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2023聖誕、跨年大餐吃什麼?「美式派對大餐、老行家最愛中式餐廳、特色日韓料理」帶你開啟味覺時空之旅

說到派對聚餐就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年底當然要好好犒賞自己一番,聖誕節跟跨年想吃大餐還沒有想法?本篇推薦有「美式派對大餐、老行家最愛中式餐廳、特色日韓料理」,連飯後甜點都幫你整理好了,趕快電話預訂與親友團聚,享受年末的溫暖氣氛吧!

 


DAZZLING CULINARY HOTSPOT

開啟味覺時空之旅

味蕾能帶著我們回到青春記憶,或是感受遙遠的異地情懷,用餐食穿越時空,來趟忘卻日常瑣事的美味旅行吧!

嘗一口時間淬後的滋味,經歷數十年的手藝、經驗累積,餐飲界「老牌」們可沒有停下探索美味的腳步,持續轉型創新,堅持令人懷念的回憶外,同時跟上潮流腳步,替傳統道地換上時髦新面貌,而我們品嘗不只是傳承,還記錄著享受美食時,生活中片刻的美好。

 

 鼎泰豐 職人精神造幻美味 

創立於1958年的鼎泰豐,屢次獲得國外媒體如《紐約時報》、《米其林指南》等美食評賞的最佳餐廳,更在2022年獲國際旅遊指南「TasteAtlas」評選全球百大最佳傳統餐廳亞洲第二名,將職人精神融入飲食裡,成為妥妥的台灣美食之光。除了小籠包、雞湯、蛋炒飯等招牌必點餐點外,還有很多令人吮指回味的品項,像是精心熬製的紅燒牛肉麵,牛骨湯頭配上以獨門秘方滷製而成的上選牛肉,肉質軟嫩鮮甜,湯頭香濃郁,再搭配獨家雞蛋麵入口,輕盈細麵在略帶膠質的濃郁口感吸附著湯汁,絕頂美味讓人嚐過就愛上。

 

另外,還有酥脆的香酥蝦餅不能錯過,腐皮包裹蝦肉搭配秘製餡料,不添加魚漿,忠實呈現蝦肉鮮甜原味及彈牙口感 ; 少不了的甜點:黃金流沙包,Q彈的外皮包覆特製鹹蛋黃製成的濃郁內餡,一口咬下,鹹香滋味滿溢,都是到鼎泰豐得好好品嘗的夢幻料理。

 

 LADY M 來自紐約的華麗甜點精品 

來自美國紐約,被列為「美國十大蛋糕」的精品甜點品牌 Lady M,創立於 2001年,以法式經典千層蛋糕最具代表性,由專業甜點廚師以嚴選原料加上手工雕琢,將甜蜜的幸福滋味深植味蕾。LADY M最經典的原味千層蛋糕,是結合法式傳統工藝和日式和風創意,小心翼翼地將二十多層薄如紙片的軟嫩蛋皮手工堆疊,由於製作工序複雜且嚴謹,每製作一顆蛋糕至少要花費超過三十個小時。

 

每一層的薄度與細緻程度,以及吹彈可破又不能破的薄度,都必須要在最完美的狀態才能過關,加上經過各種考驗中挑選出的原料,如此繁複講究的工序便是讓 Lady M 被譽為蛋糕界的精品的關鍵。而帶有濃郁口感的提拉米蘇千層蛋糕,以法國頂級法芙娜巧克力製成,抹上義大利Mascarpone cheese馬斯卡彭起司,海綿蛋糕則刷上榛果甜酒與Espresso厚實香氣,是層次豐富的華麗口感。新北首店將於板橋大遠百登場,滿足廣大甜點控!

 

 新葡苑 用真功夫演繹傳統料理 

原以廣東海鮮料理與港式飲茶為主,後轉型成為結合上海本幫菜和港式海鮮飲茶的新葡苑餐廳,除了提供道地中華料理之外,更融入台灣在地的飲食文化;在菜色上也不斷追求突破與創新,道道佳餚都顯出師傅烹調的真功夫。其中,最能代表新葡苑多年經驗功夫的粵式片皮鴨,以掛爐烤鴨工法烘烤,耗時費工,考驗著師傅嚴格掌控火侯和時間,金黃油亮的外皮酥脆,鴨肉軟嫩多汁;另搭配著鹹香微甜的醬汁夾入餅皮與小黃瓜、青蔥的經典吃法,讓口感更加豐富多層次。

 

 金色三麥 超人氣歡聚熱點 

金色三麥除了冠軍現釀啤酒及特調飲品,是下班後或假日放鬆微醺好去處,而且選擇豐富的料理也是超人氣,以昂貴的天然調味料取代一般餐廳使用的味精,呈現食材天然且層次鮮明的原味,滿足愛好美食且喜愛體驗異國佳餚的味蕾。今年秋冬金色三麥推薦大家一定要嚐嚐干♛海鮮燉飯南瓜盅,鮮嫩海洋鮮味干貝、白蝦與當季小卷,以節慶感豐富且超吸睛的南瓜造型,滿足嗅覺與味覺、視覺的三重享受。為歡聚而誕生的金色三 麥,讓你跟朋友一起在這裡度過滿滿儀式感的萬聖節期。

 

SERVE UP DYNAMIC FEAST

行家必點拿手菜

蒐羅最受喜愛的日式料理、韓式小食和火鍋,板橋大遠百為美食愛好者打造味蕾天堂,各式料理無論是遵循傳統的道 地滋味,或是改以創新手法詮釋經典,不變的都是暖心美味的幸福感。

 

飲食已經成為職人們創作的畫布,不斷用各種手法、調味、食材組合,替美食愛好者開啟一段段美好的冒險。使用當令食材、講究的傳統烹調法,或是以華麗擺盤、桌邊服務在美味之外增添飲食的趣味。 從家常味的小食、異國佳餚到頂級料理,都帶領著我們的五感體驗從未踏進的新國度,想像力跟著味蕾飛揚,替繁忙規律的生活加足活力,,美食從來都不只是為了滋養我們的胃,更溫暖了需要撫慰的心。

 

 黑毛屋本家 讓你深深愛上火鍋的理由 

黑毛屋本家選用日本和牛A5等級、西班牙Bellota等級伊比利豬等頂級肉品,並以「讓身心都暖和的 鍋物」為宗旨,從熬製湯頭到入鍋順序,黑毛屋本家以傳統料理法為基礎,掌握每樣食材的美味關鍵, 層層堆疊出日本鍋物的美味。特色鮮明的肉品佐以當令新鮮食材,開發每季限定季節鍋,滿足饕客味蕾。本季的限定主題是鴨肉鰻魚日本和牛涮涮鍋,取自滋賀縣秋冬傳統、同時也是代表性鄉土料理之一的鴨肉鍋做為開發靈感,鍋底取自鴨肉的豐富油脂,湯頭費時熬製,取自鴨骨、柴魚等食材精華,接著用治部煮(jibuni)手法在鎖住精華鴨肉外蘸上麵粉保持甘甜,是秋季不可錯過之美味。

 

 海底撈 美味總是去不膩 

海底撈火鍋創建於1994年,歷經二十多年的發展,全球共有1,349家海底撈餐廳,整個大中華區的 海底撈餐廳共計服務顧客超過2.76億人次,歷經長期經營所獲得的市場反饋和顧客檢驗,海底撈打造出 高品質服務和穩定食材品質,融匯各地火鍋特色的優質火鍋品牌。多樣湯底、數不清的特色食材和名不虛傳的好服務,還有一樣必得嘗試的菜色---小龍蝦,共有麻辣、十三香、蒜香等三種口味,肉質飽滿、口感Q彈,是宵夜、下酒菜的好選擇,吃過的人都說唇頰留香停不下。

 

 MAMI COOKING 道地暖心的韓系美味 

就像韓國媽媽們冰箱裡隨時都準備著的家常小菜,MAMI COOKING主打韓國最道地且多樣的傳統口味,讓消費者們不用到韓國也可以享受道地的韓國美食。數十種小菜、現包的飽滿飯捲都是讓人無法抵抗的排隊美食。還有作工繁複的醬蟹,醃得入味且保有螃蟹原有的鮮甜,根本就是白飯小偷。而且MAMI COOKING將陸續推出更多的韓國菜系,滿足大家的味蕾。

 

 藍屋 親手打造幸福感 

藍屋的品牌理念為創造「有價值的豐盛感」,這反映在每一道料理上,不管是魚料理、烤物、鍋物、生魚片、天婦羅、握壽司、烏龍麵或小菜,每道自家手工現做的料理,嚴選的安心食材,體現創立以來在品質上的承諾與堅持。道道充滿了「堅持美味」的精神。適合小聚的藍屋推出三人分享套餐,包含清爽健康野菜、高湯玉子燒、天婦羅,另有暖胃豐盛的魚、肉料理和鍋物和甘味等豐富料理,為漸入涼秋時節帶來滿滿幸福感。

 

 老乾杯 嘗一口值得等待的美味 

連三年榮獲米其林餐盤的「老乾杯」,是頂級和牛燒肉殿堂,以頂級日澳和牛燒肉、北海道七星米釜飯、滿壽泉日本酒,三大秘技讓熟男熟女 沉醉的美食饗宴。從牧場到餐桌、從配送到處理,堅持全程低溫冷藏,讓牛肉經過40天左右的熟成時間,每分每秒都讓牛肉離完美的熟成風味更進 一步。將整頭和牛以一頭燒的模式來處理,並選用頂級的日本和牛及澳洲和牛,依照牛肉各部位的肌肉紋理,來開發出各種分切方法及老乾杯獨門吃法,老乾杯的職人們投入大量時間精力,只為了發掘牛肉美味的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