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原来冬天比夏天更适合减肥!医师分享6招减肥秘技

冷空气一波波,週末天气又要变冷,

你知道吗?天气越冷其实新陈代谢会上升,棕色脂肪增加,运动燃脂的效果反而会比夏天还要好

冬天减重不容易,不是因为天气冷食慾大增,而是岁末聚餐一波波,加上冬天可以穿上长袖衣裤挡一下,夏天快到再来减,结果把每年夏天都错过⋯

摄影师:Ketut Subiyanto,连结:Pexels


金莺诊所便在脸书粉专「金莺诊所-食在好减重」发文表示,天气冷代谢会上升,理论上冬天的食量如果和夏天一样的话,人是会变瘦的。

除此之外,天气冷的时候,身体会透过两个机制来维持身体的体温:

当你冷到发抖的时候,这时就是肌肉透过收缩来产热,所产生的热量,瞬间可以高达平常基础代谢的五倍。

天气冷会诱发棕色脂肪,棕色脂肪能够燃烧白色脂肪来产生热量。澳洲研究发现,天气冷的地方,棕色脂肪会增加30%以上。

摄影师:Polina Kholodova,连结:Pexels


金莺诊所分享冬天减脂的六大秘诀

1.少吃精緻淀粉

 少吃火锅里的面线或其他精緻淀粉,尽量挑选高纤的糙米,地瓜。

摄影师:Hải Nguyễn,连结:Pexels

2.选升糖指数较低的食材

很多人不知道红豆,莲藕和莲子的升糖指数只有地瓜一半,只要使用赤藻醣醇或罗汉果糖,也可以取代米饭或地瓜等主食。

3.鸡汤冷藏去油法

冬天最适合炖鸡汤喝了。放在冰箱冷藏后,就可以很轻易地把上面的油脂挑掉。加入姜片,还能促进代谢。

摄影师:HM Grand Central Hotel,连结:Pexels

4.厨房四宝促进代谢

葱姜蒜辣椒都能促进代谢。平常喝咖啡,也可以在上面洒一些肉桂或是豆蔻粉。

5.冬天运动更有效率

趁冬天代谢上升,棕色脂肪变多的时候,多运动。因为这个时候运动会比夏天还要来得有效率。

摄影师:Julia Larson,连结:Pexels

6.热水促血液循环

洗热水澡或泡温泉,也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