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我的萌毛孩-生活的樂趣,來自萌萌的你

有些人把自己的毛孩當成寵物,但牠們卻是我的家人。

每當下班回家一打開家門,牠們總是像很久沒看到我一樣,熱情地狂奔過來要你抱抱牠、親親牠,也常常因為這樣,一整天在外造成的種種壓力,就這樣忘記了、淡去了,牠就像是一粒會讓人忘記煩惱的藥丸,只要有牠在旁邊你就不會有任何的壓力。

大部份的時間裡,和毛孩相處都是開心的,但牠也常常會做出讓人很傻眼的舉動。

有時會忘記自己該大小便的地方在哪裡,所以一開門就要小心會踩到地雷,而牠也彷彿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夾著短短的尾巴、縮著頭,一副誠心道歉的樣子,乞求你的原諒,但牠的那一對水汪汪的大眼,讓你打不下手,只是隨便唸個幾句,或是不理牠一陣子,不過牠還是會一直找你,直到你原諒了他,抱起牠親了幾下,就當你把它放回地板時,牠就好像什麼事都沒發過一樣,默默地走掉,回去做㸱想做的事情-舔腳腳。

其實狗狗最常做的事情應該就是舔腳、啃腳了吧!?

舔腳 、 啃腳一直都是讓不少毛爸毛媽們既頭痛的問題。有時候都會想,到底牠們的腳到底是有多好吃?然後拿起牠的腳起來聞 ~ 咦!還真的有股起司味兒。但一直舔腳、啃腳其實很危險,一不住意都還有可能會引發趾尖痰,後續衍生更多的麻煩事。

其實狗狗會有舔腳、啃腳的情形,不外乎是無聊、壓力或皮膚本身產生的異狀,牠們舔腳、啃腳有時只不過想要吸引我們的注意,因為我們看到㸱舔腳總是會喊它,在他們想法裡,認為我們有關注到牠,所以只要我們忽略牠時,就會開始舔腳、啃腳來吸引我們的注意,雖然有聽過可以塗辣椒水在牠們的腳上,但有時我們碰到辣椒水都會痛了,更何況是毛孩的腳。

為了排解毛孩無聊和壓力大的狀況,都快沒自己的玩具了,有時候自己的佈偶都被當成是牠的玩伴,破掉、壞掉的不說,有的還會被咬得肢離破碎,完成沒機會可以救回來。

除了無聊、壓力外,最重要的就毛孩是不是生病了,或者該幫牠洗洗澡了。皮膚有異狀,狗狗會感到搔癢;大多的情形都是腳掌潮濕造成細菌感染而發炎,例如是踩到自己的尿液或是外出沾到細菌,後續卻沒有再做清潔,所以每次牠們便便完都要當個狗奴,養貓的就是所謂的剷屎官啦,不過為了毛孩的健康,還是得要做好清潔才是。如果是皮膚本身產生的異狀,可以搭配常見專用的殺菌、止癢用品來幫毛孩止癢。


「我們有家人、朋友,但毛孩,牠只有你」~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