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2020 F/W 時尚魔力

四大服裝周是潮流發信地,伸展台上的造型,即便在第一眼看到的時候覺得有些冒險,但依舊讓人躍躍欲試,希望將它們融入日常生活的穿搭之中。

聚焦前鋒時尚,我們從大勢元素、面料、色彩和風格中,精選出實穿單品,透過它們,感受時尚的魔力,你會發現,光是穿上一件心儀的衣服,就能成為繁忙生活中的心靈綠洲。


Check It Out 破格時尚

迪奧先生曾在《時尚小辭典》一書中表示:「我愛格紋,它可以花俏,也可以俐落,優雅愜意,新穎且永遠不出錯。」如同他所言,格紋、千鳥紋等經典秋冬元素,在本季,設計師賦予它們更大膽的色彩以及剪裁輪廓,跳脫規範玩出新鮮感。同樣長青不敗的還有花草印花,很適合換季造型,你可以選擇適合冬日的色調,但在圖案上保留著夏季的繽紛感。把不同的格紋、印花層疊混搭特別有意思,例如Weekend Max Mara的模特兒以帽T、oversize格紋襯衫搭配印花拼接裙與厚底膠鞋,帶點復古、隨性和青春感,堪稱教科書級穿搭示範。

1.格紋外套,MARCCAIN。2.舞動迷彩番茄紅長裙,KENZO。3.藍黑印花高領針織上衣,CK CALVIN KLEIN。

4.印花外套,Y-3。5.格紋外套,WEILL。6.豹紋厚底球鞋,UGG。

7.秋意格紋長裙,GRACE CONTINENTAL。8.Le MiniPliage Cuir Exotique 手提包,Longchamp。9.千鳥紋平底鞋,Charles & Keith。


Natural ToneColors 大地&群青

根據Pantone的研究,2020秋冬的流行色有如一個豐富的故事,敘述了我們對靈活、永恒色彩的嚮往。除了年度之色的藍,從伸展台上的大數據來看,駝色、奶茶色系呈現大贏的狀態,論經典、百搭和Chic,都擁有席捲跨世代的人氣,而異軍突起的,則是酪梨綠、橄欖綠等各種深淺不同的綠意。駝色大衣絕對是買了不會後悔,但剪裁時髦的綠色羽絨外套則是凸顯個人風采的選擇,還有Chelsea切爾西軍靴,能夠平衡裙裝「嬌氣」,或者為酷帥造型畫龍點睛,本季一定要投資一雙。

1.橄欖綠色造型墨鏡,Salvatore Ferragamo。2.Gancini駝色牛皮皮帶,Salvatore Ferragamo。3.金屬方扣肩背包,Charles & Keith。

4.Soho駝色皮革鍊帶包,MICHAEL KORS。5.FRINGE CRISSCROSS裸色蝴蝶結編織小羊皮流蘇手拿包,BOTTEGA VENETA。6.Horsebit 1955異材質拼接水桶包,Gucci。

7.綠色大衣,MARCCAIN。8.駝色長褲,MARCCAIN。9.溝紋鞋底切爾西靴,Charles & Keith。


Leather Forever 皮革狂熱

皮革本就是秋冬的大勢面料,本季也不例外,只是設計師2020年從春夏就開啟了五花八門的皮革祭典,所以更令人好奇新一季有哪些令人眼睛一亮的設計。首先,不同於刻板印象厚重,出現猶如奶油般的柔軟觸感和輕薄視覺效果,例如BOSS的黑色皮革襯衫、Salvatore Ferragamo的灰色皮革洋裝。其次,同樣是從頭到腳的皮革裝扮,COACH打破以往整身同色調的慣例,將不同色調的皮革單品混搭,玩出新風格,這也給了我們靈感,不妨加入在前幾季已經入手了一些皮革單品,在新舊之間找出別樣的時髦。

1.雙G水晶耳環,GUCCI。2.CRISSCROSS 黑色編織小羊皮手拿包,BOTTEGA VENETA。3.皮革拼接踝靴,MICHAEL KORS。

4.Y型鏡腳無框墨鏡,GUCCI。5.黑色牛皮髮夾,Salvatore Ferragamo。6.小羊皮運動鞋,BOTTEGA VENETA。

7.牛皮水桶包,LANCASTER Paris。8.黑色花苞袖百褶洋裝,CK CALVINKLEIN。9.皮褲,MARCCAIN。


Knit & Denim 針織&丹寧

幾乎所有人的衣櫃中都少不了針織與丹寧這兩種材質的單品,特別提出來是因為,帶點復古風格的上下成套的針織、針織洋裝成為本季的亮點,略為貼身的設計,透過各部位不同的織法來修飾身型。習慣寬鬆輪廓的人,推薦你80年代迪士可風格的針織迷你洋裝,或者溫暖慵懶的粗針織毛衣。至於丹寧面料,依然是相當靈活百搭,本季從頭到腳的丹寧裝扮又回潮了,但顛覆了以往的隨興休閒面貌,以一種較為正式的剪裁輪廓出現,例如優雅的洋裝、鉛筆裙、牛仔套裝等,讓人重新愛上丹寧。

1.針織衫,MARCCAIN。2.慵懶漸層檸檬黃針織衫,KENZO。3.Cavalcade Denim斜背包,Longchamp。

4.GG Marmont 伯爵藍迷你手提肩背包,GUCCI。5. Tennis 1977休閒鞋,GUCCI。6.彩色針織衫,Polo Ralph Lauren。

7.羅紋奶酪灰針織中裙,KENZO。8.針織毛帽,HELEN KAMINSKI。9.綁帶靴子,Charles & Keith。10.牛皮水桶包,LANCASTER Paris。


An Autumn’s Tale 魅力童趣

「童年的世界是非常美好和詩意的。媽媽們會為了讓孩子們更美麗、迷人,而為他們買衣服,但是當他們長大後,會被告知:『聽著,之前能這樣穿是因為你還小,但現在,你不能再這樣了。』」Gucci的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這樣說,「我想再次成為孩子。因為童年,是你能不顧一切做自己的時期。」那就讓我們透過充滿童心、可愛的單品來回歸初心吧,例如COACH與藝術家Jean-Michel Basquiat聯名系列,將他招牌童稚感的繪畫風格放在包款上,賦予包款設計更多時髦玩心。擔心看起來太幼稚?挑一個重點細節即可,贏得知心人的會心一笑。

1.雙G水晶髮夾,GUCCI。2.COACH X Jean-Michel Basquiat聯名系列 Beat 手袋,COACH。3.珊瑚粉荷葉花苞袖上衣,CK CALVIN KLEIN。

4.COACH Barrow塗鴉後揹包,COACH。5.雙G獅首造型耳環,GUCCI。6.襯衫式風景印花洋裝,BrooksBrothers。

7.洋裝,GRACE CONTINENTAL。8.ACE貓咪刺繡休閒鞋球鞋,GUCCI。9.Peekaboo Lip Dylan手袋,Lulu Guinness。

10.色塊拼接球鞋,Weekend Max M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