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超萌巨大貼圖角色出沒愛河灣!! 高雄文博會「聊療漂漂河」療癒亮相

2022文博會在高雄進入最後倒數,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前水域上驚喜出現「台灣IP‧高雄原創」─無所事事小海豹超萌的超大型充氣裝置!

「台灣IP ‧ 高雄原創─聊療漂漂河」即將登場!繼高雄市府與LINE貼圖合作,與這六位高雄創作者超人氣貼圖角色合作推出「高雄聊療號」輕軌彩繪列車、「限定版一卡通」及「親子T-shirt」後,愛河灣上還出現了「無所事事小海豹」巨大化充氣裝置,帶著慵懶、超萌的經典姿勢,超吸睛的療癒巨大造型擄獲所有粉絲的心!

為迎接2022臺灣文博會及台灣設計展在高雄,市府首度集結六位來自高雄「台灣IP」超人氣貼圖明星,邀請作為「2022臺灣文博會及台灣設計展在高雄」活動大使。

這些人氣貼圖,從LINE聊天室中的虛擬角色,躍上輕軌車體作為在城市裡穿梭的可愛風景、也開發成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一卡通、T-shirt等商品,現在更讓他們立體化、巨大化,在愛河灣上成為「2022臺灣文博會」活動場域的迎賓大使,迎接後疫情時代即將到訪高雄的旅客,邀請大家今夏務必到訪高雄感受最熱情且創意十足的文創盛事。

回顧2013年,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Hofman)設計的「黃色小鴨」即選擇高雄作為展出首站,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吸引超過300萬人次的賞鴨人潮,更創造超過10億元的觀光產值,在當時是非常轟動的城市行銷盛事,在高雄之後更相繼至桃園、基隆展出。

這次「台灣IP‧高雄原創」,則是重在推廣行銷及聚焦在台灣的本土圖像創作上,台灣的原創IP非常有競爭力也相當受歡迎,這一次的聊療計畫將展現無論是平面或者到實體,藉由高雄的海洋意象與城市景觀與交通載具成為高雄原創者新的展現舞台,從虛擬到實體看見圖像創作的多元可能。

其中,「聊療漂漂河」從貼圖角色變成實體化的充氣裝置,過程中無論是執行面、製作面都充滿了難度。在大型的合作案中,不僅在圖面與角色姿勢上需要多次來回討論、確認與協調;而來到現地,包含前置準備、布料裁切與場域的挑選、風向及風切評估甚至是現場的充氣與安裝等都是辛苦的挑戰,此外更需要安排潛水人員協助拉水下纜繩來定位並確保裝置物的安全。這次的合作案有賴LINE貼圖與市府團隊的緊密合作,也感謝LINE貼圖團隊全力協助與創作者溝通,才能有完美的成果展現。


根據粉絲專頁「高雄點」Kaohsiung.的即時po文,還有更多貼圖明星等著「下水」,請大家好好期待吧!

圖片來源:高雄點

圖片來源:高雄點



目前「聊療漂漂河」第一位角色─「無所事事小海豹」帶著慵懶、療癒的經典動作,趴躺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前現身,其他角色也將陸續曝光,想一睹「台灣IP ‧ 高雄原創─聊療漂漂河」的粉絲,歡迎隨時關注「台灣設計設計台灣」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