使位處交通不便之地,仍吸引眾多遊客,年間觀光客達兩百六十萬人次左右,魅力非同凡響。

▲天橋立-ViewLand有名的飛龍觀景色

View Land

要看壯麗的天橋立景色,北邊的傘松公園及南邊的天橋立View Land是最佳選擇。若時間許可,漫步於天橋立的松樹林之中,欣賞各種不同形狀、不同名字的松樹,也別有一番情調。 從天橋立View Land的倒著看觀景臺(股のぞき臺)望向天橋立,天橋立猶如飛舞於天上的龍,因此有「飛龍觀」之稱。園內還有老少皆宜的小火車、卡丁車等遊樂設施,四季更有不同的花花草草,展望餐廳也可邊欣賞天橋立美景、邊用餐,十分推薦在園內四處走走看看,或到在以「飛龍」為形象的飛龍觀回廊來個空中散步。

▲天橋立-ViewLand上下山用的吊椅

▲冬季覆蓋著白雪的天橋立,有著「幻雪天橋立」的美名

秋冬必吃─松葉蟹

天橋立的美食集中在車站一帶,可以一嘗來自日本海的絕美海鮮。夏天的岩牡蠣比冬天的真牡蠣肥美且營養豐富,直徑達十公分以上的大牡蠣讓視覺與口感一次滿足,被認為是最美味的牡蠣。沾檸檬汁生吃最為推薦。 松葉蟹的肉質厚實,無論做成生魚片或燒烤、火鍋、炸天婦羅,皆鮮美可口,又被稱為冬季日本海的美食帝王。

▲天橋立-松和物產餐廳的岩牡蠣

▲天橋立-松葉蟹是冬季日本海的美食帝王

【DAY 3】伊根→舞鶴→回京都/大阪

伊根

第三天的白天安排在伊根地區半日散策,景點可以參考《暫離京都!探訪北近畿舟屋秘境『伊根』》,用完午餐後再回天橋立,悠悠哉哉地搭車前往舞鶴,來趟網美拍照行程!

 

舞鶴

三天兩夜輕旅行的最後一個行程,大約在下午3點左右到舞鶴(小編第一個想到的是舞鶴奶茶...),舞鶴主要分成西舞鶴、中舞鶴和東舞鶴三大區,其中東舞鶴原來是日本舊海軍的港口,現在為日本海上自衛隊駐紮地。這裡自古以來也是有名的漁獲場,舞鶴成為集漁港、商港、軍港三港於一身的重要港口,是座名符其實的海洋城市。

▲舞鶴知名的紅磚公園冬天雪景,根本是在歐洲吧

東舞鶴全區共有十二棟紅磚建築,是舞鶴最著名的景點,這些紅磚倉庫原本是舊海軍的兵器倉庫,最古老的建於一九○一年,歷經百年時光仍保存得相當良好,是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財及近代化產業遺跡、日本文化遺產。這些紅磚建築頗具二十世紀初期的氣氛,常是電影拍攝地或卡通的背景地,吸引不少粉絲前來朝聖,也變成舞鶴另類的觀光資源。

▲網紅網美們絕不能錯過的紅磚公園人氣拍攝點

看完這三天兩夜行程,是不是意猶未盡呢?更豐富的北近畿美食景點介紹可以參考《北近畿·最道地的日本》,看完或許可以排個六天五夜的超級Relax行程喔!

本篇文字節錄自時報出版《北近畿·最道地的日本》
更多內容可上時報出版 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