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台湾品牌 DYCTEAM、WEAVISM 携手举办秋冬发表,AW20正式上市

深耕东区多年的 #DYCTEAM,2019年开始便邀请 Snaplab 呈现城东鲜少曝光的一面,希望大家实际走上街头,在巷弄间品味那些具有潜力、特色的店家或品牌;2020年初,与同为台湾设计的友好品牌 #WEAVISM 织本主义 聊天后惊喜成为邻居,更因两个品牌拥有相同的理念与共识,携手举办20秋冬新品发表!

人类仅佔地球生命的少数,却创伤地球多数的生命

DYCTEAM A/W 20主题:《symbiosis 》共生共存

 

DYCTEAM 2020秋冬主轴「Symbiosis」"共生共存",传递的面向含括:在生活与繁忙工作间的共存平衡、个人与家庭间的矛盾共存平衡、服装穿搭之间的共存,同时持续探讨人类与地球间的共存平衡关系。


根据2018年英国卫报指出,『在地球上所有生灵中,人类仅佔微不足道的比例,却拥有完全的主导地位。一份开创性研究显示,全球76亿人口只佔所有生物量(biomass)的0.01%,却已使83%的野生哺乳动物和半数植物消失,并饲养大量的家禽家畜,显着改变地球面貌。』
 

透过主题讯息共同省思,思考如何在各自的生活工作领域中找到实践改变的任何可能,一起能够找到与环境更友善的共存方式,这是 DYCTEAM 持续透过服装设计传递共存讯息并尽力实践在服装设计生产上每个环节的原因,或许有些人会说DYCTEAM 是不是在做一个环保的品牌,但我们不会说这是环保,因为没有真的环保,而我们是尽力在擅长的领域中找到可以较减少伤害,更友善地球的可持续性发展可能。

 

▲3D patch pocket Jacket $4580

 

▲单宁缇花海洋纹渐层外套 $4980  单宁缇花海洋纹工作裤 $4980

▲无领扣具外套  $4280 

 

用好看实穿的日常服设计引领更直觉式的消费  消费者你我的选择,将改变着地球

DYCTEAM 自2017年底就开始实验性的推出将面料边材进行再制配件的计划,2019年正式推出『RE: NEW』系列,有效的降低了面料边材的浪费;2020年,挑战「回收纱」与「有机棉」等素材,像是以海洋废弃渔网回收再制的回收尼龙面料,搭配C0无氟拨水机能特性。

2020年秋冬,DYCTEAM 再深入生活习惯探索,维持一贯的简约、实穿,带点微机能便利性,风格上以Business Casual延续,创造服装穿搭间的共存可能,选材上本季使用到「宝特瓶回收纱再制的机能面料」、「天然并制程友善的有机棉」,「防水透湿系数10K/7K三层尼龙高级能性Recyclable可循环性面料」,以及「替代生物羽绒可分解可持续性的PP保暖棉科技素材」,尽力往减少伤害&友善地球的目标发展。

好看的商品是大家追求的,而你我又能如何透过选择来友善地球?DYCTEAM品牌主理人开心的分享:『以 DYCTEAM 这件秋冬外套来说好了,大家因为喜欢DYCTEAM的设计而购买,多年后,假设这件外套真的破损到不能穿了,DYCTEAM的设计也期望整件单品能被再次回收,因为PP纤维採取烧毁也不会产生有毒物质,碳会回归尘土,而氢则会变成水蒸发掉,如果放在户外持续曝晒,则能透过紫外线裂解,就算埋在地底细菌也能分解,希望真正达到与地球共生共存的友善品牌。也是DYCTEAM在能力所及下提供给消费者多一个可能的选择!』

(图1)DYCTEAM 秋冬从生活取材,选用宝特瓶回收纱作为日常服规划商品展出,现场也展示出用宝特瓶堆叠出来的「衣服」让大家对于素材的转换更加深刻。
(图2)而秋冬商品难免使用羽绒或不易回收的材质作为保暖素材,DYCTEAM AW20则选用替代生物羽绒可分解可持续性的PP保暖棉科技素材,提供消费者另一种选择。
(图3)DYCTEAM 秋冬形象,以明信片书限量制作规划,让喜欢 DYCTEAM 的消费者能在每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写下心情寄给自己或在乎的人。

 

DYCTEAM A/W20,远百信义A13 DYCTEAM® Select LAB | A13 XINYI TAIPEI,9/20正式上市,亦可透过线上平台 DYCTEAM-select.com 选购。

 


「人没有绝对的善与恶」

WEAVISM A/W 20《共存 Co-Exist》双系列登场


WEAVISM织本主义在 A/W 2020以松本大洋的经典漫画《恶童当街》为主题,内容围绕依赖着彼此与命运抗衡的两位主人翁:象徵毁灭的小黑和象徵希望的小白。如同结局传达的核心信息「人没有绝对的善与恶」,小黑与小白这对搭档必须同时出现互相约束,若失去其中一人时另一人也不再是完整的个体,犹如我们每个人心中也都永远是善念与恶念并存,再善良的人也无法避免阴暗时刻,而恶人也有柔软的一面。WEAVISM的双支线也是秉持这个理念而成立:主系列承袭以往的潮流机能风格,展现小黑叛逆刚烈的个性,而全新实验性支线 WEAVISM Eco系列 , 则以永续机能概念出发,唿应小白善良友爱的特质。

叛逆与毁灭

格斗超群的小黑註释潮流

主角小黑代表着叛逆和毁灭,所以设计师结合漫画中象徵恶的乌鸦、牛骨,并融入电影版的街头场景衍伸图像印花。在设计上延续拿手的异材质拼接风格,以及多口袋可拆卸的机能特性。颜色也使用多样化的撞色来呈现打斗的冲突感。这季主系列大量运用了特殊尼龙面料,刻意钝色的光泽,通过收缩处理带来的微皱手感,带来全新的质感与穿着体验。裤子则以四面弹或是双面弹的布料为主,兼具舒适以及活动机能,唿应小黑的极速跳跃特质。

潮流主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机能款可互相拆卸随意拼凑,表达漫画中格斗所需的多重机能。外套以及裤子的口袋拆下可以装备到飞行背心上,或两个口袋也可结合起来,搭配附赠的WEAVISM背带变成斜背包。为了更好与Eco系列区分,衣服上还安装了七彩炫光识别勋章:以立体刺绣搭配由极细玻璃珠建构的反光基底,识别勋章还可拆卸再扣在其他单品上。暗夜行走时带来的反光,象徵小黑在逆境中也从不认输的精神。

拆卸口袋风衣(红/黑) $14800 | 组合式高领连帽背心(红/黑) $4280、拆卸口袋长裤 (红/黑) $5680 | 拆下的口袋化身斜背包 | 七彩炫光识别勋章

 

善良与纯真

爱好和平的小白带来永续机能

品牌一直致力推动永续时尚,这季更是藉着小黑小白两位主人翁截然相反的性格,分割出以永续机能为核心的WEAVISM Eco系列。唿应小白善良单纯的性格,设计上以较宽松简洁的剪裁为主,原料来源选用:1.可生物分解 2.回收 3.重制,而布料的机能亦必须由全物理性或环保无毒的化学制程来达成。品牌亦自行研发100%有机防水棉布,并通过最高标准的「全球有机纺织认证 GOTS 5.0」。Eco 识别採用低调的摩斯密码织标,而通常买完即弃的吊牌,织本主义也特别与台湾手工造纸团队芜芜纸创监制开发金鱼草种子纸,让客人可将其埋在土里种出植栽,绿化环境。

共存:潮流机能与永续

WEAVISM X BenQ 联乘打造最新透气防水外套

织本主义以织为本,一直持续发掘特色纺织面料。这次WEAVISM Eco系列首发,与明基材料BenQ 旗下的织物品牌Xpore联手,开发採用同时兼具环保与高防水高透湿的Xpore 薄膜技术打造三款外套。Xpore外套面料与制程不但均无化学溶剂与无含全氟化合物(PFCs),而且防水透湿机能可高达24K/16K,想要更了解此科技背后的原理以及概念,欢迎至台北东区概念店亲自体验。

▲ Xpore拆卸口袋风衣  $14800

▲ Xpore拆卸口袋膝上大衣 $16800

▲  Xpore六角括号连帽外套 $8280

WEAVISM A/W20,台湾二间直营门市将陆续上市,亦可透过官网 www.weavism.com  选购。

 



台北城东「NO. 16132」 号召更多台湾设计品牌进驻!

「NO. 16132」是以 DYCTEAM 与 WEAVISM 织本主义以共同地址门牌16132做为微策展形式展开,在16132中可以看到两个品牌 DYCTEAM、WEAVISM织本主义 2020秋冬全新的系列导览,同时在16132的LOGO识别亦可看到3/2所代表共同核心目标,包括:三核心- Eco 永续性、Functional 机能性、Taiwan来自台湾;以及二目标-双方品牌继续前进世界;而另外一个则是期望一起活络东区161巷这个区域的特点发展。希望东区在未来能够有更多台湾设计品牌进驻,让已经在台北城或来到台北城的人,走进东区161巷就会想到这区是拥有丰富台湾多元设计品牌的特色商圈!

▲NO.16132微策展标志,包括三个核心:永续性、机能性、来自台湾;而由共同门牌「3  2」延伸二个目标,一是两个品牌继续前进世界,一个则是期望一起活络台北城东的特色发展。 (图1、2) NO.16132 延伸出来的周边商品,包括Tee、胸章、贴纸,以及採用Xpore面料制作的主题小包,皆为非卖品。

 

共存温度体验:手沖精品咖啡  生活与品味的层次选择

DYCTEAM 与 WEAVISM 织本主义在本次微策展中带入五感体验,现场除双品牌深度设计导览外,亦邀请精品咖啡师 MOOD FULL满馥咖啡 主理人Jasmine,引导来宾感受一段有温度的手沖咖啡体验,Jasmine也在其专业领域中实践永续概念,将沖泡后咖啡渣转化为肥料,栽种薄荷、薰衣草等植栽,并于现场邀请体验者亲自摘下薄荷叶加入咖啡中,增添视觉与口感层次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