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Ready-Made Object》美麗佳人 X 周世雄 聯名跨界藝術展

《Marie Claire》與當代藝術家周世雄跨界合作,以「Ready-made」為主題概念,攜手推出《Ready-Made Object》聯名跨界藝術展,傳遞「設計即生活、生活是藝術」的新美學觀點。

此次展覽由知名當代藝術家周世雄擔任策展人,邀請七位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在同一場域,以5000元的有限預算各自尋找素材、創作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此次參展的創作者包含:服裝設計師陳劭彥、建築設計師曾令理、工業設計師林宜賢、雕塑藝術家倪灝、室內設計師林旻漢、平面設計師葉忠宜及當代藝術家周世雄共七位。

▲參展創作者活動合照(由左至右:林旻漢、倪灝、葉忠宜、周世雄、林宜賢、曾令理、陳劭彥)

《Ready-Made Object》美麗佳人x周世雄 聯名跨界藝術展於2022年3月30日在遠百信義A13 2F SCULPTOR BARBER盛大開展!

 

「將紙上藝術企劃發展成實體展覽是個很令人興奮的事情!」--周世雄

  

 『在有限制的條件下,讓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在同一個場域各自尋找素材、創作藝術品,應該很有趣吧?』一個有趣的點子在周世雄的腦袋裡萌生,進而催生了此次《美麗佳人》與知名當代藝術家周世雄的合作。

此次展覽主題「Ready-Made Object」的命題正是源自於周世雄的生活以及創作經驗,因為從生活當中找尋靈感一直是周世雄一路往藝術領域發展的養成練習,所以這次展覽也以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居家物件打造作品為創作主軸,並選擇了周世雄學生時代最常、也最容易找到現成物件的場域『IKEA』,作為此次的創作媒材場域。

展覽現場以繽紛色彩將七件別具特色的創作品連結起來,在具有最美理髮廳與藝術策展空間雙重美稱的SCULPTOR BARBER裡,各自傳遞著不同的藝術與生活的對話!

 

有限條件下激發的無設限想像力

 

七個充滿挑戰性的藝術創作展現出七位設計者獨特的創作魂,創造出各具風格的藝術與生活對話:當代藝術家周世雄用創作傳遞動保訊息、服裝設計師陳劭彥講述永續與環保議題、建築設計師曾令理用童趣創意展現當代人的焦慮、工業設計師林宜賢打造兼具裝飾性與實用性的藝術品、雕塑藝術家倪灝用滾動的圓圈組合出世界的混亂樣貌、室內設計師林旻漢改造浴櫃倡議自然就是美、平面設計師葉忠宜讓水管華麗變身為別具個性的藝術品。

策展人周世雄說:「其實只要對於生活中的美多一點觀察與跳脫框架,人人都可以是藝術家!」期待能透過展覽啟發更多藝術愛好者。

本次《Ready-Made Object》藝術展的主視覺海報,策展人委由 Digital Foundry 數位藝術工作室操刀,將各個參展作品的物件透過數位化的方式拆解重組、放大縮小、更改擺放方式、並加入新的動態,試圖抹滅大家對物品的既有認知,卻又同時感到熟悉感,創作出這個長得像一朵花,又是個可愛生物的作品,成為本次展覽中另一件吸睛的藝術創作。

《Ready-Made Object》美麗佳人x周世雄 聯名跨界藝術展打造不同於以往的全新觀展體驗,自2022年3月30日至5月15日在遠百信義A13 2F SCULPTOR BARBER展出,邀請大眾一同前往感受「設計即生活,生活即藝術」的新美學觀點!

※展覽資訊※

《Ready-Made Object》美麗佳人x周世雄 聯名跨界藝術展

展覽日期:2022.03.30-05.15

展覽地點:遠百信義A13 2F  SCULPTOR BARBER

策展人:周世雄

創作者:周世雄、陳劭彥、曾令理、葉忠宜、林旻漢、林宜賢、倪灝

主辦單位:Marie Claire美麗佳人、周世雄藝術團隊

合作單位:遠百信義A13、SCULPTOR BARBER、Digital Foundry、PAUL


※《Ready-Made Object》美麗佳人x周世雄 聯名跨界藝術展藝術作品※

周世雄《I sleep with all human, but I don't sleep with any human.》

以概念藝術為題的周世雄,將未來可能絕版的IKEA鯊魚玩偶為創作靈感,以一張單人床的形式呈現幽默、童趣的作品,背後卻隱含著發人省思的動保議題。周世雄計畫在展覽時設計一段表演,透過擬人化的表演向觀眾述說鯊魚的故事。

 

陳劭彥《人山人海》

知名服裝設計師陳劭彥,則運用八個椅墊及海邊撿來的海廢重新組合創作,讓「打造新設計」與「回收再利用」兩個理念融合,呼應永續與環保議題。

 

林宜賢《扇變屏風》

工業設計師林宜賢、葉庭瑋、吳熒庭以「柒木設計」既有的設計《扇變屏風》為靈感,運用72個沙拉夾打造出深具裝飾性與實用性的屏風作品。

 

曾令理《焦慮的鏡子怪獸》

建築設計師曾令理則生活經驗中擷取靈感,利用6個壁掛式的伸縮鏡及2個椅凳,組合出一座彷彿有著脊椎與骨骼的怪獸,反射出現代人下意識中對自我外貌的焦慮。

 

葉忠宜《他去了的燈》

平面設計師葉忠宜選擇大眾容易忽略的生活用品:廚具架、水槽、篩子、蓮蓬頭等不起眼的小玩意,組合出外型非常有個性的燈具作品。

 

倪灝《圓圈》

喜歡以多元媒材創作的雕塑藝術家倪灝,以圓形訊息、很具宇宙性的旋轉動作為概念,拼接出如兩個世界般看似可愛、其實混亂的作品,如同這混雜的世界般。

 

林旻漢《女王的化妝櫃》

室內設計師林旻漢所打造的《女王的化妝櫃》藉由不規則鑿紋的沙拉碗及不斷延伸的鏡子映像,呈現虛幻與真實的衝突與平衡,引發觀看者的多元思考與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