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Rosenthal meets Versace 25週年 25款经典设计 再现狂潮

ROSENTHAL遇见VERSACE  

两大品牌25週年一场穿越时间、空间、人文及神话的旅程

25款经典设计 再现狂潮

 

今年是凡赛斯和罗森泰庆祝合作25週年,这两个分别在各自领域最知名的品牌藉由双方的合作已经诞生了许多极其经典的凡赛斯瓷器系列,今年特别集结Rosenthal meets Versace  『ROSENTHAL遇见VERSACE』歷年来的经典设计,推出25週年25款22公分纪念盘及25组纪念款茶杯盘组,华丽经典、再现狂潮。

 

 

 


Rosenthal meets Versace『ROSENTHAL遇见VERSACE』这个品牌首次在1992年由Gianni Versace本人带领创造出第一个合作的餐瓷系列。他认为:「Versace是一种生活态度,应该为Versace的使用者提供全方位的生活精品,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如今,Gianni Versace的天份仍旧引领着Rosenthal meets Versace的设计,在现任Versace艺术总监Donatella Versace的带领之下延续到今日与未来的设计里。Donatella并进一步将Versace时装系列的时尚元素重新诠释并转换到经典的餐瓷图案设计当中,成为辨识度极高的居家精品。


 

今年为庆祝品牌创立及合作25週年,Rosenthal meets Versace特别推出25款年度特定版的22cm纪念盘及茶杯盘组,集结25款Versace歷年来的经典设计,交织出一场穿越时间、空间、人文及神话的旅程,见证两大品牌非比寻常的合作关系。
 Rosenthal meets Versace品牌代理商集雅廊为了让台湾消费者回顾欣赏这25週年奢华瑰丽且大胆前卫的VERSACE精品餐瓷,将于4/11-21在台中大远百展出这两套Versace经典的25週年25款纪念盘及茶杯盘组,让消费者近距离欣赏Rosenthal meets Versace『ROSENTHAL遇见VERSACE』25年合作的丰硕成果。

 


•1993年:梅杜莎 (Medusa)
由Gianni Versace设计的「梅杜莎」是『Rosenthal遇见Versace』早期的餐瓷系列之一。此系列反映出丰富、饱和、色彩分明的Versace世界,其最大特点是全套餐瓷 — 包括茶杯、茶壶、咖啡壶、底盘和点心盘,正中心皆以摄人的金色蛇魔女梅杜莎头像作为装饰,围绕着出色的巴洛克式装饰图案。梅杜莎头像是Versace的经典图腾,以鲜红、纯金和黑色呈现其强烈风格,衬以错综复杂、巧夺天工的图案,尽显炫丽典雅的贵族气派。

 


1993年:太阳神 (Le Roi Soleil)
相传法国全盛时期的国王路易十四喜欢在宫廷芭蕾中扮演太阳神阿波罗,所以获得「太阳神」的绰号。餐瓷设计利用罗马式马赛克壁画和庞贝壁画风格,亦採用Versace的经典丝巾图案:莫雷斯卡(Moresca)舞者、印加王和宫廷使者,缀以巴洛克风格的花饰、狮鹫和太阳面具,有如復刻了一百年前的法国宫廷的舞臺,同时唤起人们对Versace设计中构图强烈丰富的印象。

 


•1994年:巴洛克 (Barocco)
纯粹主义已过时,取而代之是奢华夸张的设计 —「巴洛克」餐瓷系列正好迎合这股追求华丽的新趋势。设计採用Versace的基本设计元素:洛可可 (rocaille) 艺术风格,把庄严瑰丽的巴洛克时代建筑,以黑、白、金色图案形式呈现于餐瓷上,演绎出华丽非凡。其设计灵感来自一座具有巴洛克风格的意大利式锻造大门,餐瓷中央的圆形浮雕图案、莨苕叶形的漩涡纹装饰古老的神殿,彷如打开巴洛克时代的艺术大门,让人步入富丽堂皇的宫殿。

 


•1996年:黄金巴洛克 (Gold Baroque) 
华丽高贵的巴洛克式纹饰是Versace设计风格的传统元素,「黄金巴洛克」系列採用此经典元素,将金黄色的波浪线条盘旋在对比强烈的黑色背景上,交织出细緻华丽的装饰效果,展现雍容华贵、气度非凡的魅力。

 

新的一年,除了以崭新的居家佈置替家里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
以鲜艳华丽的餐饰,让餐桌换上不一样的风格,增添华贵轻奢的质感,
将是不错的选择!

 

Rosenthal meets Versace 25週年纪念特展
时间:4/11-4/21
地点:台中大远百 8楼挑高区

敬请期待!

 

*资料来源:集雅廊、FOR MEN男人风、zip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