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江戶勝「忍者系列」 不敗流派,對丹寧絕對忠誠

以暗夜之王「忍者」貫穿全系列商品。忍者是日本字鎌倉時代至江戶時代出現的一種特殊職業身份。其工作類似現代的特工間諜與情報人員。忍者盛行於日本戰國時代,效力於領主,執行情報蒐集、刺殺等秘密任務。直到德川幕府將其納入正式編制後,進入最興盛的年代。

▲22AW江戶勝分為三大系列:主題-忍者系列、經典系列、靛藍染系列。


本季以忍者的身形、手印及忍術武器等圖騰,揭開中世紀的忍者之謎,用服飾帶你走入神秘的忍者日常。本季圖像有可做為飛鏢暗器的『手裏劍』、帶菱角的矩形短刀『忍刀』、協助爬高的帶爪繩索『鉤繩』及可刺牆攀爬與射擊兩用的圓孔手柄『苦無』。

搭上22秋冬色彩趨勢,忍者系列以忠誠文化揭開2022秋冬日式丹寧的神秘面紗,手繪筆觸圖騰搭配冷調色彩,堆疊出忍者暗夜之王的神秘形象,將「忍道」俠氣風格躍上服飾。常用色除經典丈青與米白外,更以濃茶綠及葡萄紫紅,呼應真實忍者夜行著用色系。

忍者系列 主打款

*推薦款式為手裏劍印花內襯丹寧背心及短袖外套,滿版印花重現忍者連續快手投擲飛鏢場景。

▲男版忍刀手裏劍短T-U70288四色-$1,980 / 女版鉤繩飛簷短T-U70289四色-$1,980 【江戶忍系列】 預計上市:2022 / 08月

*忍者印花短T,專為男女版設計對應性別的忍者圖騰,是情境感最為強烈的款式。男版印有男性忍者,手持短小「忍刀」用以藏毒,伴隨四角手裏劍漫天飛舞防身;女版的女性忍者口叼卷軸,使用帶爪「鉤繩」腳踏祥雲、飛簷走壁地竊取敵方情報。

▲屋簷鐮刀忍者帽T-U60183三色-$2,980  / 毛絨絨三色拼接外套U10132-088/047-$4,980 / 軍裝寬版長褲O11328-049/000-$3,690

【江戶忍系列】 預計上市:2022 / 09月          

*三款長袖衛衣與帽T,分別表現忍者攻擊、瞬移與持咒時的英姿,讓穿搭充滿仙俠風味的王者氣息,,宣示江戶勝必成不敗流派,對丹寧絕對忠誠。


「經典系列」走進浮世繪,徜徉江戶山水

作為品牌核心與原點,以富士山圖騰串連山光水色發想延伸外,亦使用「浮世繪」及時行樂的大膽筆觸與鮮豔用色,描繪江戶時代山水景觀與人物角色,東方文化感極強。

經典系列 主打款

*推薦款式為浮世繪人物短T,「美人繪」描繪茶屋中絕美藝妓裊裊倩影,「武者繪」體現武士閒暇享樂的慵懶模樣,是浮世繪畫風愛好者的珍藏款。外套主推軍裝風衣與牛仔外套。

▲美人浮世繪短T-U70292-070/058-$1,980 武士浮世繪短T-U70293-070/058-$1,980 

【經典系列】預計上市:2022 / 08月

*山水印花牛仔外套俐落合身的剪裁讓硬派帥氣感嶄露無遺,是本系列最推薦百搭單品。

 ▲山水浮世繪牛仔外套U10127-000-$4,980  黑白山形袋花長褲 O41126-000/009-$3,980

 【經典系列】預計上市:2022長褲9月/外套10月

*美式潮流結合日式街頭的混搭手法,是江戶勝所擅長玩味的風格。例如本季以色塊拼接製作的連帽衛衣與運動外套、立領鋪棉背心與拉鍊夾克,皆以本季流行色撞色拼接,翻轉秋冬的沉悶氛圍,希望讓喜愛江戶勝大膽創新的顧客耳目一新,卻也保留經典富士山圖騰印花與精細刺繡工藝的細節美。

▲三色拚接連帽衛衣-U60212-019/044-$3,290


「靛藍染系列」  東方禪學,霧隱色落之美

忍者結印生成濃霧遮擋對手視線,就像靛藍染的拔色印花一般,於靛藍布料上形成白霧薄雲狀色落之美。本季刻意使正裝與休閒擦出火花,把極富東方禪味的隨興飄逸帶入正裝,開啟和風潮流新篇章。

靛藍染系列 主打款

*靛藍染的美接近自然並且有機,墨漬般色落更賦予服飾禪學風格,全系列以水洗退染工藝,打造正裝剪裁的有領襯衫、西裝外套與長大衣,模糊了正裝和休閒的界線。

*除禪風正裝以外,上衣保留時下高度流行之箱型寬版線條,呈現上身寬大與下身細長的潮流廓型;下身多為錐形小垮褲與拖地寬褲,兼具修飾腿部線條與拉長比例之效,上下身皆維持江戶勝一貫的灑脫風格。

▲ 【靛藍染系列】$2,490元起- $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