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Ready-Made Object》美丽佳人 X 周世雄 联名跨界艺术展

《Marie Claire》与当代艺术家周世雄跨界合作,以「Ready-made」为主题概念,携手推出《Ready-Made Object》联名跨界艺术展,传递「设计即生活、生活是艺术」的新美学观点。

此次展览由知名当代艺术家周世雄担任策展人,邀请七位不同领域的创作者在同一场域,以5000元的有限预算各自寻找素材、创作出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此次参展的创作者包含:服装设计师陈劭彦、建筑设计师曾令理、工业设计师林宜贤、雕塑艺术家倪灏、室内设计师林旻汉、平面设计师叶忠宜及当代艺术家周世雄共七位。

▲参展创作者活动合照(由左至右:林旻汉、倪灏、叶忠宜、周世雄、林宜贤、曾令理、陈劭彦)

《Ready-Made Object》美丽佳人x周世雄 联名跨界艺术展于2022年3月30日在远百信义A13 2F SCULPTOR BARBER盛大开展!

 

「将纸上艺术企划发展成实体展览是个很令人兴奋的事情!」--周世雄

  

 『在有限制的条件下,让不同领域的创作者在同一个场域各自寻找素材、创作艺术品,应该很有趣吧?』一个有趣的点子在周世雄的脑袋里萌生,进而催生了此次《美丽佳人》与知名当代艺术家周世雄的合作。

此次展览主题「Ready-Made Object」的命题正是源自于周世雄的生活以及创作经验,因为从生活当中找寻灵感一直是周世雄一路往艺术领域发展的养成练习,所以这次展览也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居家物件打造作品为创作主轴,并选择了周世雄学生时代最常、也最容易找到现成物件的场域『IKEA』,作为此次的创作媒材场域。

展览现场以缤纷色彩将七件别具特色的创作品连结起来,在具有最美理髮厅与艺术策展空间双重美称的SCULPTOR BARBER里,各自传递着不同的艺术与生活的对话!

 

有限条件下激发的无设限想像力

 

七个充满挑战性的艺术创作展现出七位设计者独特的创作魂,创造出各具风格的艺术与生活对话:当代艺术家周世雄用创作传递动保讯息、服装设计师陈劭彦讲述永续与环保议题、建筑设计师曾令理用童趣创意展现当代人的焦虑、工业设计师林宜贤打造兼具装饰性与实用性的艺术品、雕塑艺术家倪灏用滚动的圆圈组合出世界的混乱样貌、室内设计师林旻汉改造浴柜倡议自然就是美、平面设计师叶忠宜让水管华丽变身为别具个性的艺术品。

策展人周世雄说:「其实只要对于生活中的美多一点观察与跳脱框架,人人都可以是艺术家!」期待能透过展览启发更多艺术爱好者。

本次《Ready-Made Object》艺术展的主视觉海报,策展人委由 Digital Foundry 数位艺术工作室操刀,将各个参展作品的物件透过数位化的方式拆解重组、放大缩小、更改摆放方式、并加入新的动态,试图抹灭大家对物品的既有认知,却又同时感到熟悉感,创作出这个长得像一朵花,又是个可爱生物的作品,成为本次展览中另一件吸睛的艺术创作。

《Ready-Made Object》美丽佳人x周世雄 联名跨界艺术展打造不同于以往的全新观展体验,自2022年3月30日至5月15日在远百信义A13 2F SCULPTOR BARBER展出,邀请大众一同前往感受「设计即生活,生活即艺术」的新美学观点!

※展览资讯※

《Ready-Made Object》美丽佳人x周世雄 联名跨界艺术展

展览日期:2022.03.30-05.15

展览地点:远百信义A13 2F  SCULPTOR BARBER

策展人:周世雄

创作者:周世雄、陈劭彦、曾令理、叶忠宜、林旻汉、林宜贤、倪灏

主办单位:Marie Claire美丽佳人、周世雄艺术团队

合作单位:远百信义A13、SCULPTOR BARBER、Digital Foundry、PAUL


※《Ready-Made Object》美丽佳人x周世雄 联名跨界艺术展艺术作品※

周世雄《I sleep with all human, but I don't sleep with any human.》

以概念艺术为题的周世雄,将未来可能绝版的IKEA鲨鱼玩偶为创作灵感,以一张单人床的形式呈现幽默、童趣的作品,背后却隐含着发人省思的动保议题。周世雄计画在展览时设计一段表演,透过拟人化的表演向观众述说鲨鱼的故事。

 

陈劭彦《人山人海》

知名服装设计师陈劭彦,则运用八个椅垫及海边捡来的海废重新组合创作,让「打造新设计」与「回收再利用」两个理念融合,唿应永续与环保议题。

 

林宜贤《扇变屏风》

工业设计师林宜贤、叶庭玮、吴荧庭以「柒木设计」既有的设计《扇变屏风》为灵感,运用72个沙拉夹打造出深具装饰性与实用性的屏风作品。

 

曾令理《焦虑的镜子怪兽》

建筑设计师曾令理则生活经验中撷取灵感,利用6个壁挂式的伸缩镜及2个椅凳,组合出一座彷彿有着嵴椎与骨骼的怪兽,反射出现代人下意识中对自我外貌的焦虑。

 

叶忠宜《他去了的灯》

平面设计师叶忠宜选择大众容易忽略的生活用品:厨具架、水槽、筛子、莲蓬头等不起眼的小玩意,组合出外型非常有个性的灯具作品。

 

倪灏《圆圈》

喜欢以多元媒材创作的雕塑艺术家倪灏,以圆形讯息、很具宇宙性的旋转动作为概念,拼接出如两个世界般看似可爱、其实混乱的作品,如同这混杂的世界般。

 

林旻汉《女王的化妆柜》

室内设计师林旻汉所打造的《女王的化妆柜》藉由不规则凿纹的沙拉碗及不断延伸的镜子映像,呈现虚幻与真实的冲突与平衡,引发观看者的多元思考与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