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台灣品牌 DYCTEAM、WEAVISM 攜手舉辦秋冬發表,AW20正式上市

深耕東區多年的 #DYCTEAM,2019年開始便邀請 Snaplab 呈現城東鮮少曝光的一面,希望大家實際走上街頭,在巷弄間品味那些具有潛力、特色的店家或品牌;2020年初,與同為台灣設計的友好品牌 #WEAVISM 織本主義 聊天後驚喜成為鄰居,更因兩個品牌擁有相同的理念與共識,攜手舉辦20秋冬新品發表!

人類僅佔地球生命的少數,卻創傷地球多數的生命

DYCTEAM A/W 20主題:《symbiosis 》共生共存

 

DYCTEAM 2020秋冬主軸「Symbiosis」"共生共存",傳遞的面向含括:在生活與繁忙工作間的共存平衡、個人與家庭間的矛盾共存平衡、服裝穿搭之間的共存,同時持續探討人類與地球間的共存平衡關係。


根據2018年英國衛報指出,『在地球上所有生靈中,人類僅佔微不足道的比例,卻擁有完全的主導地位。一份開創性研究顯示,全球76億人口只佔所有生物量(biomass)的0.01%,卻已使83%的野生哺乳動物和半數植物消失,並飼養大量的家禽家畜,顯著改變地球面貌。』
 

透過主題訊息共同省思,思考如何在各自的生活工作領域中找到實踐改變的任何可能,一起能夠找到與環境更友善的共存方式,這是 DYCTEAM 持續透過服裝設計傳遞共存訊息並盡力實踐在服裝設計生產上每個環節的原因,或許有些人會說DYCTEAM 是不是在做一個環保的品牌,但我們不會說這是環保,因為沒有真的環保,而我們是盡力在擅長的領域中找到可以較減少傷害,更友善地球的可持續性發展可能。

 

▲3D patch pocket Jacket $4580

 

▲單寧緹花海洋紋漸層外套 $4980  單寧緹花海洋紋工作褲 $4980

▲無領扣具外套  $4280 

 

用好看實穿的日常服設計引領更直覺式的消費  消費者你我的選擇,將改變著地球

DYCTEAM 自2017年底就開始實驗性的推出將面料邊材進行再製配件的計劃,2019年正式推出『RE: NEW』系列,有效的降低了面料邊材的浪費;2020年,挑戰「回收紗」與「有機棉」等素材,像是以海洋廢棄漁網回收再製的回收尼龍面料,搭配C0無氟撥水機能特性。

2020年秋冬,DYCTEAM 再深入生活習慣探索,維持一貫的簡約、實穿,帶點微機能便利性,風格上以Business Casual延續,創造服裝穿搭間的共存可能,選材上本季使用到「寶特瓶回收紗再製的機能面料」、「天然並製程友善的有機棉」,「防水透濕係數10K/7K三層尼龍高級能性Recyclable可循環性面料」,以及「替代生物羽絨可分解可持續性的PP保暖棉科技素材」,盡力往減少傷害&友善地球的目標發展。

好看的商品是大家追求的,而你我又能如何透過選擇來友善地球?DYCTEAM品牌主理人開心的分享:『以 DYCTEAM 這件秋冬外套來說好了,大家因為喜歡DYCTEAM的設計而購買,多年後,假設這件外套真的破損到不能穿了,DYCTEAM的設計也期望整件單品能被再次回收,因為PP纖維採取燒毀也不會產生有毒物質,碳會回歸塵土,而氫則會變成水蒸發掉,如果放在戶外持續曝曬,則能透過紫外線裂解,就算埋在地底細菌也能分解,希望真正達到與地球共生共存的友善品牌。也是DYCTEAM在能力所及下提供給消費者多一個可能的選擇!』

(圖1)DYCTEAM 秋冬從生活取材,選用寶特瓶回收紗作為日常服規劃商品展出,現場也展示出用寶特瓶堆疊出來的「衣服」讓大家對於素材的轉換更加深刻。
(圖2)而秋冬商品難免使用羽絨或不易回收的材質作為保暖素材,DYCTEAM AW20則選用替代生物羽絨可分解可持續性的PP保暖棉科技素材,提供消費者另一種選擇。
(圖3)DYCTEAM 秋冬形象,以明信片書限量製作規劃,讓喜歡 DYCTEAM 的消費者能在每個值得紀念的時刻寫下心情寄給自己或在乎的人。

 

DYCTEAM A/W20,遠百信義A13 DYCTEAM® Select LAB | A13 XINYI TAIPEI,9/20正式上市,亦可透過線上平台 DYCTEAM-select.com 選購。

 


「人沒有絕對的善與惡」

WEAVISM A/W 20《共存 Co-Exist》雙系列登場


WEAVISM織本主義在 A/W 2020以松本大洋的經典漫畫《惡童當街》為主題,內容圍繞依賴著彼此與命運抗衡的兩位主人翁:象徵毀滅的小黑和象徵希望的小白。如同結局傳達的核心信息「人沒有絕對的善與惡」,小黑與小白這對搭檔必須同時出現互相約束,若失去其中一人時另一人也不再是完整的個體,猶如我們每個人心中也都永遠是善念與惡念並存,再善良的人也無法避免陰暗時刻,而惡人也有柔軟的一面。WEAVISM的雙支線也是秉持這個理念而成立:主系列承襲以往的潮流機能風格,展現小黑叛逆剛烈的個性,而全新實驗性支線 WEAVISM Eco系列 , 則以永續機能概念出發,呼應小白善良友愛的特質。

叛逆與毀滅

格鬥超群的小黑註釋潮流

主角小黑代表著叛逆和毀滅,所以設計師結合漫畫中象徵惡的烏鴉、牛骨,並融入電影版的街頭場景衍伸圖像印花。在設計上延續拿手的異材質拼接風格,以及多口袋可拆卸的機能特性。顏色也使用多樣化的撞色來呈現打鬥的衝突感。這季主系列大量運用了特殊尼龍面料,刻意鈍色的光澤,通過收縮處理帶來的微皺手感,帶來全新的質感與穿著體驗。褲子則以四面彈或是雙面彈的布料為主,兼具舒適以及活動機能,呼應小黑的極速跳躍特質。

潮流主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機能款可互相拆卸隨意拼湊,表達漫畫中格鬥所需的多重機能。外套以及褲子的口袋拆下可以裝備到飛行背心上,或兩個口袋也可結合起來,搭配附贈的WEAVISM背帶變成斜背包。為了更好與Eco系列區分,衣服上還安裝了七彩炫光識別勳章:以立體刺繡搭配由極細玻璃珠建構的反光基底,識別勳章還可拆卸再扣在其他單品上。暗夜行走時帶來的反光,象徵小黑在逆境中也從不認輸的精神。

拆卸口袋風衣(紅/黑) $14800 | 組合式高領連帽背心(紅/黑) $4280、拆卸口袋長褲 (紅/黑) $5680 | 拆下的口袋化身斜背包 | 七彩炫光識別勳章

 

善良與純真

愛好和平的小白帶來永續機能

品牌一直致力推動永續時尚,這季更是藉著小黑小白兩位主人翁截然相反的性格,分割出以永續機能為核心的WEAVISM Eco系列。呼應小白善良單純的性格,設計上以較寬鬆簡潔的剪裁為主,原料來源選用:1.可生物分解 2.回收 3.重製,而布料的機能亦必須由全物理性或環保無毒的化學製程來達成。品牌亦自行研發100%有機防水棉布,並通過最高標準的「全球有機紡織認證 GOTS 5.0」。Eco 識別採用低調的摩斯密碼織標,而通常買完即棄的吊牌,織本主義也特別與台灣手工造紙團隊蕪蕪紙創監製開發金魚草種子紙,讓客人可將其埋在土裡種出植栽,綠化環境。

共存:潮流機能與永續

WEAVISM X BenQ 聯乘打造最新透氣防水外套

織本主義以織為本,一直持續發掘特色紡織面料。這次WEAVISM Eco系列首發,與明基材料BenQ 旗下的織物品牌Xpore聯手,開發採用同時兼具環保與高防水高透濕的Xpore 薄膜技術打造三款外套。Xpore外套面料與製程不但均無化學溶劑與無含全氟化合物(PFCs),而且防水透濕機能可高達24K/16K,想要更了解此科技背後的原理以及概念,歡迎至台北東區概念店親自體驗。

▲ Xpore拆卸口袋風衣  $14800

▲ Xpore拆卸口袋膝上大衣 $16800

▲  Xpore六角括號連帽外套 $8280

WEAVISM A/W20,台灣二間直營門市將陸續上市,亦可透過官網 www.weavism.com  選購。

 



台北城東「NO. 16132」 號召更多台灣設計品牌進駐!

「NO. 16132」是以 DYCTEAM 與 WEAVISM 織本主義以共同地址門牌16132做為微策展形式展開,在16132中可以看到兩個品牌 DYCTEAM、WEAVISM織本主義 2020秋冬全新的系列導覽,同時在16132的LOGO識別亦可看到3/2所代表共同核心目標,包括:三核心- Eco 永續性、Functional 機能性、Taiwan來自台灣;以及二目標-雙方品牌繼續前進世界;而另外一個則是期望一起活絡東區161巷這個區域的特點發展。希望東區在未來能夠有更多台灣設計品牌進駐,讓已經在台北城或來到台北城的人,走進東區161巷就會想到這區是擁有豐富台灣多元設計品牌的特色商圈!

▲NO.16132微策展標誌,包括三個核心:永續性、機能性、來自台灣;而由共同門牌「3  2」延伸二個目標,一是兩個品牌繼續前進世界,一個則是期望一起活絡台北城東的特色發展。 (圖1、2) NO.16132 延伸出來的周邊商品,包括Tee、胸章、貼紙,以及採用Xpore面料製作的主題小包,皆為非賣品。

 

共存溫度體驗:手沖精品咖啡  生活與品味的層次選擇

DYCTEAM 與 WEAVISM 織本主義在本次微策展中帶入五感體驗,現場除雙品牌深度設計導覽外,亦邀請精品咖啡師 MOOD FULL滿馥咖啡 主理人Jasmine,引導來賓感受一段有溫度的手沖咖啡體驗,Jasmine也在其專業領域中實踐永續概念,將沖泡後咖啡渣轉化為肥料,栽種薄荷、薰衣草等植栽,並於現場邀請體驗者親自摘下薄荷葉加入咖啡中,增添視覺與口感層次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