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享受好食光-在離海邊很近的小咖啡館

個碰巧的機會,無意間發現了一間在離三芝海邊大約五分鐘的一間咖啡館,老闆 Wade 是這間咖啡館-「對味生活」的主理人,他說「Wade」這個名字其實就是「海神」的意思,而結束進口成衣生意後的他,也因為一些在三芝找漂流木創作的朋友,常到了三芝這個純樸的鄉間小社區,就這些因緣牽引的關係,而就落腳了這裡。

其實我也很響往在海邊生活,像主理人 Wade 一樣過著簡單的生活,於是聽著 Wade 說著他的故事,看著他用心地做著手沖咖啡,細細品味這裡的一切時,一陣香味突然飄了出來,那就是主理太太自製的限定司康 Scone、檸檬塔... 

會做糕點的朋友都知道,糕點的製作並不容易,尤其是揉麵團這件事,更不輕鬆,但這竟是主理人太太親手揉的,麵包、甜點、果醬、優格都是出自她的雙手,而 Wade 負責煮濃湯、抺醬、青醬及各項食材的選購。每天都在送完孩子上學後,邊吃著自己製作的手工麵包,討論著要出些什麼餐點中,開始了一天的生活。

到這裡最佳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三點多左右,坐在小館裡和三五好友聊聊天,喝杯咖啡吃個主理人太太親手烘培的點心,大約傍晚五點半左右,可以漫步到海邊看看夕陽,這裡的海邊並不像白沙灣一樣會有很多遊客,就像是個私密的小空間,看完日落後,再帶著滿足、愉快的心情回家去。

如果可以,在夏天來時再待晚一點,可以找一下螢火蟲,這裡居住的人並不多,雖然說不上是人煙稀少,但光害的確不多,當你找到螢火蟲時,彷彿瞬間回到了小時候,那種來自於內心最自然的快樂與好奇心,一整個展現。

《關於對味生活的小故事》

原本就喜愛喝咖啡的 Wade 以分享生活的心態,經營著這家小店,主理人花了很多時間在佈置這個小空間,許多古老物品、老木櫃或骨瓷咖啡杯都為這個小店加分了不少,就連音響都非常講究,找個機會來這裡走走吧!

臨近景點:麟山鼻、白沙灣、濱海木棧道、電影“不能說的祕密“拍片場景 

營業項目:飲料、天然酵母手工麵包、手作烘焙甜點

交通資訊參考:

1、 搭乘捷運至淡水站下車。
2、 至淡水捷運站對面之淡水客運售票站(摩斯漢堡前、加油站旁)轉乘公車。
3、 毋須在意公車號碼,凡公車之車牌寫有三芝、基隆、金山、尖山湖、茂林者,皆可達三芝國車,約10~15分鐘即有一班車。
4、 上公車後約經40分鐘車程,於三芝國中站(全家便利商店前)下車
5、 在全家便利商店前轉搭”新古庄線 ”社區巴士星期一至五開車時間12:40、16:20、17:30 坐到水口民主公王宮下車走路約三分鐘即到達對味生活
6、 社區巴士回程時間 12:50、16:45、17:40
7、 回程於全家便利商店對面三芝國中站候車,搭乘往淡水(捷運站)之公車

部份圖片摘自《對味生活 Right Way Life》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g/right.way.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