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打疫苗前後二三事:對症補充營養,快速恢復抵抗力

隨著新冠疫苗開始施打,至今(7/20)台灣的疫苗覆蓋率大概已超過20%

家中大部分長者、慢性病患等可能都已經接種過第一劑疫苗,

我們也透過各種媒體報導知道,不管是接種AZ疫苗(AstraZeneca COVID-19)或者莫德納(Moderna)疫苗,可能會出現症狀不一的副作用:

AZ疫苗

接種部位疼痛、腫脹、瘀傷、疲倦、無力、發熱/發燒(≥ 38°C)、畏寒、頭痛、噁心、關節痛、肌肉痛、嘔吐、接種部位硬塊、淋巴結腫大、食慾降低、頭暈、腹痛、多汗、搔癢、皮疹。
另有低於萬分之一的機率,可能出現罕見副作用「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

莫德納疫苗

接種部位疼痛、腫脹、疲倦、頭痛、肌肉痛、畏寒、關節痛、發燒、淋巴結腫大、噁心、嘔吐、接種部位紅斑、蕁麻疹、泛紅、接種部位搔癢。罕見副作用為顏面神經麻痺、臉部腫脹。
此外,國外報告顯示有極少數年輕族群在接種mRNA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等不良反應事件。

(以上資訊節取自衛福部疾管署網站)

整體看來,接種疫苗後會讓身體產生發炎反應、免疫機能降低為主要症狀,如果能好好對症攝取營養素,並提升吸收營養的腸胃功能,或許就能快速脫離打完疫苗的副作用症狀了!


 

▶降低發炎反應

攝取足夠的omega-3脂肪酸、花青素、茄紅素、薑黃素、兒茶素以及多酚類食品或營養素,經醫學調查可有效抗身體發炎反應。當然多補充水分、蔬果是最基本的攝取營養方式,如果上班族無法常購買蔬果,則可以透過購買特定營養食品補充。

康心 五行草本完全營養素 粉包(30包/盒)

完全營養素包括蔬果類、種子、根、莖、葉、花、果實,針對現代人營養失衡問題所設計規劃的完整均衡營養產品。容易由人體吸收、消化、代謝,提供人體全面性的營養需求,是維持健康的最佳選擇!

原價:1,980元  特價:1,584元  

點我購買>>

大漢酵素 果萃蔬果酵素粉(30入/盒)

天然52種蔬果菁萃 健康新選擇,一撕即吃 健康隨時隨地補充。蔬果補充,滿足daily健康需求!

原價:1,300元  特價:1,090元

點我購買>>

 

LAC-蔬果酵素精華(3盒)

結合15種蔬果酵素精華,MFS技術540天醱酵。蔬果酵素可幫助食物分解,讓營養素的吸收、利用更完整。

原價:4,170元  特價:2,780元

點我購買>>

長庚生技 綠茶素

綠茶素能幫助身體調整體質,維持消化道機能,改變細菌叢生態,適合現代人對飲食保健的調養;促進新陳代謝,使精神旺盛。

特惠價:400元

點我購買>>

 

更多營養保健食品,可至 保健食品 - 吃對才能真正有感 專區選購!

 

(首頁圖來源:行政院新聞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