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CREATIVITY POWER 百變創意年代

CREATIVITY POWER 百變創意年代

一場COVID-19疫情,看似限制了傳統時尚展演,卻開啟設計師更大的創作可能,透過色彩、素材、輪廓探索品牌經典設計,為時尚造型搭配注入無限創意可能。

 


CHANEL 向繆思致敬 Tribute to Muse

有感品牌創辦人CoCo Chanel 女士與時尚大帝Karl Lagerfeld 曾為許多女演員在電影裡與真實生活中打點造型,紅毯上爭妍鬥艷的迷人姿態,成為CHANEL今年春夏伸展台最美的風景,更是品牌藝術總監維吉妮·維婭(Virginie Viard)向品牌繆思的致敬之作。

靈感源自80 年代的寬肩斜紋軟呢外套,完美形塑女性堅強的特質;合身的連身褲裝、俏皮的百慕達短褲,展現女孩的俏麗之姿;更有清新的褶裙、洋裝、禮服⋯⋯各種風格單品,完美滿足女性在各種不同場合穿著之需。

CHANEL 字樣、雙C LOGO,甚至是幸運數字5 更是大量拆解妝點衣身,不僅大膽以閃耀霓虹燈勾勒,或以亮片、皮革拼綴閃亮姿態,甚至化身褲裝、釦子的裝飾設計。配件設計一樣富有巧思,珍珠依然貫穿飾品與配件設計,迷你小包不僅是今季造型必備,更化身頸鍊、腰帶最搶眼裝飾,秀出十足個性。


Dior 解碼時尚 Fashion Decoding

一場COVID-19 疫徹底改變現代人的生活、行為方式,讓一向關注社會與人文 議題的Dior 女裝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開始反思,拆解傳統穿著習慣、解構服裝版型,解碼時尚的定議,以更自由與開放的方式展現全新自我。

藝術,一向是Dior 深愛的創作主題,更是時尚展演的基本主軸,今季與當代義大利前衛實驗藝術家Lucia Marcucci 合作,運用其最擅長的拼貼藝術,創作出秀場令人讚歎的哥德式教堂彩繪玻璃,細看更會發現,繽紛的圖案皆是以雜誌內頁圖像拼貼而成。拼貼彩繪玻璃的藝術概念,更完整呈現在服裝創作上,開場一系列印花洋裝、罩衫皆採用傳統傳統織物工藝「IKAT」編織而成,並大膽運用變形蟲紋樣、古典花卉以及蕾絲方巾等不同織紋變化,在衣身自由拼組出繁複視覺,再配襯以同樣富細節設計的皮革背心,傳遞波西米亞的自由與浪漫。無拘無束的自由精神,不僅透過舒適的罩衫、寬褲,與已成為品牌經典的浪漫薄紗長洋裝展現,經典Bar Jacket 更融入Dior 先生於1957 年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所運用的日式服裝輪廓,以和服開襟與可自由調整的繫帶,賦予套裝全新釋釋。

一如Maria Grazia Chiuri 鍾愛的男性白襯衫,也重新修飾成為上衣或洋裝,隨性搭配寬條紋褲或短褲,正式又不失率性。呼應服裝的悠閒風情,春日首推披上服裝相同印染織紋與印花的托特包,別忘學習模特兒俏皮於髮間飾以寬版交叉髮帶,再配襯舒適的皮革編織平底涼鞋,這個春夏就是要妳輕鬆前行。

左:Book 藍色棕梠樹 刺繡托特包,建議售價110,000

右:Dior Caro 漸層藍籐格紋小羊皮大型鏈帶包,建議售價 155,000


MIU MIU 多重扮演 Multiple Roles

Miuccia Prada 直言,春夏重點就在於分裂,妳的穿著體現個性並反映生活,透過不同的服飾裝扮,妳可以演繹更多樣風格,詮釋多重身份:或大膽、保守、裸露或隱藏。晚宴裝與運動服在今春完美結合,一件裝飾珠繡的運動夾克,或有著運動服拼接條紋的外套,都是相當時髦又搶眼的單品之選,只要依場合換穿內搭服裝,就可輕鬆玩轉不同場合,再踩一雙披著運動鞋外衣的高跟鞋,手拎一只經典小羊皮縐褶包,俏皮又不失性感女人味。


PRADA 拆解經典 Dismantling Classics

這季是Raf Simons 加入PRADA 的第一季,與Miuccia Prada 共創的第一季,二位大師聯手果然沒讓大家失望,你我熟知的品牌經典服裝風格、輪廓、印花、細節,再以彼此專擅的設計手法解構再設計,引領品牌邁入全新紀元。

標幟的三角鐵牌幾乎可說是春夏最鮮明的標誌,不僅直接以放大版裝飾於胸口最搶眼位置,包款、鞋履、耳環、手鍊、絲巾等配件更是無處不在;經典尼龍包不僅加入再生尼龍材質,再披上Raf Simons 經典印花圖騰與標語而更具有個性態度。

三角印花絲巾 皮革低跟涼鞋 Symbols 尼龍印花後背包 價格店洽


VERSACE Vibrant Classic 活力經典

再嚴苛的疫情, 都擋不住Donatella Versace 對時尚的熱愛,與對樂觀、創意與活力的追求,特別是今年的早春系列,更以年輕音樂家的大膽、有趣與個性風格出發,再融合品牌於80 年代最受鍾愛的華麗巴洛克元素與繽紛用色,瞄準新世代不怕炫的自信心

專屬於VERSACE 的經典巴洛克圖騰化身服裝最搶眼元素,大面積的美杜莎圖騰已夠搶眼,結合80 年代寬肩輪廓與鮮明蟒蛇印花,將經典與潮流文化完美融合於一體。時尚的活力與樂觀,則透過糖果般亮麗色調,與運動服的細節詮釋,無論是女裝系列主張以俏麗網球概念短洋裝配襯亮彩薄外套,勾勒女孩一季的繽紛;男裝系列則透過抽繩、束口等運動風單品與個性運動鞋,化身街頭最潮焦點。

呼應時尚舞台的方包潮流,以羅馬女神命名的Virtus 手袋仍是今季主打,黑色V 字衍縫皮革烘托中央裝飾著巴洛克雕刻花紋的金色V 字LOGO,更顯華麗而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