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暖暖包用完别乱丢!还有好几个功能可再利用喔

近来因东北季风陆续来袭,气温变化大,加上媒体报导今年可能是「冷冬」,许多民众开始纷纷採购暖暖包。根据环保署说明:市售暖暖包主要成分包含铁粉、活性碳、盐、吸水性树脂等,属复合性材质。铁粉接触到外界的空气与水气,开始氧化产生热,盐则可催化铁的氧化。

暖暖包因为内含多种复合材质粉末,目前没有妥适的高值化再利用技术可有效将其回收再利用,又因属于复合性材质,若填补土坑或任意弃置恐有环境污染风险。

用过的暖暖包不用急着丢掉,可以利用暖暖包的成分,在居家环境中再次利用,是主妇、小资族省钱的好帮手喔。暖暖包含有活性碳,其实具有除臭、防潮的功能,可放在衣柜、鞋柜等地方使用,但务必先确认已不再发热,以免造成危险。

而使用过的暖暖包,请务必打包好丢入垃圾袋,再交由垃圾车送至焚化炉妥善处理。

若废弃暖暖包不是一次性大量集中的送往焚化炉处理,将不会对炉体造成危害,而焚化炉的空气污染防制设备也可有效处理戴奥辛,避免排放到大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