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2018年第122届波士顿马拉松

 


【波士顿马拉松】
波士顿马拉松(註1)是全世界最古老的一场马拉松,举办于每年的爱国者日,也是世界六大马拉松中,唯一一场非抽籤制、必须达到一定速度门槛才能够申请的,因此,能够获得波马严苛的参赛资格,对于跑者来说已经是一项目标与成就。而波马也被誉为全球跑者的马拉松最高殿堂。
波马参赛资格就是跑友讲的「BQ」(Boston Qualify,註2),BQ指的是全马成绩的最低标准,且必须要在报名前一年内,在国际马拉松路跑协会AIMS的认证赛事中获得成绩证明,并达到BQ才能够申请参赛,但拿到BQ只是最低门槛,并不代表确定获得波马入场券,申请成绩越快的跑者,将越优先录取,以今年的录取结果为例,共有5,062名跑者达BQ却无法获得珍贵的波马入场券,今年参加波马的参赛者,成绩都至少比所属组别的BQ快上3分23秒。以我的组别来讲,BQ为3小时10分,但实际录取的最低成绩却是3小时06分37秒,而我本次申请波马的成绩为2017年大坂马拉松取得的2小时50分52秒。


▲梦想赛事的EXPO领取号码布

■註1:波士顿马拉松,是每年于爱国者日(四月的第三个星期一),在美国麻萨诸塞州波士顿举行的马拉松比赛。189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成功催生了于1897年创立的波士顿马拉松,这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马拉松比赛[1],也是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之一(其它主要赛事包括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和东京马拉松)。现在波士顿田径协会主办此项赛事。(资料来源:https://bit.ly/2ISFpbl)
■註2:Boston Qualify (缩写为BQ) 指「波士顿马拉松」的速度门槛,是该赛事最为人知的特色。「波士顿马拉松」,始于1897年,为歷史最悠久的年度马拉松赛,也由于它特有的速度门槛,使许多跑者将此赛事视为最高荣耀并当作准备目标。许多训练法也因此标榜能让跑者顺利到达波士顿马拉松门槛。参加者必须提出去年的比赛成绩向波士顿体育协会 (B.A.A.) 取得证明。(资料来源:https://bit.ly/2MMbF2h)
■2018大坂马拉松活动网址:http://www.osaka-marathon.com.tw/

 

Peter Lin(@u8922053)分享的贴文 张贴


【30年来最恶劣天气】
终于来到梦想中的赛道,这场马拉松的最高殿堂,但却完全没想到会是这么惨烈的一场硬仗,体感温度-4至-6度,全程大雨,加上时速41-61公里的六七级超大逆风,是30年来最恶劣的天气,综合所有最不利的条件,低温狂风暴雨下,这是一条踏上了就没有选择余地,只能用尽全力把自己平安带回终点的赛事。
赛前一天,四月的波士顿竟然下起雪,风也随着比赛接近变大,绝望地下修了完赛目标。等待起跑时,处处都是积雪和泥泞,冷的无处可躲,站上起跑线时,手、脚趾都没有知觉,起跑后没有想太多就顺体感跑,前半马顺顺的完成,身体终于有热开的感觉,但忘记何时忽然一场暴雨,把我身上的温度瞬间带走,只觉得好冷,终于体会到失温的感觉是什么,剩下来的里程,完全没有印象,直到弯进最后的直线,想起这是与老婆约定碰面的地方,果不其来看见她担心的表情、淋湿的头髮、挥舞着国旗,应该是卖力喊着我的名字吧!但我什么都听不见,只能对她挥挥手,让她知道我没忘记我们的约定,拖着沉重的身体通过Finish Line。第122届的波马绝对是我参加过最艰难的赛事,无论是赛前拼了命地达标,还是赛事当天拼了命地回来,真的值得此生好好回味,这就是我的波士顿马拉松!

 

4/16 Boston Marathon 如梦似幻的波马终于结束了 来之前就知道这个赛道并不好征服 只是没想到天杀的所有不利的因素结合 成了一场体感零下低温、逆风、爆雨地狱赛事,站上起跑线时,手、脚指都没有知觉但起跑后没想太多就顺体感跑 ,不知觉就进入了预计sub250的配速 前半马顺顺的完成,身体终于热开的感觉,但忘记何时突然一场爆雨,把我身上的温度瞬间带走,只觉得好冷,一度跑到踉跄撞到旁边的跑者,我终于体会到失温的感觉是什么了,接下来的里程,我完全没有印象怎么渡过,直到最后弯进最后的直线,想起与老婆约定碰面的地方,开始搜寻她的身影,果不其然看见她担心的表情、淋湿的头髮、挥舞着国旗,应该是卖力喊着我的名字吧!但是我什么都听不见,只能对她挥挥手,让她知道我没忘记我们的约定,拖着沉重的身体通过Finish Line,时间2:56:55终于结束了! 第122届的波马绝对是我参加过的最艰难的赛事没有之一! 这种恶劣的天气,对加油团而言不亚于跑者艰难,完赛的荣耀一样归于我亲爱的老婆❤️ 未完成的PB 下次一定讨回来💪🏻 #波马小队 #bostonmarathon2018 #vaporfly4 #rocktape

Peter Lin(@u8922053)分享的贴文 于 张贴



▲体感零下的低温,连菁英选手都难得穿上防风外套参赛。


▲得来不易的波马独角兽奖牌

■ 更多【波士顿马拉松】:https://bit.ly/2tR5S4e
■ Tong女汉子爱漂亮Blog:https://bit.ly/2Kuwd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