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超萌巨大贴图角色出没爱河湾!! 高雄文博会「聊疗漂漂河」疗癒亮相

2022文博会在高雄进入最后倒数,高雄流行音乐中心海音馆前水域上惊喜出现「台湾IP‧高雄原创」─无所事事小海豹超萌的超大型充气装置!

「台湾IP ‧ 高雄原创─聊疗漂漂河」即将登场!继高雄市府与LINE贴图合作,与这六位高雄创作者超人气贴图角色合作推出「高雄聊疗号」轻轨彩绘列车、「限定版一卡通」及「亲子T-shirt」后,爱河湾上还出现了「无所事事小海豹」巨大化充气装置,带着慵懒、超萌的经典姿势,超吸睛的疗癒巨大造型掳获所有粉丝的心!

为迎接2022臺湾文博会及台湾设计展在高雄,市府首度集结六位来自高雄「台湾IP」超人气贴图明星,邀请作为「2022臺湾文博会及台湾设计展在高雄」活动大使。

这些人气贴图,从LINE聊天室中的虚拟角色,跃上轻轨车体作为在城市里穿梭的可爱风景、也开发成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一卡通、T-shirt等商品,现在更让他们立体化、巨大化,在爱河湾上成为「2022臺湾文博会」活动场域的迎宾大使,迎接后疫情时代即将到访高雄的旅客,邀请大家今夏务必到访高雄感受最热情且创意十足的文创盛事。

回顾2013年,荷兰艺术家霍夫曼(FlorentijnHofman)设计的「黄色小鸭」即选择高雄作为展出首站,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吸引超过300万人次的赏鸭人潮,更创造超过10亿元的观光产值,在当时是非常轰动的城市行销盛事,在高雄之后更相继至桃园、基隆展出。

这次「台湾IP‧高雄原创」,则是重在推广行销及聚焦在台湾的本土图像创作上,台湾的原创IP非常有竞争力也相当受欢迎,这一次的聊疗计画将展现无论是平面或者到实体,藉由高雄的海洋意象与城市景观与交通载具成为高雄原创者新的展现舞台,从虚拟到实体看见图像创作的多元可能。

其中,「聊疗漂漂河」从贴图角色变成实体化的充气装置,过程中无论是执行面、制作面都充满了难度。在大型的合作案中,不仅在图面与角色姿势上需要多次来回讨论、确认与协调;而来到现地,包含前置准备、布料裁切与场域的挑选、风向及风切评估甚至是现场的充气与安装等都是辛苦的挑战,此外更需要安排潜水人员协助拉水下缆绳来定位并确保装置物的安全。这次的合作案有赖LINE贴图与市府团队的紧密合作,也感谢LINE贴图团队全力协助与创作者沟通,才能有完美的成果展现。


根据粉丝专页「高雄点」Kaohsiung.的即时po文,还有更多贴图明星等着「下水」,请大家好好期待吧!



目前「聊疗漂漂河」第一位角色─「无所事事小海豹」带着慵懒、疗癒的经典动作,趴躺在高雄流行音乐中心前现身,其他角色也将陆续曝光,想一睹「台湾IP ‧ 高雄原创─聊疗漂漂河」的粉丝,欢迎随时关注「台湾设计设计台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