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5 招保养重点,跟肤况拉警报说掰掰!让「戴⼝罩」不是肌肤的负担, 做你的防禦神队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外出「戴口罩」这件事已经成为许多人日常生活的习惯;但是,口罩毕竟与脸部肌肤十分贴合,加上我们唿吸与说话时唿出的水气,无论配戴时间长短,不仅造成说话时容易唿吸急促外,也让肌肤更容易出油,进而对肤况造成不小的影响(对于混合肌和油性肌的人来说绝对更有感!)「闷出口罩痘」、「脸部肌油亮亮」已成为不少人的困扰了!防疫期间,戴口罩是全民自我防护与保护他人的长期策略,但该怎么做才能改善这些衍伸的肌肤亮红灯状况呢?注意以下5点秘诀,让肌肤在防疫重点时期,也能继续维持自带美肌的状态喔!


Tips1. 温和清洁,是给肌肤最好的温柔

平时出门在外,经歷一整天的风吹日晒雨淋、空气中的各种微小粒子攻击,加上现在长时间戴着口罩,闷住的热气容易使脸部出油,诱发痘痘与粉刺出场,让人非常困扰!建议回家第一件事除了拿下口罩外,立即做好卸妆与清洁的工作,并以温和型的清洁、卸妆产品,让肌肤好好喘口气!

 

>>推荐商品:

  •  后 Whoo 拱辰享赋活保湿卸妆水200ml  售价1,380元

“凝聚莲花与莲子的强韧生命力将其精华成分萃取,能有效净化肌肤,并调和肌肤回到健康平衡状态,散发淡淡的莲花香气,舒缓一整天的压力,达到深层洁净、纾压保养的第一步。”

  • BOBBI BRIWN 沁透茉莉净妆油 200ml  售价1,700元

 

 

“经典茉莉花瓣精油加上全新白睡莲及枸杞莓萃取,有效舒缓不适、镇静肌肤,感受 SPA 级的深层修护。仙人掌果萃取与多种植精油,卸完妆后肌肤依旧水嫩不紧绷乾涩,有别于市售卸妆油,给肌肤无油感的沁透清爽,却能有效卸除全脸彩妆与脏污,即使是持久防水型浓妆,也能轻松卸除不燻眼,深度清洁毛孔与残污”

 

  • 倩碧 clinique 卸妆巨星三入必买组 温和型卸妆慕丝150ml *3 售价2700元 特价1800元

“经眼科医师测试,泡沫绵密的慕斯洁面乳能快速、温和又有效地卸除持久的彩妆与防晒乳,植物成分能舒缓,使肌肤感到水嫩、乾净又清爽。”


Tips2. 保湿打底很重要,清爽不黏腻舒服一整天!

帮肌肤做好完整清洁后,记得即时为肌肤补水,让它处于足够的湿度状态,避免让皮肤处于乾燥过久,使肌肤因此发痘机率提高!为了帮戴口罩时期的肌肤减少一些负担,保养产品的挑选建议以维持肌肤基础保湿&润泽感的清爽、舒缓系列为主。

【步骤一】化妆水 -肌肤深层呵护的第一关

>>推荐商品:

  • 雪花秀Sulwhasoo 润燥精华EX 60ml 售价2,780元

 

“湿敷镇静口罩叛逆肌!舒缓敏感泛红的肌肤危机,稳定肤况,养出健康好肌质。”

  • DARPHIN 全效舒缓明星组

(全效舒缓精华液30ml+全效舒缓化妆水 200ml+全效舒缓化妆水 200ml)

价值5200元 特价3850元

 

“蕴含洋甘菊、山楂、牡丹三大天然植萃成分,拥有比水分子还微小的「奈米水分子渗透科技」和「高浓度舒缓配方」,从根源无死角渗透启动「舒缓+防禦修护」,不间断全面舒缓修护,重现健康稳定,涵养出花瓣般的美丽肌肤。”

【步骤二】精华液 -保养再升级,加强肤况战力!

>>推荐商品:

  • 雪花秀Sulwhasoo滋阴生人蔘紧緻焕颜微导精露 50ml售价2,780元

 

“凝聚整株人蔘的珍稀赋活修復能量及全新升级人蔘精华胶囊微导科技,由内而外全面打造紧緻轮廓,摆平口罩压痕,回復青春弹润。”

  • ESTEE LAUDER 雅诗兰黛 缩时精萃组

(特润超导赋活精萃 20ml+微分子肌底原生露l15ml年轻肌密无敌霜7ml+特润超导修护露l7ml)

价值4036元 特价3100元

【步骤三】乳液 -保养全方位,帮肌肤锁水的关键一刻!

>>推荐商品:

  • 倩碧CLINIQUE水磁场极致梦幻组

(水磁场72H超循环保湿凝胶 75ml+水磁场微分子保湿精华48ml) 价值4100元  特价2400元

“提升肌肤防预抵抗力,深层修护受损肌肤,强化防禦力,重拾童颜美肌。”

 

  • 高丝 KOSE雪肌精 舒芙蕾精华乳140mL 建议售价1,200元

「高丝 KOSE雪肌精 舒芙蕾精华乳」的图片搜寻结果

“添加和汉草本植物淬取,调理油水平衡,使肌肤不感黏腻,运用「肌肤密封分散技术」给予任何肤质所需的润泽,以及「双层密封配方」封住润泽成分。使肌肤表面清爽细緻、内侧膨润保湿,成就如舒芙蕾一般的肌肤。补充肌肤所需的水分及油分,预防乾燥。”


Tips3. 呵护脸部肌肤,唇部打理也别忘!

勤于照顾肌肤的同时,唇部护理也别忽略啊啊啊!因为比起肌肤,嘴唇并不会自动分泌油脂,提供滋润的成分,所以相较之下其实是更为脆弱的部位,只要稍微疏于保养,就有可能变成乾唇人、甚至会加深唇纹、死皮等状况,上唇妆时也会变得不好看!当拿下口罩时,其他妆容都美美的,但唯独唇况不佳的话,这样真的太可惜啦!

>>推荐商品:

  • ESTEE LAUDER 

(左)粉嫩慾望丰润唇蜜7ml 售价1,100元

(右)粉嫩慾望抚纹修护精华9ml 售价1,100元

 

“分别拥有雅诗兰黛独家玻尿酸胶囊 与香草薄荷/大马士革玫瑰 等多种天然顶级奢华花萃取 ,深度滋润双唇,极速保湿,淡化唇部细纹,打造丰润立体双唇“

  • MAKE UP FOR EVER 艺术大师玩色水感护唇膏

“荷荷巴油&天然蜡,形成一层保护屏障,降低水分蒸发;超保湿玻尿酸,锁住唇上的水分,防止水分流失,达到24小时润泽”


Tips4. 良好的肤况从身体健康做起,养成正常作息

要维持好的肤况,除了打造外在肌肤的持续护理之外,内在体质的调理也不能马虎!除了注意尽量避免高油、过甜过咸的饮食外,早睡早起给身体足够的休息时间进行代谢,自带控油体质!


Tips5. 让肌肤适时透透气、提高口罩更换频率

虽然肌肤的底子要顾,然而减少外在的影响也是为肌肤减少负担需要做的措施喔!记得不时寻找通风空旷的地方,暂时把口罩摘下,给肌肤暂时喘息的片刻;因应各行各业的不同,个人每日需要戴口罩的时间长短也不太一样,长久下来口罩上也累积了不少妆粉,适时且定期更换新的口罩,以免受高温的环境影响,反而使细菌孳生的机率变高,让痘痘又有机可乘喔!


虽然戴口罩或佩戴时间增长,对许多人来说不太习惯,但在目前的非常时期是保护自己与他人的方法之一,为了减少对肌肤状况的影响,希望今天这5个秘诀的分享,对你有帮助喔!


免责声明:脸部彩妆或保养品的使用成效会依每个人的肤况、使用方式有所不同,请配合依包装指示正确使用;若使用过程中产生皮肤不适状况,应立即停止使用并自行评估是否有就医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