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CREATIVITY POWER 百变创意年代

CREATIVITY POWER 百变创意年代

一场COVID-19疫情,看似限制了传统时尚展演,却开启设计师更大的创作可能,透过色彩、素材、轮廓探索品牌经典设计,为时尚造型搭配注入无限创意可能。

 


CHANEL 向缪思致敬 Tribute to Muse

有感品牌创办人CoCo Chanel 女士与时尚大帝Karl Lagerfeld 曾为许多女演员在电影里与真实生活中打点造型,红毯上争妍斗艷的迷人姿态,成为CHANEL今年春夏伸展台最美的风景,更是品牌艺术总监维吉妮·维娅(Virginie Viard)向品牌缪思的致敬之作。

灵感源自80 年代的宽肩斜纹软呢外套,完美形塑女性坚强的特质;合身的连身裤装、俏皮的百慕达短裤,展现女孩的俏丽之姿;更有清新的褶裙、洋装、礼服⋯⋯各种风格单品,完美满足女性在各种不同场合穿着之需。

CHANEL 字样、双C LOGO,甚至是幸运数字5 更是大量拆解妆点衣身,不仅大胆以闪耀霓虹灯勾勒,或以亮片、皮革拼缀闪亮姿态,甚至化身裤装、釦子的装饰设计。配件设计一样富有巧思,珍珠依然贯穿饰品与配件设计,迷你小包不仅是今季造型必备,更化身颈鍊、腰带最抢眼装饰,秀出十足个性。


Dior 解码时尚 Fashion Decoding

一场COVID-19 疫彻底改变现代人的生活、行为方式,让一向关注社会与人文 议题的Dior 女装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开始反思,拆解传统穿着习惯、解构服装版型,解码时尚的定议,以更自由与开放的方式展现全新自我。

艺术,一向是Dior 深爱的创作主题,更是时尚展演的基本主轴,今季与当代义大利前卫实验艺术家Lucia Marcucci 合作,运用其最擅长的拼贴艺术,创作出秀场令人赞叹的哥德式教堂彩绘玻璃,细看更会发现,缤纷的图案皆是以杂志内页图像拼贴而成。拼贴彩绘玻璃的艺术概念,更完整呈现在服装创作上,开场一系列印花洋装、罩衫皆採用传统传统织物工艺「IKAT」编织而成,并大胆运用变形虫纹样、古典花卉以及蕾丝方巾等不同织纹变化,在衣身自由拼组出繁复视觉,再配衬以同样富细节设计的皮革背心,传递波西米亚的自由与浪漫。无拘无束的自由精神,不仅透过舒适的罩衫、宽裤,与已成为品牌经典的浪漫薄纱长洋装展现,经典Bar Jacket 更融入Dior 先生于1957 年秋冬高级订制服系列所运用的日式服装轮廓,以和服开襟与可自由调整的繫带,赋予套装全新释释。

一如Maria Grazia Chiuri 钟爱的男性白衬衫,也重新修饰成为上衣或洋装,随性搭配宽条纹裤或短裤,正式又不失率性。唿应服装的悠闲风情,春日首推披上服装相同印染织纹与印花的托特包,别忘学习模特儿俏皮于髮间饰以宽版交叉髮带,再配衬舒适的皮革编织平底凉鞋,这个春夏就是要妳轻松前行。

左:Book 蓝色棕梠树 刺绣托特包,建议售价110,000

右:Dior Caro 渐层蓝籐格纹小羊皮大型链带包,建议售价 155,000


MIU MIU 多重扮演 Multiple Roles

Miuccia Prada 直言,春夏重点就在于分裂,妳的穿着体现个性并反映生活,透过不同的服饰装扮,妳可以演绎更多样风格,诠释多重身份:或大胆、保守、裸露或隐藏。晚宴装与运动服在今春完美结合,一件装饰珠绣的运动夹克,或有着运动服拼接条纹的外套,都是相当时髦又抢眼的单品之选,只要依场合换穿内搭服装,就可轻松玩转不同场合,再踩一双披着运动鞋外衣的高跟鞋,手拎一只经典小羊皮绉褶包,俏皮又不失性感女人味。


PRADA 拆解经典 Dismantling Classics

这季是Raf Simons 加入PRADA 的第一季,与Miuccia Prada 共创的第一季,二位大师联手果然没让大家失望,你我熟知的品牌经典服装风格、轮廓、印花、细节,再以彼此专擅的设计手法解构再设计,引领品牌迈入全新纪元。

标帜的三角铁牌几乎可说是春夏最鲜明的标志,不仅直接以放大版装饰于胸口最抢眼位置,包款、鞋履、耳环、手鍊、丝巾等配件更是无处不在;经典尼龙包不仅加入再生尼龙材质,再披上Raf Simons 经典印花图腾与标语而更具有个性态度。

三角印花丝巾 皮革低跟凉鞋 Symbols 尼龙印花后背包 价格店洽


VERSACE Vibrant Classic 活力经典

再严苛的疫情, 都挡不住Donatella Versace 对时尚的热爱,与对乐观、创意与活力的追求,特别是今年的早春系列,更以年轻音乐家的大胆、有趣与个性风格出发,再融合品牌于80 年代最受钟爱的华丽巴洛克元素与缤纷用色,瞄准新世代不怕炫的自信心

专属于VERSACE 的经典巴洛克图腾化身服装最抢眼元素,大面积的美杜莎图腾已够抢眼,结合80 年代宽肩轮廓与鲜明蟒蛇印花,将经典与潮流文化完美融合于一体。时尚的活力与乐观,则透过糖果般亮丽色调,与运动服的细节诠释,无论是女装系列主张以俏丽网球概念短洋装配衬亮彩薄外套,勾勒女孩一季的缤纷;男装系列则透过抽绳、束口等运动风单品与个性运动鞋,化身街头最潮焦点。

唿应时尚舞台的方包潮流,以罗马女神命名的Virtus 手袋仍是今季主打,黑色V 字衍缝皮革烘托中央装饰着巴洛克雕刻花纹的金色V 字LOGO,更显华丽而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