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跨界藝廊 X 髮廊 X 遠百信義A13 藝術策展人周世雄打造全台灣第一個理髮廳美術館

身兼藝術家、空間策展人、台灣男仕理容第一品牌 SCULPTOR BARBER 創辦人的周世雄,在疫情風暴中逆向開店,在一級精品商場戰區中的遠百信義 A13,全新開幕了兩個場域:

既是藝術空間又是 SCULPTOR BARBER 信義旗艦店的《 Barbershop Museum 》,以及台灣第一間在精品百貨裡的當代藝術策展空間《 Art Space by CHOU SHIH HSIUNG 》,打破藝術只能在美術館、髮廊只能理容的界線。

 

周世雄自2014年美國耶魯大學藝術研究所畢業後返台後,七年來累積了豐富的作品經歷,不同於常見的藝術家,他將石油傳產融入當代靜態藝術作品中於北美館展出、他開張男仕理容髮廊 SCULPTOR BARBER、他以「一生只能住一次」為號召打造以藝術為本的體驗空間《 永生旅店 Hotel Yolo 》。

他不單純做藝術創作,而是透過創業、設計、品牌合作 (cross-over)、策展,將他的創作觸角超越自我侷限,如今,他終於找到了屬於「周世雄」的品牌核心——整合商業理想與藝術追求,超脫空間定義的想像力就是他的創作本質,而《 Art Space by CHOU SHIH HSIUNG 》x《 Barbershop Museum 》正是他正視自我本質的實踐之一。

周世雄表示:「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開髮廊,其實我不是要開髮廊,我要打造的是『與藝術結合的空間集團』」他進一步解釋,藉由空間設計上的詮釋與玩味,能增加人們生活中接觸藝術的機會,因此,空間的多元想像應該被打開,策劃空間的共享才是未來的趨勢。「如果一個空間可以既策劃藝術展,又能做藝術拍賣,甚至是旅館或傢俱展示空間,中間揉和的關鍵角色就是藝術,因為生活中處處可以有藝術。」他說。

《 Art Space by CHOU SHIH HSIUNG 》的開幕首波展覽名作「SEAN」,是周世雄的同名個展。Sean 曾經是他在英國求學時期的英文名字,自我意識逐漸茁壯的他,直到了美國念研究所時才改英文名字為本名的翻寫 Shih。本次展覽呈現以石油為題材的作品,以及將石油作為媒介的攝影作品,皆是舊的自己「Sean」所製作的,間接帶出自我認同的質疑:「我是誰?改了名字更能活出自我嗎?我抹殺了 Sean 但是會不會 Sean 才是最純粹的我。」透過藝術家不斷重複、層層疊疊的提問,大膽地勾出人一生中不斷在探討的議題。

《 Barbershop Museum 》的空間則是讓人彷彿置身於裝置藝術之中,進行頂級的修容理髮體驗,參與一場行為藝術的饗宴。天花板採用國際級美術館的流明天花光膜設計,與日本進口的頂規理髮椅,呈現冷冽、極簡、毫不妥協的當代質感空間。洗髮區除了從西班牙進口洗髮椅外,以春日圭藻土與帝雉石等台灣精品裝潢建材,共同打造療癒時光。服務除了獨家宿醉療程、頭皮山海療程將再度升級專業化之外,近期更將首度推出自家品牌洗髮精 「一億年石油洗髮精」, 讓洗髮就是藝術體驗。周世雄把空間轉換成藝術品, 藝術品就是他的空間,挑戰國人對於藝術的想像與空間的定義。


開幕活動請參考:【遠百信義A13】【2F SCULPTOR BARBER】盛大開幕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houshihhsiung/

營業時間:周日至周四 11:00 - 21:30;周五、周六與國定假日 11:00 - 22:00

地點:遠百信義 A13,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二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