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关西不是只有京坂神!来趟北近畿慢活轻旅行吧!(下)

关西不是只有京坂神!来趟北近畿慢活轻旅行吧!(上) 中一连泡了好几个汤有没有神清气爽阿,准备好你的脚力,继续用感官感受北近畿的极致美景吧! 
第二天的行程从城崎温泉约搭1小时左右车程到天桥立,在天桥立一日散策直到黄昏后,再搭车前往伊根过夜(约50分钟)。

【DAY 2】城崎温泉→天桥立→伊根

天桥立与广岛的宫岛、宫城的松岛被誉为日本三景,也是日本百大名松地之一、日本指定国家公园、特别名胜以及重要文化景观,《米其林绿色指南》也将这里评为二星级旅游地。在以「庭」着名的桂离宫内,也有天桥立的缩景庭园,足见天桥立在日本人心中地位之高。即使位处交通不便之地,仍吸引众多游客,年间观光客达两百六十万人次左右,魅力非同凡响。

▲天桥立-ViewLand有名的飞龙观景色

View Land

要看壮丽的天桥立景色,北边的伞松公园及南边的天桥立View Land是最佳选择。若时间许可,漫步于天桥立的松树林之中,欣赏各种不同形状、不同名字的松树,也别有一番情调。 从天桥立View Land的倒着看观景臺(股のぞき臺)望向天桥立,天桥立犹如飞舞于天上的龙,因此有「飞龙观」之称。园内还有老少皆宜的小火车、卡丁车等游乐设施,四季更有不同的花花草草,展望餐厅也可边欣赏天桥立美景、边用餐,十分推荐在园内四处走走看看,或到在以「飞龙」为形象的飞龙观回廊来个空中散步。

▲天桥立-ViewLand上下山用的吊椅

▲冬季覆盖着白雪的天桥立,有着「幻雪天桥立」的美名

秋冬必吃─松叶蟹

天桥立的美食集中在车站一带,可以一尝来自日本海的绝美海鲜。夏天的岩牡蛎比冬天的真牡蛎肥美且营养丰富,直径达十公分以上的大牡蛎让视觉与口感一次满足,被认为是最美味的牡蛎。沾柠檬汁生吃最为推荐。 松叶蟹的肉质厚实,无论做成生鱼片或烧烤、火锅、炸天妇罗,皆鲜美可口,又被称为冬季日本海的美食帝王。

 

【DAY 3】伊根→舞鹤→回京都/大坂

伊根

[图:225京都-伊根-伊根之浦公园] [图文:早安~伊根晨之美]

第三天的白天安排在伊根地区半日散策,景点可以参考《暂离京都!探访北近畿舟屋秘境『伊根』》,用完午餐后再回天桥立,悠悠哉哉地搭车前往舞鹤,来趟网美拍照行程!

舞鹤

[图:108京都-舞鹤-红砖公园-公园内-雪景2] [图文:舞鹤知名的红砖公园冬天雪景,根本是在欧洲吧]

舞鹤主要分成西舞鹤、中舞鹤和东舞鹤三大区,其中东舞鹤原来是日本旧海军的港口,现在为日本海上自卫队驻扎地。这里自古以来也是有名的渔获场,舞鹤成为集渔港、商港、军港三港于一身的重要港口,是座名符其实的海洋城市。

东舞鹤全区共有十二栋红砖建筑,是舞鹤最着名的景点,这些红砖仓库原本是旧海军的兵器仓库,最古老的建于一九○一年,歷经百年时光仍保存得相当良好,是国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财及近代化产业遗迹、日本文化遗产。这些红砖建筑颇具二十世纪初期的气氛,常是电影拍摄地或卡通的背景地,吸引不少粉丝前来朝圣,也变成舞鹤另类的观光资源。

[图:110京都-舞鹤-红砖公园-红砖公园的人气拍摄点] [图文:网红网美们绝不能错过的红砖公园人气拍摄点]

 

本篇文字节录自时报出版《北近畿·最道地的日本》
更多内容可上时报出版 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