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2022 亚太永续行动博览会」迈向净零之路 Road to Net Zero

「永续发展是让当代人类的需求和愿望能够达到基本满足的同时,也能保有后代子孙发展机会的模式」-1987年联合国第42 届大会,世界环境与发展委员会《我们共同的未来》报告。

你知道政府为民众做了什么永续的规划吗?企业又是如何朝着净零一步步迈进呢?

「2022 亚太永续行动博览会」由永续发展目标联盟(Alliance for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SDGs)主办、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执行,邀集政府机关、企业、金融、大学、社会企业、NGO、媒体、贊助单位及策略伙伴共襄盛举,携手匯集全臺永续行动成果,于今年8月12日至14日在臺北世贸1馆盛大举办。

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董事长简又新大使表示:『全臺产官学研126家永续行动重磅登场,代表臺湾各界急于展现各自的永续成果,期许可以为臺湾永续推动尽一份心力,全臺各界的参与行动令人感佩,是臺湾永续行动史上最重要的一步。』

永续行动博览会是一个让一般大众、永续实践者、政府及企业学习及交流的最佳年度活动。结合「展览」、「论坛」及「永续行动奖」的博览会,希望透过交流匯聚,齐聚关切能源永续发展之智慧大众,为世界的永续发展共同努力。

远东百货今年以《远百五代商场数位转型》案例荣获2022第二届「TSAA台湾永续行动奖」银奖!
可说是台湾最永续的百货公司!




同时,远百也在本次博览会的永续生活区中规划主题展场,结合远东零售体系邀您一起体验「创造永续美好生活」!

2022第二届「TSAA台湾永续行动奖」计吸引136家单位参奖,总参奖件数高达247件,最终评选出200件(特优1件,金奖65件、银奖68件及铜奖66件)永续行动方案荣获肯定。每一项获奖案例充分展现出参奖单位对于实践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的使命感与努力的成果,各方案执行类别多元,创造社会效益与影响力,充分显现我国企业推动永续发展之丰沛活力,足堪各界表率。

完整榜单请点我>>


在今年博览会展览主题中共有六大主题,永续政策区、永续城市区、永续企业区、永续大学区、永续生活区与永续 NGO 区。在永续政策区就有 9个单位参展,显现各中央部会已开始启动各部会各项永续作为,令人期待。永续城市则高达11个县市参展,三都首长更将亲自参与城市高峰会分享:「永续臺北生态城」环境资源循环共生、经济科技智慧成长的世界级首都,「以人为本」新北市永续行动最重要价值,以及​「桃园市建构永续桃花源」永续让生活更美好​。

 

永续企业区与永续生活区中,包含远百在内参展单位高达46家,这次参展的企业产业多元,可以看出不只是大型企业重视永续成果,中小型企业与社会企业在永续的推动也不落人后,纷纷加入本次永续行动博览会的行列。

今年的2022亚太永续行动博览会规模包含亚太永续行动展、亚太永续行动高峰会、亚太行动论坛,以及亚太暨台湾永续行动奖,也将是台湾首届规模最大的永续展会,更是结合全台各界永续行动的成果与能量,在展中激起更多合作商机,将臺湾的永续行动成果展现至全世界。

将永续落实于生活,报名参加博览会还可抽iPad、远百礼券!

由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小步,成就地球永续的一大步,​我们的永续日常从选择开始,透过绿色消费、商品的选择、对自然友善、公平贸易、公民森林,为永续尽一份心力​!只要报名入场,就有机会抽到永续好礼大奖,奖品有远百礼券、电动脚踏车、iPad….好礼奖不完,现场只要打卡就赠公平贸易咖啡,每日名额有限,赶快手刀报名参加!(※线上报名已截止,请前往现场直接报名)

精彩活动点此报名,远百礼券、iPad等永续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