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日本职人品牌「45R」台湾首间「smile-R 概念店」正式开幕

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静简单,越有歷史的服饰越弥足珍贵

成立超过40年、来自日本的日本职人品牌「45R」于1978年成立,长久以来立足传统根本,结合艺术美感、特殊物料和独特制作过程,并致力于研究与创新「Indigo」蓝染技术,让100%天然绵在经过时间的淬炼下展现独特的色泽和变化、也因此而增添原有的价值和魅力,让每个人享受舒适的穿着体验的同时,用衣服演绎属于自己的人生故事。设计师井上保美(Yasumi Inoue)表示:「我不认为45R是一个流行品牌,我希望45R的每件衣服都能让人穿足100年。」摆脱追求流行的束缚,超越了时间和世代的限制,将自然的美追本溯源、永续留存。

全台首间「45R smile-R」全新品牌概念店,以微笑,传递最安定温暖的力量!

今年更是将微笑的概念标志延续,再度与喜事国际携手,于信义区正式成立台湾首间以「smile-R」系列为主的品牌概念店。轻松明亮的购物空间,加入现代航海元素以及如同传统守护神的原创石制雕像为点缀,象徵「45R smile-R」延续至下一世代的宣言!让充满活力的年轻世代感受最质朴的日本手作工艺,同时尽情享受观赏、穿戴与触摸商品的全新购物空间体验。

「smile-R」的概念则是以客人的「微笑」与品牌的「R」两者组合而成,「45R smile-R」概念店将以大量与丰富的45R经典商品结合大自然氛围,如海洋与群山元素的特别概念商店,其中以T恤、丹宁、头巾与衬衫为主要商品,持续地优化设计并追求产品的舒适性,在不受性别、尺寸与时间的限制之下,提供每个人真正必须的日常单品。

抚慰人心的微笑logo设计,让每个人可以自由自在的在自我风格下展开笑颜,以纯真的笑容传递最安定温暖的力量!

45R smile-R 概念店

远百信义A13 台北市信义区松仁路58号2F (02)2725-5345


【45R smile-R特色商品介绍】

「Indigo」蓝染技术:展现经典靛青色层次手作质感,褪色的蓝染布料形成独特的古旧感,为每件服饰创造充满经歷的天然质感,随着时间的催化和照顾的方式不同,颜色质感的呈现也逐渐改变,让每件衣服说出属于自己的故事。

缩绒针织外套   售价$51,400

保护在海上工作的人免受寒冷的外套,中性的设计则是用仅存不多的日式旧纺纱机慢慢织成的粗花呢,刺绣是海中奔跑的船,洋溢着海洋的气息。

天竺棉蕾丝领片T恤   售价$13,100

带有精美刺绣和褶边的上衣,100%棉制,可以轻松搭配的蕾丝领设计

天竺棉运动衫 售价$14,800

天竺棉的凹凸变化手感,中性的剪裁版型设计,就算是过10年依然会是你最爱的衣服。

中性商品:「45R smile-R」致力于传递天然合一的舒适穿着体验,服装的版型偏向宽松休闲为主,多数服装特意设计为中性的款式和剪裁,让服装不再受到性别的限制,消费者能回到最纯粹的方式来挑选自己喜爱的风格。

法兰绒海员外套 售价$37,100

自然光泽感的特殊起毛棉质法兰绒布料,以海员们的排釦大衣为灵感来源,手袖衬里航海图与丝质里布的船锚符号。

雪特兰针织毛衣 售价$16,800

使用苏格兰Shetland群岛的羊毛制成,在特殊的四面环海的环境下,比其他羊毛都更具有良好的弹性。

绳釦宽版衬衫   售价$18,800

以军装夹克设计为基础,用绳结的概念设计特色钮扣,可以单穿也可以当作内搭,搭配新推出的海马刺绣即为大海而生的证明。

鲸鱼迷彩海洋T恤  售价$7,990

秋叶般的迷彩图案搭配smile-R海洋元素的的鲸鱼图案,中性的图案不分性别皆可轻松穿着。

日本职人印花头巾(包巾):在日本传统上用来搬运或收纳物品的印花包巾布,在经过了数年受到美式风格的影响,多用途的功能,在当代环保意识与生活美学觉醒的时代,更是成为新时尚的穿搭!

变形虫方巾  售价$3,090

经典的「45R」头巾系列,搭配上变形虫印花展现復古的古着风格,可依个人喜好搭配,像是以领巾或口袋不的方式呈现自我穿搭层次感。

smile-R迷彩头巾  售价$ 3,700

手工打印迷彩印花,地图标志和藏有河童的手绘指标设计。

风吕敷  售价$ 900

「smile-R」延续传统,推出以四个季节为主题的印花设计,展现四季不同的时尚风情。

永续性商品:smile-R延续45R传承精神,特别开发出多种永续再造的服饰,将旧有的服装、布料重新演绎设计,再次创造永续价值!

学园西装  售价$45,100

注入年经活力的校服款西装外套

拼接头巾布上衣  售价$16,280

将头巾布融合再制为中性上衣,以永续精神展现品牌经典。

亨利领长版衬衫  售价$27,400

重塑基本素面长板衬衫,加上精緻刺绣点缀更显独特气质。

纯手工印花:每件T-shirt、上衣的印花皆为工匠手工绢印、盖印的方式打印完成,故即使图案相同每件印花仍会呈现出不同的手感温度。

河童T恤   售价$6,300

古色古香的河童石像为灵感,工匠以手工打印河童剪纸的形象,100%棉制布料带来最舒适的穿着体验。

幸运四叶草T恤   售价$7,990

由爱心组成的四叶草图案完美呈现花语「幸运」的力量,站在字母R上的瓢虫刺绣展现精緻细节。

復刻版大学T   售价$12,800

指定海外店才有贩售的限定系列-HERITAGE里毛棉运动衫!被海风吹得发冷的身体

让我们用HERITAGE里毛棉温暖它!

復刻版帆船大学T   售价$12,800

指定海外店才有贩售的限定系列-HERITAGE里毛棉运动衫!印有海洋意象的帆船元素,刻意厚实的印料更呈现裂纹之美。

牛仔裤:牛仔裤一直都是「45R」最经典畅销的单品之一。坚持使用有特色及温和的材质制成,以手工印染技术将布料一捲一捲的浸泡,再置于户外风乾后进行酸化处理,无数次的反覆来回作业,光是布料就需要大约10天左右才成制作完成。每一件裤子的细节都採用手工来制作而成,所以每一位裁缝师一天仅能制造出4或5件,绝对是最能展现日本职人精湛工艺精神的代表!

牛仔贝克裤  售价$22,800

和一般纬线是由和呈现制成的牛仔裤不同,45R使用棉线所织成最天然舒适的牛仔布料,展现秋冬的沈稳色泽。

白色中直筒空比古牛仔裤   售价$16,000

对45R来说牛仔就像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主食,一年四季都可以和不同材质的服装做搭配,由古董织布机所产的布缝制而成,排扣设计,裤管由锁链缝法制成,精緻细节技法呈现日本职人精神。

桃比女七分裤   售价$19,400

以像是黑麦面包一样的米色线做纬线织成,让布料呈现柔软丰满的感觉,轻薄的质感一年四季都可以轻松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