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远百关怀台湾原生种植物 发扬永续理念:全新环保购物纸袋登场

远东百货全新版购物纸袋登场!

远东百货响应永续环保,2022年推出全新版台湾原生植物环保纸袋。

纸袋除了原料皆经FSC验证通过、符合欧盟环保法令,且採用成本较高的环保油墨印刷外,更加入了苦楝、黄槿、台湾海枣、梭罗木、龙船花、水茄苳、白鹤兰等七种台湾原生种植物设计,强调原生动植物的环境保护外,更具社会教育意义、将在地物种知识传递给下一代,与远百永续发展、创造美好新生活的理念相唿应。


原生植物

植物特色

苦楝为台湾原生种植物,也是台湾乡土树种。由于树皮味苦,故俗称「苦楝」。

花期在3~4月,开花时枝头缀满淡紫色的花,又被称为「紫花树」。

黄槿为台湾原生种,几乎整年都是花期,惟较集中在2~3月。

多生于滨海地区或平地、是海岸防风的优良树种,花瓣为黄色5片成筒状、层层相叠像羽毛球一般。

「槺榔树」就是「台湾海枣」,也是台湾原生种植物。

和台湾油杉、台湾穗花杉、台湾苏铁并称「台湾四大奇木」。

台湾梭罗木梧桐科梭罗木属、原生于台湾中南部低海拔山区。

台湾梭罗木的寿命很长、树冠很大,是台湾校园里相当稀有的遮荫、庭园景观树种。

花季时绽放的花朵也衬托出台湾原生树种独特的美感。

龙船花是台湾低海拔常见的植物,尤其在半遮荫的森林边缘或果园特别容易见到。

花期虽以夏季最为繁盛,但每年3至10月,如果在郊区步道健行时亦有机会遇见。

水茄苳又称为「穗花棋盘脚」,是台湾原生种海滨植物,生长于南部恆春半岛及北部基隆、宜兰海岸等地。

6到8月是花期,早年宜兰的水茄苳多种在田梗水滨旁,一方面做为农田界限的「界树」,一方面有「固堤」效果,防止泥鳅、螃蟹破坏土堤。

白鹤兰为台湾原生种兰花,高度约30~80公分不等,一丛丛有最高可达40朵纯白色花朵,宛如跳舞的白鹤般。

白鹤兰最大奇特处在于人字形的唇瓣,盛开时排成球形,就像白色绣球一样,多被作为盆栽居家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