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首爾四季-春季篇】乍暖還寒,來場美味春遊吧

從冬季開始,小編將繼續為大家介紹春、夏、秋等各個季節的首爾祕密景點喔!
想回味冬季首爾,請點=> 【首爾四季-冬季篇】和戀人到天涯海角的傳燈寺+東幕海邊

首爾 惠化洞 

每次在電影或電視中看到巴黎、倫敦等歐洲都市,都會心生嚮往,尤其我非常希望能「移植」到我家附近的,當屬是歐洲的市集。在小巷弄或廣場上聚集著小攤販,充斥著村裡人愉快的笑聲,還有大家親切的買賣小吃的模樣。看到這樣的畫面,都不禁想著:「這不就是生活的樂趣嗎?」

不知從何時開始,韓國也慢慢開始發展像這樣溫馨熱鬧的市集,就把這次的春遊主題定為「懷舊的市集美食之旅」吧!

城市中的心靈休憩地 Marche市集 마르쉐 

近來,主題市集越來越多,有甜點、啤酒或紅酒、花及時尚配件等主題市集。我雖然不是生長於對傳統市場或趕集有著特別情懷的年代,但看著這些攤位將街道妝點得繽紛熱鬧,還是感到十分悸動,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以「吃」為主題的市集。先在市集上繞一圈,再去剛剛選定的攤販裡買想吃的小吃,與同行的人一起分享,這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瞬間了。



首爾最近也開始發展美食市集,Marche就像我喜愛的歐洲美食市集一樣,理念是「農夫、廚師及手工藝家一起打造的都市型農夫市場」!

事實上,Marche的旨趣在於讓生產者和消費者能直接面對面交流,同時也為都市空間注入新的活力,藉由這些在地食材的彙集,創造出更健康的飲食文化。而且,Marche舉辦的場地選在馬羅尼埃公園和良才洞市民之林,就是首爾市民平常感受綠意的所在,這點更是深得我心。



今天的主題是懷舊美食,因此我們就去位於惠化洞、滿溢懷舊氛圍的馬羅尼埃公園走走吧!現在是典型的春天氣候,白天只要穿件T恤即可,晚上要再多罩件薄外套。廣場上已經聚集了一些等候開市的人,生氣蓬勃的模樣一如春天生意盎然。

生產者直接陳列的攤位小巧可愛,彷彿來到法國某個小村莊的市集,充滿簡樸的異國情調,外觀看起來好像是賣可頌或麵包的地方,仔細看後才發現有各式各樣的韓國農產品,結合了在地特色。



從這些小農的攤位開始逛起,能找到春天當季的野菜、蔬果、穀物與清麴醬,無法立即料理新鮮農作物,也能買到以當季食材製作的新鮮便當、飯糰、油豆腐壽司、煎餅等簡單餐點,我買了當季蔬菜做的蔬食飯糰,還有外國人手做的鮭魚三明治,以及3包1萬韓圜幣的水果乾。走到料理區,這裡販售的水果調酒、三明治、蛋糕和使用韓國小麥製作的麵包等,實在讓人忍不住要在公園內來場春日野餐。


地址 首爾市 鐘路區 大學路8巷1 馬羅尼埃公園(서울시 종로구 대학로8길 1 마로니에 공원)
時間 每月第2個週日 10:00-15:00(第四個週六則在明洞、良才洞舉辦)
網址 www.marcheat.net
交通 地鐵4號線惠化站2號出口,步行約200公尺。

 

 

吃飽喝足之後,別錯過手工藝區用樹木直接製成的原木砧版、陶瓷器、手工肥皂、圍裙與桌巾、手工漂染絲巾等配件。
我下定決心好好逛,一個攤位都不能漏掉,懷著興奮的心情,也感受到旅遊的悸動和懷舊的氛圍;另一邊園藝區的多肉植物與花、盆栽也都春意盎然。
馬羅尼埃公園雅致的風景,搭配好吃的食物,讓在這裡度過的時間非常美好,希望這一瞬間所感受到滿滿的幸福能長久留存。





跟隨咖啡香氣穿越古今 學林茶坊 학림다방

逛完馬羅尼埃公園,決定來到對面的學林茶坊喝杯咖啡,這裡的名字大家一定不陌生,因為這就是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拍攝場景。雖然如此有名,但不知怎的,每次到大學路附近來看表演或音樂劇,總是不自覺就到連鎖咖啡廳去打發時間。我想,如果不是今天特別懷著「想度過特別的一天」的心情,大概又會錯過了吧!



學林茶坊自1956年成立至今,營業已超過60年,雖然現在的建築並非最開始營業時的建築物,但裡面的裝潢仍延續了以前復古的氛圍,略顯老舊的大門和招牌「茶坊」兩個字非常相襯,從大門走進來,就彷彿穿越了時光隧道。



進入室內後,舉目所見是牆壁上的LP盤、老舊的布面沙發和原木地板,充滿懷舊氛圍,不知道是否由於這裡的氛圍來自時光的累積而非人為特意營造,讓我因此更覺得沉溺其中。

我先找了個位置坐下來,環視周邊,更覺得奇妙。這裡的客人也很多樣,有40歲左右的中年熟客,也有帶著新鮮好奇心而來的20歲年輕客人,他們都點了一杯咖啡,我也點了一杯維也納咖啡。在富有濃郁香氣的美式咖啡上,有著豐盈的鮮奶油。輕啜一口,原豆的香氣充滿口中,些微苦澀感與滑潤的鮮奶油融為一體,口感絕妙。店內的客人都靜靜的看著窗外的風景或看書,讓我不由自主的羨慕起他們的悠閒,也被那樣的氛圍影響,有好長一段時間只是默默不語的品味著咖啡。

地址 首爾市 鐘路區 大學路119(서울시 종로구 대학로 119)
電話 02-742-2877
營業時間 10:00~23:00
交通 地鐵4號線惠化站3號出口,步行約200公尺。

推薦MENU
冰美式 ₩6000、維也納咖啡 ₩6500


遠離喧囂的櫻花世界 駱山公園 낙산공원

要愛上一個地方,首先一定要在那附近走上一遭,我就是在駱山公園走了一圈後,徹底愛上那連名字都相當詩情畫意的惠化洞和梨花洞這兩座美麗的小村莊。



雖然它不像是林蔭道、延南洞和經理團路這些地方被選為「熱門景點」,但長久以來,無論歲月如何變化,被稱為「大學路」的這個地區,不只是喜歡表演的人愛來,更是無數年輕人創造青春回憶的地方。我也到過大學路很多次,但是走上駱山公園還是投頭一遭。



沿著馬羅尼埃公園後面的小巷子往上走,到處都能看到往駱山公園的指標,氣喘吁吁地爬上陡峭的小斜坡後,就能看到駱山公園的入口了。春天盛開的櫻花迎風搖曳,在迎接著我們,沿著公園的步道往裡面走,會發現更多茂密綻放的櫻花呢。



當微風吹拂,櫻花瓣隨風掉落,漫天都是美麗的粉紅櫻花雨,地面上也鋪成一條由櫻花鋪成的花路,途中不時經過一些小亭子,亭子屋簷上也滿是櫻花。由於這裡不是著名的賞櫻景點,因此少了喧囂的人潮,更能在此靜靜享受美好的景致。



駱山公園因地勢較高,能夠一眼飽覽首爾風光。我用手機播放了在春天這個季節會想到的歌曲,並將一邊的耳機分給老公。不知不覺,天邊開始變得朦朧,看著眼前的落英繽紛,耳邊響起輕快的旋律,以及望眼所及的首爾夜景,對至今已認識11年的我和老公來說,是個既意外又悸動的春之禮物。

地址 首爾市 鐘路區 東崇洞 山2-10(서울시 종로구 동숭동 산2-10)
電話 02-743-7985
交通 地鐵4號線惠化站2號出口,步行約600公尺。

更多你不知道的首爾,請上時報出版查詢:
《韓國人帶路,你沒去過的首爾:30條最適合情侶、閨蜜、追星的四季一日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