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2022 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邁向淨零之路 Road to Net Zero

「永續發展是讓當代人類的需求和願望能夠達到基本滿足的同時,也能保有後代子孫發展機會的模式」-1987年聯合國第42 屆大會,世界環境與發展委員會《我們共同的未來》報告。

你知道政府為民眾做了什麼永續的規劃嗎?企業又是如何朝著淨零一步步邁進呢?

「2022 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由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lliance for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SDGs)主辦、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執行,邀集政府機關、企業、金融、大學、社會企業、NGO、媒體、贊助單位及策略夥伴共襄盛舉,攜手匯集全臺永續行動成果,於今年8月12日至14日在臺北世貿1館盛大舉辦。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表示:『全臺產官學研126家永續行動重磅登場,代表臺灣各界急於展現各自的永續成果,期許可以為臺灣永續推動盡一份心力,全臺各界的參與行動令人感佩,是臺灣永續行動史上最重要的一步。』

永續行動博覽會是一個讓一般大眾、永續實踐者、政府及企業學習及交流的最佳年度活動。結合「展覽」、「論壇」及「永續行動獎」的博覽會,希望透過交流匯聚,齊聚關切能源永續發展之智慧大眾,為世界的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遠東百貨今年以《遠百五代商場數位轉型》案例榮獲2022第二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銀獎!
可說是台灣最永續的百貨公司!




同時,遠百也在本次博覽會的永續生活區中規劃主題展場,結合遠東零售體系邀您一起體驗「創造永續美好生活」!

2022第二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計吸引136家單位參獎,總參獎件數高達247件,最終評選出200件(特優1件,金獎65件、銀獎68件及銅獎66件)永續行動方案榮獲肯定。每一項獲獎案例充分展現出參獎單位對於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使命感與努力的成果,各方案執行類別多元,創造社會效益與影響力,充分顯現我國企業推動永續發展之豐沛活力,足堪各界表率。

完整榜單請點我>>


在今年博覽會展覽主題中共有六大主題,永續政策區、永續城市區、永續企業區、永續大學區、永續生活區與永續 NGO 區。在永續政策區就有 9個單位參展,顯現各中央部會已開始啟動各部會各項永續作為,令人期待。永續城市則高達11個縣市參展,三都首長更將親自參與城市高峰會分享:「永續臺北生態城」環境資源循環共生、經濟科技智慧成長的世界級首都,「以人為本」新北市永續行動最重要價值,以及​「桃園市建構永續桃花源」永續讓生活更美好​。

 

永續企業區與永續生活區中,包含遠百在內參展單位高達46家,這次參展的企業產業多元,可以看出不只是大型企業重視永續成果,中小型企業與社會企業在永續的推動也不落人後,紛紛加入本次永續行動博覽會的行列。

今年的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規模包含亞太永續行動展、亞太永續行動高峰會、亞太行動論壇,以及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也將是台灣首屆規模最大的永續展會,更是結合全台各界永續行動的成果與能量,在展中激起更多合作商機,將臺灣的永續行動成果展現至全世界。

將永續落實於生活,報名參加博覽會還可抽iPad、遠百禮券!

由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小步,成就地球永續的一大步,​我們的永續日常從選擇開始,透過綠色消費、商品的選擇、對自然友善、公平貿易、公民森林,為永續盡一份心力​!只要報名入場,就有機會抽到永續好禮大獎,獎品有遠百禮券、電動腳踏車、iPad….好禮獎不完,現場只要打卡就贈公平貿易咖啡,每日名額有限,趕快手刀報名參加!(※線上報名已截止,請前往現場直接報名)

精彩活動點此報名,遠百禮券、iPad等永續大獎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