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享受好食光-在离海边很近的小咖啡馆

个碰巧的机会,无意间发现了一间在离三芝海边大约五分钟的一间咖啡馆,老闆 Wade 是这间咖啡馆-「对味生活」的主理人,他说「Wade」这个名字其实就是「海神」的意思,而结束进口成衣生意后的他,也因为一些在三芝找漂流木创作的朋友,常到了三芝这个纯朴的乡间小社区,就这些因缘牵引的关系,而就落脚了这里。

其实我也很响往在海边生活,像主理人 Wade 一样过着简单的生活,于是听着 Wade 说着他的故事,看着他用心地做着手沖咖啡,细细品味这里的一切时,一阵香味突然飘了出来,那就是主理太太自制的限定司康 Scone、柠檬塔... 

会做糕点的朋友都知道,糕点的制作并不容易,尤其是揉面团这件事,更不轻松,但这竟是主理人太太亲手揉的,面包、甜点、果酱、优格都是出自她的双手,而 Wade 负责煮浓汤、抺酱、青酱及各项食材的选购。每天都在送完孩子上学后,边吃着自己制作的手工面包,讨论着要出些什么餐点中,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到这里最佳的时间大约是下午三点多左右,坐在小馆里和三五好友聊聊天,喝杯咖啡吃个主理人太太亲手烘培的点心,大约傍晚五点半左右,可以漫步到海边看看夕阳,这里的海边并不像白沙湾一样会有很多游客,就像是个私密的小空间,看完日落后,再带着满足、愉快的心情回家去。

如果可以,在夏天来时再待晚一点,可以找一下萤火虫,这里居住的人并不多,虽然说不上是人烟稀少,但光害的确不多,当你找到萤火虫时,彷彿瞬间回到了小时候,那种来自于内心最自然的快乐与好奇心,一整个展现。

《关于对味生活的小故事》

原本就喜爱喝咖啡的 Wade 以分享生活的心态,经营着这家小店,主理人花了很多时间在佈置这个小空间,许多古老物品、老木柜或骨瓷咖啡杯都为这个小店加分了不少,就连音响都非常讲究,找个机会来这里走走吧!

临近景点:麟山鼻、白沙湾、滨海木栈道、电影“不能说的祕密“拍片场景 

营业项目:饮料、天然酵母手工面包、手作烘焙甜点

交通资讯参考:

1、 搭乘捷运至淡水站下车。
2、 至淡水捷运站对面之淡水客运售票站(摩斯汉堡前、加油站旁)转乘公车。
3、 毋须在意公车号码,凡公车之车牌写有三芝、基隆、金山、尖山湖、茂林者,皆可达三芝国车,约10~15分钟即有一班车。
4、 上公车后约经40分钟车程,于三芝国中站(全家便利商店前)下车
5、 在全家便利商店前转搭”新古庄线 ”社区巴士星期一至五开车时间12:40、16:20、17:30 坐到水口民主公王宫下车走路约三分钟即到达对味生活
6、 社区巴士回程时间 12:50、16:45、17:40
7、 回程于全家便利商店对面三芝国中站候车,搭乘往淡水(捷运站)之公车

部份图片摘自《对味生活 Right Way Life》脸书粉丝页 https://www.facebook.com/pg/right.way.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