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228連假計畫>>北中南全台6大花海景點一次收集

228連假把握春初賞花時機,小編整理北中南6大絕美花海,櫻花、鬱金香、木棉花等耳熟能詳的花卉,都將在二月中下旬~三月陸續綻放。但小編還是要提醒大家,疫情仍未完全平息,出遊賞花拍照還是要戴好口罩,遵守防疫措施喔。

圖片來源:新北市三芝區公所粉絲專頁

台北市  2022陽明山櫻花季 

陽明山國家公園是北台灣知名的賞花景點,光是櫻花就有吉野櫻、八重櫻、山櫻花與昭和櫻等品種,2月開始為八重櫻盛開花期,依序為昭和櫻、吉野櫻,但開花花期仍會受天氣季節等影響。2/17起花季開跑,在228連假也有音樂會、小農市集等活動,非常熱鬧。

圖片來源:陽明山花季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陽明山花季粉絲專頁

另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外的平菁街42巷則有「最浪漫櫻花步道」之稱,是旅客近年最愛的拍照打卡景點,不妨也可以去踩點看看。

❀2022陽明山花季-「花見春櫻」櫻花季❀
活動日期:2022年2月17日至3月20日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二段26號(陽明公園)
官網:https://fec.taipei/index.php 


台北市  2022士林官邸鬱金香展

台北士林官邸一年一度的「鬱金香展」將在2月18日~2月28日開展囉!今年主題為「遇見幸福」,展區以大片鬱金香搭配裝置藝術打造童話世界,營造童話故事氛圍,讓民眾在鬱金香花海中,遇見幸福!因此開幕式也特別邀請民眾們化身成王子、公主,一同慶祝開幕,還有限量小禮物可以領取!

圖片來源:台北市工務局

圖片來源:台北士林官邸旅客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台北士林官邸官網

🌷2022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遇見幸福」🌷
活動日期:2022年2月18日~2月28日
活動時間:08:00~19:00(週一休)
地點:士林官邸(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官網:https://2022tushow.taipei/


新北市  三芝櫻花季

受到氣候的影響,三芝區有全國最早盛開的櫻花。三芝區有上萬株的櫻花於每年2月起盛開綻放,櫻花的開花花期較短,但三芝區櫻花因種植範圍廣泛,櫻花會陸續開放,花期也將至3月下旬,所以來到三芝沿著山邊的道路兩旁,沿路數十公里的路途中有著種類繁多的櫻花,享受三芝櫻花獨特的寧靜之美,不管是天晴或下雨,不同的情境展示出櫻花不同的美感。

圖片來源:賞花快報粉絲專頁

大湖路、青山路區域包含山櫻花與八重櫻,預估花期自2月上旬起陸續開至3月,三生步道以吉野櫻為主,預估花期為3月中下旬。如228假期想前往,建議民眾可以先至大湖路、青山路賞櫻。(櫻花花期資訊來源:2022新北櫻花稼期)

圖片來源:賞花快報粉絲專頁

❀2022 三芝櫻花季❀
花期:預計2月中旬~3月下旬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三生步道(舊台2線17號橋)大湖路、青山路


台中市  中社觀光花市花海-鬱金香花海

媲美荷蘭花田的鬱金香花海,地點就在台中后里的「中社觀光花市花海」,從荷蘭進口30萬株鬱金香、超過50種品種的鬱金香已盛開,整片萬紫千紅,色彩鮮豔的鬱金香,在歐式花園中綻放,彷彿置身荷蘭花海,春節期間即吸引不少遊客賞花走春。

除了一般常見的鬱金香品種之外,還有「Ice Cream」冰淇淋鬱金香、黑色的鬱金香「夜之女王」,以及「昆士蘭」、「藍鑽石」等超多種特殊品種花色;而園區賞花之餘,也有歐式童話小屋、幸福涼亭、婚紗拱門、白色鋼琴等藝術造景可以拍照打卡。

圖片來源:中社觀光花市粉絲專頁

🌷中社觀光花市花海🌷
活動日期:鬱金香花季預計持續至2022年3月20日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三豐路五段333號
電話:(04)2557-6926
時間:08:00~18:00
門票:1月~3月鬱金香花季全票150元、半票75元
官網:http://www.flowerjs.com.tw/


台中市  武陵農場櫻花季

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的武陵農場櫻花季,從2月登場後朝聖人潮不斷,昭和櫻、紅粉佳人、霧社櫻接力綻放,粉嫩櫻花花海和廣闊的山景藍天相映,不用去日本也可以感受櫻花之美。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粉絲專頁

花季期間也有限制入場人數限額、道路交通管制等措施,今年武陵農場公布櫻花季管制依原訂期程為即日起至2月28日結束,2月26日接連三天的連假假期,開車民眾請記得至武陵農場申請入山通行證,也可以多利用一日遊賞櫻專車前往賞花!

武陵農場-櫻花季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號
櫻花季管制時間:2月12日(星期六)~2月28日(星期一)
電話:(04)2590-1257
官網:https://www.wuling-farm.com.tw/tw/index.php 


台南市  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季

木棉花道主要位於台南縣道南90及附近路段沿路,沿著南90前進,轉入田間道路即可看見春日最火紅的花海大道。2015年經西班牙休閒旅遊網站「Boredpanda」選為被譽為全球最美花海街道之一,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連綿超過數百公尺的道路上,木棉花道美景是網紅IG人氣打卡聖地。

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粉絲專頁

由於今年較去年冬季要寒冷,花季3月5日開始,目前枝頭已見花苞陸續綻放,列管的715株木棉樹,在林初埤水岸邊已可見木棉花。白河區公所表示,為讓更多民眾看到白河木棉花的美,平日及假日都將進行交通管制,假日車輛停放南88、南89沿線或社區收費停車場。南90沿線禁止停車,活動期間加開假日樂活公車班次(黃6-1),民眾可至白河區公所粉絲專頁或官網查詢。

228連假前如遇回溫,說不定可以碰碰運氣提早看到初綻美麗的木棉花道喔!

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粉絲專頁

2022台南林初埤木棉花季
活動日期:2022年3月5日起~
地點:台南市白河區林初埤
台南白河區公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ihe06685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