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阿里山《櫻與音的對話》 奏響森林時尚春潮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將城市中的時髦娛樂置入於森林之中,以阿里山花漾島嶼生態為概念,配合春、夏、秋、冬分明的特色四季風景,打造四個季節的「阿里山森林時尚季」,有森林裡的「春,櫻與音的對話」、「夏,仲夏星夜電影」、「秋,黑森林派對」以及「冬,山林野餐市集」四場森林美感體驗活動,超出民眾對於阿里山四季生活的無限想像。在後疫情的時代,離開城市中的喧囂,來場靜謐的森林旅行,重新為自己的生活好好充電,再度發現阿里山之美。

(圖片來源:嘉義林區管理處官網)


花季開幕・沈浸式爵士樂啟動花季

阿里山花季《櫻與音的對話》開幕日即將在3月10日阿里山沼平公園舉行,在春日浪漫花海中以時尚樂章正式奏響,此次特別邀請到曾與許多知名的爵士樂手合作的低音提琴演奏家「林煒盛」、活躍國內外各爵士音樂會的爵士鋼琴演奏家「孫靚」、台裔澳籍歌手兼電台DJ Cait Lin凱琳,以R&B靈魂與爵士樂曲風展現阿里山浪漫情懷,打造不同體驗的沈浸式場域,唱出春季序幕。

▲本次開幕邀請Ku Flower團隊創作花藝走秀,將植物搭配時裝設計轉化成為山中精靈(圖片來源:嘉義林區管理處官網)


花藝走秀・重新詮釋阿里山花季生態之美

欣賞完沼平公園的開幕表演,今年特別邀請到花藝創作團隊「Ku Flower」,以「森林花藝走秀」透過各種植物不同特性,搭配時裝設計轉化成為山中之精靈,從服裝到植物人體裝飾,讓植物淬煉成山林間穿梭的生命體,將阿里山做為伸展台,透過花藝時裝走秀的形式重新詮釋阿里山森林裡一草一木的森林藝術,給予一種新型態的賞花觀點。


再現蒸汽火車見櫻花

另外,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為配合花季活動,將於花季期間每週二(3月8日、15日、22日及29日)行駛SL-31蒸汽火車並附掛檜木車廂。如果想要一睹櫻花與蒸氣火車相互輝映的美景,千萬別錯過了。

▲蒸汽火車與櫻花美景 (圖片來源: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


春日活動・浪漫響樂閉幕會

花季活動為期一個月,除了開幕式活動,4月10日於阿里山沼平公園還有一場小型閉幕音樂會。阿里山春日不僅有浪漫花海、音樂演出,讓民眾能在豐富的視聽饗宴中,感受春日花開的悸動。還有各式鳥類、秘境美景等您來探索!活動詳細內容及報名資訊,將陸續公佈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acebook官方粉絲團,敬請期待!

防疫確實,安心春遊賞花趣

防疫期間想要一睹花季的迷人風采不必卻步!園區內售票處及各處室內空間皆有自動感應消毒器;場域服務人員全程配戴口罩;各公共設施每日皆會做消毒處理作業。只要正確配合防疫措施,花季春遊依然能玩得安心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