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私家廚房-歐式風味烤雞

在美食節目中大放異彩的洪錫天主廚來囉!果然《一日三餐》的料理也跟著升級不少,只不過在雞肉外皮抹上鹽味奶油,連雞胸肉都變得鮮嫩多汁、外酥內軟了!

4人份 食材
必備食材 雞(1隻=1kg)、檸檬(1個)、紫蘇葉(10片)
選擇性食材 馬鈴薯(1個)、茄子(1根)、紅蘿蔔(1根)
鹽味奶油材料 蛋白(4個份量)、糖(3)、粗鹽(1杯)
調味料 鹽(0.3)、胡椒粉(少許)、黃芥末(4)、橄欖油(4)、香草葉碎末(少許)、蒜末(1)、奶油(5)
★可用乾燥香料粉取代新鮮香草。

#01 雞切去脖子、屁股和翅膀等部位,洗淨後輕輕拭去水分,在比較厚的地方劃幾刀,抹上鹽(0.2)、灑上胡椒粉。
#02 馬鈴薯、茄子和紅蘿蔔切大塊,檸檬(1/2個)切成4等份。
#03 將蔬菜和檸檬塞進雞肚子中,以牙籤串起固定,不要讓蔬菜跑出來。

  +Cooking Tip  
討厭酸味的話,可以不要放檸檬。
#04 將黃芥末(4)、橄欖油(2)、香草葉碎末、蒜末(1)混合後,塗抹在雞的表面。
#05 在剩下的蔬菜中放入橄欖油(2)、鹽(0.1)和胡椒粉,混合均勻。
#06 蛋白中放糖(3)一直打到起泡,加鹽(1杯)攪拌均勻。
#07 先將紫蘇葉覆蓋在雞表面,然後抹上一層鹽味奶油。
#08 將雞和蔬菜放在烤盤上,放進預熱200℃的烤箱中烤40分鐘,
#09 取出蔬菜,打破奶油鹽層,在烤雞上擠檸檬汁(1/2個),抹上奶油(5)後再放入180℃烤箱中烤15分鐘。

圖文摘自:時報出版 《一日三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