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哪裡還有快篩試劑!?快篩實名制上路 販售地圖一次看

「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以下簡稱快篩實名制) 今日(4/28)正式上路,比照口罩實名制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分流購買,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民眾可持健保卡至指定健保特約藥局購買。

依照前年疫情剛發生時口罩大缺貨的經驗來看,這次快篩實名制雖然供貨達1,000萬份,一開始一定會造成民眾搶購,附近哪裡有藥局?哪家藥局還有貨?連小編都很想知道!!

想要知道附近哪裡有特約藥局?可至

「快篩實名制查詢地圖」

一名丁姓熱心網友則把可以購買「快篩實名制」的藥局、衛生所清單,匯入「Google我的地圖」,做成一張視覺化查詢的地圖,提供給親友使用,也大方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藥師公會全聯會藥局地圖」

藥師公會全聯會也建置「實名制快篩販售專區/藥局地圖查詢」供民眾查詢住家附近有提供販售服務的藥局地點,還可點選該藥局查詢營業時間。

(建議使用瀏覽器另開網頁)

想要查特約藥局是不是還有貨?可上

「健保署家用快篩試劑供需資訊平台」

每30秒更新,民眾可利用家用快篩試劑地圖查詢家用快篩試劑剩餘數量。管控系統開放時間為7時至 23 時,快篩試劑開放購買時間及方式則視各家藥局及衛生所作業而定。

「COVID-19實名制快篩試劑地圖」

為避免民眾到藥局才發現未開賣或是已售完,該平台與健保署合作,每2分鐘更新一次,即時更新各販售藥局快篩試劑的庫存量,並支援手機定位功能,可快速找到附近的銷售據點及庫存資訊。為能同時服務最大人次,該平台採用文字方式顯示搜尋結果,同時也支援Google Map地圖顯示,只要看到想去的販售點,手指點一下即可開啟地圖導航前往。

(建議使用瀏覽器另開網頁)

圖為即將鋪貨到各藥局的COVID-19快篩試劑,包裝上貼有寫著「政府專用」的標籤。圖片來源:中央通訊社


另外,買到快篩試劑後怎麼用,請參考以下步驟,才不會檢驗錯誤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