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5 招保養重點,跟膚況拉警報說掰掰!讓「戴⼝罩」不是肌膚的負擔, 做你的防禦神隊友!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外出「戴口罩」這件事已經成為許多人日常生活的習慣;但是,口罩畢竟與臉部肌膚十分貼合,加上我們呼吸與說話時呼出的水氣,無論配戴時間長短,不僅造成說話時容易呼吸急促外,也讓肌膚更容易出油,進而對膚況造成不小的影響(對於混合肌和油性肌的人來說絕對更有感!)「悶出口罩痘」、「臉部肌油亮亮」已成為不少人的困擾了!防疫期間,戴口罩是全民自我防護與保護他人的長期策略,但該怎麼做才能改善這些衍伸的肌膚亮紅燈狀況呢?注意以下5點秘訣,讓肌膚在防疫重點時期,也能繼續維持自帶美肌的狀態喔!


Tips1. 溫和清潔,是給肌膚最好的溫柔

平時出門在外,經歷一整天的風吹日曬雨淋、空氣中的各種微小粒子攻擊,加上現在長時間戴著口罩,悶住的熱氣容易使臉部出油,誘發痘痘與粉刺出場,讓人非常困擾!建議回家第一件事除了拿下口罩外,立即做好卸妝與清潔的工作,並以溫和型的清潔、卸妝產品,讓肌膚好好喘口氣!

 

>>推薦商品:

  •  后 Whoo 拱辰享賦活保濕卸妝水200ml  售價1,380元

“凝聚蓮花與蓮子的強韌生命力將其精華成分萃取,能有效淨化肌膚,並調和肌膚回到健康平衡狀態,散發淡淡的蓮花香氣,舒緩一整天的壓力,達到深層潔淨、紓壓保養的第一步。”

  • BOBBI BRIWN 沁透茉莉淨妝油 200ml  售價1,700元

 

 

“經典茉莉花瓣精油加上全新白睡蓮及枸杞莓萃取,有效舒緩不適、鎮靜肌膚,感受 SPA 級的深層修護。仙人掌果萃取與多種植精油,卸完妝後肌膚依舊水嫩不緊繃乾澀,有別於市售卸妝油,給肌膚無油感的沁透清爽,卻能有效卸除全臉彩妝與髒污,即使是持久防水型濃妝,也能輕鬆卸除不燻眼,深度清潔毛孔與殘污”

 

  • 倩碧 clinique 卸妝巨星三入必買組 溫和型卸妝慕絲150ml *3 售價2700元 特價1800元

“經眼科醫師測試,泡沫綿密的慕斯潔面乳能快速、溫和又有效地卸除持久的彩妝與防曬乳,植物成分能舒緩,使肌膚感到水嫩、乾淨又清爽。”


Tips2. 保濕打底很重要,清爽不黏膩舒服一整天!

幫肌膚做好完整清潔後,記得即時為肌膚補水,讓它處於足夠的濕度狀態,避免讓皮膚處於乾燥過久,使肌膚因此發痘機率提高!為了幫戴口罩時期的肌膚減少一些負擔,保養產品的挑選建議以維持肌膚基礎保濕&潤澤感的清爽、舒緩系列為主。

【步驟一】化妝水 -肌膚深層呵護的第一關

>>推薦商品:

  • 雪花秀Sulwhasoo 潤燥精華EX 60ml 售價2,780元

 

“濕敷鎮靜口罩叛逆肌!舒緩敏感泛紅的肌膚危機,穩定膚況,養出健康好肌質。”

  • DARPHIN 全效舒緩明星組

(全效舒緩精華液30ml+全效舒緩化妝水 200ml+全效舒緩化妝水 200ml)

價值5200元 特價3850元

 

“蘊含洋甘菊、山楂、牡丹三大天然植萃成分,擁有比水分子還微小的「奈米水分子滲透科技」和「高濃度舒緩配方」,從根源無死角滲透啟動「舒緩+防禦修護」,不間斷全面舒緩修護,重現健康穩定,涵養出花瓣般的美麗肌膚。”

【步驟二】精華液 -保養再升級,加強膚況戰力!

>>推薦商品:

  • 雪花秀Sulwhasoo滋陰生人蔘緊緻煥顏微導精露 50ml售價2,780元

 

“凝聚整株人蔘的珍稀賦活修復能量及全新升級人蔘精華膠囊微導科技,由內而外全面打造緊緻輪廓,擺平口罩壓痕,回復青春彈潤。”

  • 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 縮時精萃組

(特潤超導賦活精萃 20ml+微分子肌底原生露l15ml年輕肌密無敵霜7ml+特潤超導修護露l7ml)

價值4036元 特價3100元

【步驟三】乳液 -保養全方位,幫肌膚鎖水的關鍵一刻!

>>推薦商品:

  • 倩碧CLINIQUE水磁場極致夢幻組

(水磁場72H超循環保濕凝膠 75ml+水磁場微分子保濕精華48ml) 價值4100元  特價2400元

“提升肌膚防預抵抗力,深層修護受損肌膚,強化防禦力,重拾童顏美肌。”

 

  • 高絲 KOSE雪肌精 舒芙蕾精華乳140mL 建議售價1,200元

「高絲 KOSE雪肌精 舒芙蕾精華乳」的圖片搜尋結果

“添加和漢草本植物淬取,調理油水平衡,使肌膚不感黏膩,運用「肌膚密封分散技術」給予任何膚質所需的潤澤,以及「雙層密封配方」封住潤澤成分。使肌膚表面清爽細緻、內側膨潤保濕,成就如舒芙蕾一般的肌膚。補充肌膚所需的水分及油分,預防乾燥。”


Tips3. 呵護臉部肌膚,唇部打理也別忘!

勤於照顧肌膚的同時,唇部護理也別忽略啊啊啊!因為比起肌膚,嘴唇並不會自動分泌油脂,提供滋潤的成分,所以相較之下其實是更為脆弱的部位,只要稍微疏於保養,就有可能變成乾唇人、甚至會加深唇紋、死皮等狀況,上唇妝時也會變得不好看!當拿下口罩時,其他妝容都美美的,但唯獨唇況不佳的話,這樣真的太可惜啦!

>>推薦商品:

  • ESTEE LAUDER 

(左)粉嫩慾望豐潤唇蜜7ml 售價1,100元

(右)粉嫩慾望撫紋修護精華9ml 售價1,100元

 

“分別擁有雅詩蘭黛獨家玻尿酸膠囊 與香草薄荷/大馬士革玫瑰 等多種天然頂級奢華花萃取 ,深度滋潤雙唇,極速保濕,淡化唇部細紋,打造豐潤立體雙唇“

  • MAKE UP FOR EVER 藝術大師玩色水感護唇膏

“荷荷巴油&天然蠟,形成一層保護屏障,降低水分蒸發;超保濕玻尿酸,鎖住唇上的水分,防止水分流失,達到24小時潤澤”


Tips4. 良好的膚況從身體健康做起,養成正常作息

要維持好的膚況,除了打造外在肌膚的持續護理之外,內在體質的調理也不能馬虎!除了注意盡量避免高油、過甜過鹹的飲食外,早睡早起給身體足夠的休息時間進行代謝,自帶控油體質!


Tips5. 讓肌膚適時透透氣、提高口罩更換頻率

雖然肌膚的底子要顧,然而減少外在的影響也是為肌膚減少負擔需要做的措施喔!記得不時尋找通風空曠的地方,暫時把口罩摘下,給肌膚暫時喘息的片刻;因應各行各業的不同,個人每日需要戴口罩的時間長短也不太一樣,長久下來口罩上也累積了不少妝粉,適時且定期更換新的口罩,以免受高溫的環境影響,反而使細菌孳生的機率變高,讓痘痘又有機可乘喔!


雖然戴口罩或佩戴時間增長,對許多人來說不太習慣,但在目前的非常時期是保護自己與他人的方法之一,為了減少對肌膚狀況的影響,希望今天這5個秘訣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喔!


免責聲明:臉部彩妝或保養品的使用成效會依每個人的膚況、使用方式有所不同,請配合依包裝指示正確使用;若使用過程中產生皮膚不適狀況,應立即停止使用並自行評估是否有就醫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