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懒人包】2022限时五天换新钞

迎接虎年农历春节到来,许多上班族准备换新钞包红包给家中的长辈、小孩,就习俗上来说拿到新钞代表喜气,新的一年更有福气。央行近日宣布从2022年1月24日起至1月28日,在全国454家公股银行及邮局指定据点,提供民众免费兑换新钞服务。如果不想排队、人挤人,也可多加利用各家银行公布ATM服务兑领新钞。

更数位环保的方法是,如果两方都有数位银行帐户,也可採用线上转红包的方式,既方便也可以省掉领钞的手续。

开放兑换新钞时间

2022年1月24日(一)至1月28日(五),共5天。

兑换新钞据点

公股银行:包括臺湾银行、土地银行、合作金库、第一银行、华南银行、彰化银行、臺湾中小企银,以及邮局等选定的454家分行,7家银行的371个据点、以及中华邮政公司位于都会区的24家据点,都将开设「新钞兑换专柜」,另外59家偏远地区邮局,则于一般营业柜檯办理换钞业务。

也可搭配使用Google Maps地图,快速找到兑换新钞的位置。

新钞兑钞限额

100元面额每人限兑100张,其余各面额钞券酌量供应。

ATM新钞地点

台湾银行、兆丰商业银行、及邮局ATM,越靠近过年前,会放置新钞;部分银行也会在ATM放置新钞,可以碰碰运气。

◎换钞注意事项

今年换钞一样採「实联制」,以确保必要时能做防疫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