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数位新冠病毒健康证明」即日起开放下载!出国免带小黄卡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欧盟执委会于12月21日宣布我国正式加入「欧盟数位新冠证明」系统。欧盟数位新冠证明为世界性标准之一,国际成员国多且最早用于国际旅行,为使我国民众能加速入境欧盟等国家,指挥中心已于12月28日上午8时开放我国「数位新冠病毒健康证明」供国人下载使用。

指挥中心说明,由于欧盟为世界重要国际联盟,「欧盟数位新冠证明」系统目前已有60国加入,包括27个欧盟会员国、33个非欧盟会员国(统计至2021/12/22止)。另,美国已公开接受旅客持欧盟数位新冠证明供入境查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之数位新冠证明亦与之互通,故持我国数位证明于国际旅行己不限上述的60国。

>>证明申请连结在此 或扫描以下qrcode

图片来源:卫福部


Step 1

进入网站后,选取身分类别

(一)国人:

(1)身分证号+健保卡号+有效护照号码;

(2) FIDO(为安全且便利的生物辨识方式,提供指纹或脸部辨识登入)+有效护照号码;

(3)自然人凭证+有效护照号码。三种方式择一。

(二)外来人口:

(1)统一证号+健保卡号;

(2) 统一证号+入出境证号;

(3) 统一证号+护照号码。三种方式择一。

Step 2

选择「疫苗接种数位证明」或「检验结果数位证明」

Step 3

取得证明:

于申请成功画面点选「下载/列印 数位证明」,档案格式为PDF,提醒要先保存于行动装置或电脑硬碟中,再视个人需要列印纸本。无列印设备但又有列印需求者,可于申请成功画面选择超商并点选「取得超商列印码」,系统将产制超商取件条码或取件编号,请自行携至超商付费列印。

指挥中心提醒,实际使用时,出示纸本或行动载具中的QR code都是可接受的方法,查验人员扫瞄QR code后会出现不同颜色的号志表达接受与否。但各国或不同场所仍可能有不同方式验证,请民众特别提醒留意。

本数位证明优先提供民众出国使用,至于国内何时开放使用,再由疫情指挥中心另行发布。详细系统操作方式可以参考卫生福利部官网数位证明专区( https://covid19.mohw.gov.tw/ch/np-5345-205.html )。


卫福部懒人包图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