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阿里山《樱与音的对话》 奏响森林时尚春潮

林务局嘉义林区管理处将城市中的时髦娱乐置入于森林之中,以阿里山花漾岛屿生态为概念,配合春、夏、秋、冬分明的特色四季风景,打造四个季节的「阿里山森林时尚季」,有森林里的「春,樱与音的对话」、「夏,仲夏星夜电影」、「秋,黑森林派对」以及「冬,山林野餐市集」四场森林美感体验活动,超出民众对于阿里山四季生活的无限想像。在后疫情的时代,离开城市中的喧嚣,来场静谧的森林旅行,重新为自己的生活好好充电,再度发现阿里山之美。

(图片来源:嘉义林区管理处官网)


花季开幕・沈浸式爵士乐启动花季

阿里山花季《樱与音的对话》开幕日即将在3月10日阿里山沼平公园举行,在春日浪漫花海中以时尚乐章正式奏响,此次特别邀请到曾与许多知名的爵士乐手合作的低音提琴演奏家「林炜盛」、活跃国内外各爵士音乐会的爵士钢琴演奏家「孙靓」、台裔澳籍歌手兼电台DJ Cait Lin凯琳,以R&B灵魂与爵士乐曲风展现阿里山浪漫情怀,打造不同体验的沈浸式场域,唱出春季序幕。

▲本次开幕邀请Ku Flower团队创作花艺走秀,将植物搭配时装设计转化成为山中精灵(图片来源:嘉义林区管理处官网)


花艺走秀・重新诠释阿里山花季生态之美

欣赏完沼平公园的开幕表演,今年特别邀请到花艺创作团队「Ku Flower」,以「森林花艺走秀」透过各种植物不同特性,搭配时装设计转化成为山中之精灵,从服装到植物人体装饰,让植物淬炼成山林间穿梭的生命体,将阿里山做为伸展台,透过花艺时装走秀的形式重新诠释阿里山森林里一草一木的森林艺术,给予一种新型态的赏花观点。


再现蒸汽火车见樱花

另外,阿里山林业铁路及文化资产管理处为配合花季活动,将于花季期间每週二(3月8日、15日、22日及29日)行驶SL-31蒸汽火车并附挂桧木车厢。如果想要一睹樱花与蒸气火车相互辉映的美景,千万别错过了。

▲蒸汽火车与樱花美景 (图片来源: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脸书粉丝专页)


春日活动・浪漫响乐闭幕会

花季活动为期一个月,除了开幕式活动,4月10日于阿里山沼平公园还有一场小型闭幕音乐会。阿里山春日不仅有浪漫花海、音乐演出,让民众能在丰富的视听飨宴中,感受春日花开的悸动。还有各式鸟类、秘境美景等您来探索!活动详细内容及报名资讯,将陆续公佈于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Facebook官方粉丝团,敬请期待!

防疫确实,安心春游赏花趣

防疫期间想要一睹花季的迷人风采不必却步!园区内售票处及各处室内空间皆有自动感应消毒器;场域服务人员全程配戴口罩;各公共设施每日皆会做消毒处理作业。只要正确配合防疫措施,花季春游依然能玩得安心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