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清明節前雨紛紛 北台濕涼天氣持續到清明連假

難得放晴回暖,3/31又要迎來連續濕冷天氣,這波濕冷空氣將延續到清明連假前半,4/4起天氣才會穩定回暖!

中央氣象局指出,30日(三)晚起鋒面通過,全台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提高,不過雨勢較為短暫,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區域稍多,其他地區較為局部;沒下雨時,天氣仍舒適、溫暖。

預估31日(四)東北季風增強,4月1日(五)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再轉涼,台北測站最低將下探14度,冷空氣等級挑戰「大陸冷氣團」,降雨則以迎風面為主,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多雲到晴;隨後華南雲雨區東移,清明連假期間,4月1日到3日(日)水氣增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感受上濕涼,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雨。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粉絲團表示,這波水氣過後,周日深夜到下周一二有望轉乾轉晴,轉為偏東北風的環境,東北部及東半部較為陰沉偶有陣雨,西半部較為晴朗。4月4、5日這兩天是清明連假天氣最好的時機點,溫度也將緩升,是較適合出遊的好時機。


一周(3/28~4/3)逐日天氣概況

3/28(一) :大雨、天涼​

​各地陰有陣雨雷雨

中部以北可能有局部大雨​

天涼,中部以北更感涼意​

3/29~30 (二~三)暖熱;多雲偶雨​

週二華南雲雨區漸離、週三鋒面剛抵達,水氣較少的兩日、天氣不穩​

各地多雲、偶雨,陽光偶爾露臉近中午溫暖、微熱

週二晚間至週三西半部及金馬有局部霧、低雲

​3/31(四)晚間~4/3(日) 北東轉雨、北臺灣轉涼​

週四起鋒面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短暫雨​

東北季風來襲,週四北臺灣先轉涼,其他地區週五起溫度也稍降​

清明連假加映:4/4(週一)~5(週二) 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

東半部偶雨、西半部大致多雲到晴

回暖、近中午微熱

7天之後的天氣預報仍有機會變動,僅供參考


以上天氣資訊整理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粉絲團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