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元宵節必逛的2024台北燈節~霸氣金龍主燈點亮三大展區,一起在台北街頭尋找絕美的花燈作品

source:台北燈節官網

 

農曆春節過完後,緊接著就是令人期待的元宵燈節活動!2月份登場的「2024台北燈節」已於台北市西門町全區點燈展演,每年都有這固定走春行程的人,現在就跟著我們把重點記下來。

 

source:台北燈節官網

 2024台北燈節主題為「龍躍光城」 

自2017年舉辦以來,台北燈節串聯起城市街道、商圈及在地特色,加上便捷的交通條件,讓無論各地前來的旅客都能深入燈區、感受熱鬧元宵氣息,並帶動人潮與商機。

 

source:台北燈節官網

2024台北燈節主題訂為「龍躍光城」,象徵著祥龍飛躍台北城,捎來光彩之意。主視覺以「祥龍」為主角,伴隨著多彩雲霧,在黑夜中展露耀眼姿態,一路飛躍台北、點亮西區,引領台北迎向嶄新一年。

 

source:台北燈節官網

2024台北燈節三大展區

2024台北燈節場域以西門町為中心,舉辦長達31天的熱鬧盛事。從北門廣場延伸至中華路一段、捷運西門站,可規劃成西門展區、中華路展區、北門展區等三大展區。

將把西區草根性文化故事加入創意、傳統紙雕藝術及書法家,透過燈組呈現,也會結合宮廟及商圈合作,邀請大家一起來尋找龍的足跡,並更加認識台北。

 

source:台北燈節官網|展出作品名稱:城現光龍

2024台北燈節主燈「城現光龍」曝光

適逢生肖龍年,2024台北燈節主燈當然是霸氣金龍來著!的由策展人劉治良和紙雕藝術家杜清祥老師共同創作「城現光龍」,以一紙成型的創作相當具有生命力,象徵著尊貴的光之龍王,既華麗又氣派!

每半小時會時一場3分鐘主燈秀,搭配由音樂製作人K6劉家凱為設計結合在地元素的全新編曲,必須要親自走訪、張大眼睛欣賞。

 

source:台北燈節官網|展出作品名稱:蘋安/平安

本次遠東百貨也有於台北燈節一同参展呦~展出作品位於捷運西門站3號出口,以「蘋安/平安」為命名,其名稱在中文含義有健康與安全的意思。

「蘋安」的設計以螺旋階梯與生活型態的意象結合,象徵「遠東百貨」在台灣永續經營了將近60年,將繼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守護社區一起邁向永續未來。

 

而「蘋果」取其諧音,是祝福對方平平安安、健康長壽的象徵!為各位祈求龍年運勢大吉,好運一整年~有去現場觀看的朋友們,記得拍照與遠百小編分享 (比心)

 

 西門展區 

 融合傳統文化與當代設計

位於捷運西門站外、西門紅樓廣場區域,主燈祥龍飛躍台北城,帶來西網與喜悅。

展出作品名稱:光年獸

展出作品名稱:畫十二

展出作品名稱:魚躍西門

 

 中華路展區 

展出在地特色與友好城市 

中華路一段街頭展示國際及在地多樣藝術燈飾,宛如元宵星光大道。

展出作品名稱:暢享魔力瞬間

展出作品名稱:樂悠悠

展出作品名稱:紅樓紀事

 

 北門展區 

杜忠誥書法與小松美羽神獸世界  光雕投影北門映像

位於捷運北門外、北門廣場、交八廣場,祈福及絢爛光雕展演,好運一整年。

展出作品名稱:北門映像

展出作品名稱:世人皆可成龍

 


source:台北燈節官網

賞燈路線要收藏

為了讓大家都能盡興遊賞精緻燈藝作品,官方特別設計出「賞燈路線」,能把各展區作品一網打盡,也都能欣賞主燈「城現光龍」之美,是不是要立刻收藏、分享給一起去的朋友?

 

source:台北燈節官網

不只燈藝術,更有豐富活動

2024台北燈節除了有精采的藝術作品,也設置「龍舞台」、「光舞台」帶來精采演出;今年更首創巡遊燈組「九小龍」,以「龍生九子,九子各不同」概念,完整豐富的大街小巷活動,展現台北的滿滿活力。

 台北燈節官網 ➤➤請點我  

 


2024台北燈節活動資訊

日期:即日起~113/3/3

地點:西門、中華路一段、北門

交通:捷運「西門站」任一出口出站即可抵達「西門展區」(主燈 位於1號、6號出口 / 蘋安(平安) 位於3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