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刘雨柔的健身绝招-再健小腹婆

核心
腹部是女人最重视的一块,腹部平坦是基本的,现在更要有漂亮的曲线!川字肌、马甲线是不是很难练呢?又要怎么维持呢?跟着我一起来练出漂亮平坦的美人腹!

在瑜伽软垫上以手肘撑着地面,手肘在肩膀正下方与肩同宽,双脚併拢打直,撑起身体成一直线。
维持姿势不动30秒。自然唿吸。


NG:过程中注意保持腰部挺直,腹部内收,核心出力,下背或腰部不往下凹。



 

上腹
上腹指的是腹部上端、胸部以下的部位,想要有明显的腹肌线条,一定要先将脂肪量降低,锻鍊上腹可以让六块肌更加明显,女生就算不用练出六块肌,也可以让腹部线条更紧实,胸部也会更挺。

仰卧起坐:
1. 自然平躺在瑜伽垫上,双脚屈膝。双手平放在头部两侧。


2. 腹部捲起用力,同时双手将上半身往前带。训练上腹部的肌肉。


每组12-15次
至少做3组


下腹
腹肌包含了身体正面臀部以上、胸部以下的范围,常听到的「人鱼线」便是属于下腹肌的锻鍊。

1. 双手平放两侧,两脚併拢自然仰躺在垫上。双手打开,手掌贴住地面。


2. 腹部用力,双脚拼拢抬起,垂直离地。
★注意脚与地面呈直角


3. 下背不离地,双脚拼拢向左侧。肩胛骨稍微离地。


4. 下背不离地,双脚拼拢向右侧。训练下腹肌。

 

图文摘自:时报出版 《健女人来了:45组健身绝招&34道健人食谱,刘雨柔让妳要腹肌有腹肌、要翘臀有翘臀,八週打造女神马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