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Rosenthal meets Versace 25週年 25款經典設計 再現狂潮

ROSENTHAL遇見VERSACE  

兩大品牌25週年一場穿越時間、空間、人文及神話的旅程

25款經典設計 再現狂潮

 

今年是凡賽斯和羅森泰慶祝合作25週年,這兩個分別在各自領域最知名的品牌藉由雙方的合作已經誕生了許多極其經典的凡賽斯瓷器系列,今年特別集結Rosenthal meets Versace  『ROSENTHAL遇見VERSACE』歷年來的經典設計,推出25週年25款22公分紀念盤及25組紀念款茶杯盤組,華麗經典、再現狂潮。

 

 

 


Rosenthal meets Versace『ROSENTHAL遇見VERSACE』這個品牌首次在1992年由Gianni Versace本人帶領創造出第一個合作的餐瓷系列。他認為:「Versace是一種生活態度,應該為Versace的使用者提供全方位的生活精品,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如今,Gianni Versace的天份仍舊引領著Rosenthal meets Versace的設計,在現任Versace藝術總監Donatella Versace的帶領之下延續到今日與未來的設計裡。Donatella並進一步將Versace時裝系列的時尚元素重新詮釋並轉換到經典的餐瓷圖案設計當中,成為辨識度極高的居家精品。


 

今年為慶祝品牌創立及合作25週年,Rosenthal meets Versace特別推出25款年度特定版的22cm紀念盤及茶杯盤組,集結25款Versace歷年來的經典設計,交織出一場穿越時間、空間、人文及神話的旅程,見證兩大品牌非比尋常的合作關係。
 Rosenthal meets Versace品牌代理商集雅廊為了讓台灣消費者回顧欣賞這25週年奢華瑰麗且大膽前衛的VERSACE精品餐瓷,將於4/11-21在台中大遠百展出這兩套Versace經典的25週年25款紀念盤及茶杯盤組,讓消費者近距離欣賞Rosenthal meets Versace『ROSENTHAL遇見VERSACE』25年合作的豐碩成果。

 


•1993年:梅杜莎 (Medusa)
由Gianni Versace設計的「梅杜莎」是『Rosenthal遇見Versace』早期的餐瓷系列之一。此系列反映出豐富、飽和、色彩分明的Versace世界,其最大特點是全套餐瓷 — 包括茶杯、茶壺、咖啡壺、底盤和點心盤,正中心皆以攝人的金色蛇魔女梅杜莎頭像作為裝飾,圍繞著出色的巴洛克式裝飾圖案。梅杜莎頭像是Versace的經典圖騰,以鮮紅、純金和黑色呈現其強烈風格,襯以錯綜複雜、巧奪天工的圖案,盡顯炫麗典雅的貴族氣派。

 


1993年:太陽神 (Le Roi Soleil)
相傳法國全盛時期的國王路易十四喜歡在宮廷芭蕾中扮演太陽神阿波羅,所以獲得「太陽神」的綽號。餐瓷設計利用羅馬式馬賽克壁畫和龐貝壁畫風格,亦採用Versace的經典絲巾圖案:莫雷斯卡(Moresca)舞者、印加王和宮廷使者,綴以巴洛克風格的花飾、獅鷲和太陽面具,有如復刻了一百年前的法國宮廷的舞臺,同時喚起人們對Versace設計中構圖強烈豐富的印象。

 


•1994年:巴洛克 (Barocco)
純粹主義已過時,取而代之是奢華誇張的設計 —「巴洛克」餐瓷系列正好迎合這股追求華麗的新趨勢。設計採用Versace的基本設計元素:洛可可 (rocaille) 藝術風格,把莊嚴瑰麗的巴洛克時代建築,以黑、白、金色圖案形式呈現於餐瓷上,演繹出華麗非凡。其設計靈感來自一座具有巴洛克風格的意大利式鍛造大門,餐瓷中央的圓形浮雕圖案、莨苕葉形的漩渦紋裝飾古老的神殿,彷如打開巴洛克時代的藝術大門,讓人步入富麗堂皇的宮殿。

 


•1996年:黃金巴洛克 (Gold Baroque) 
華麗高貴的巴洛克式紋飾是Versace設計風格的傳統元素,「黃金巴洛克」系列採用此經典元素,將金黃色的波浪線條盤旋在對比強烈的黑色背景上,交織出細緻華麗的裝飾效果,展現雍容華貴、氣度非凡的魅力。

 

新的一年,除了以嶄新的居家佈置替家裡帶來煥然一新的感覺,
以鮮豔華麗的餐飾,讓餐桌換上不一樣的風格,增添華貴輕奢的質感,
將是不錯的選擇!

 

Rosenthal meets Versace 25週年紀念特展
時間:4/11-4/21
地點:台中大遠百 8樓挑高區

敬請期待!

 

*資料來源:集雅廊、FOR MEN男人風、zip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