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打疫苗前后二三事:对症补充营养,快速恢復抵抗力

随着新冠疫苗开始施打,至今(7/20)台湾的疫苗覆盖率大概已超过20%

家中大部分长者、慢性病患等可能都已经接种过第一剂疫苗,

我们也透过各种媒体报导知道,不管是接种AZ疫苗(AstraZeneca COVID-19)或者莫德纳(Moderna)疫苗,可能会出现症状不一的副作用:

AZ疫苗

接种部位疼痛、肿胀、瘀伤、疲倦、无力、发热/发烧(≥ 38°C)、畏寒、头痛、噁心、关节痛、肌肉痛、呕吐、接种部位硬块、淋巴结肿大、食慾降低、头晕、腹痛、多汗、搔痒、皮疹。
另有低于万分之一的机率,可能出现罕见副作用「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

莫德纳疫苗

接种部位疼痛、肿胀、疲倦、头痛、肌肉痛、畏寒、关节痛、发烧、淋巴结肿大、噁心、呕吐、接种部位红斑、荨麻疹、泛红、接种部位搔痒。罕见副作用为颜面神经麻痺、脸部肿胀。
此外,国外报告显示有极少数年轻族群在接种mRNA疫苗后,出现心肌炎等不良反应事件。

(以上资讯节取自卫福部疾管署网站)

整体看来,接种疫苗后会让身体产生发炎反应、免疫机能降低为主要症状,如果能好好对症摄取营养素,并提升吸收营养的肠胃功能,或许就能快速脱离打完疫苗的副作用症状了!


 

▶降低发炎反应

摄取足够的omega-3脂肪酸、花青素、茄红素、姜黄素、儿茶素以及多酚类食品或营养素,经医学调查可有效抗身体发炎反应。当然多补充水分、蔬果是最基本的摄取营养方式,如果上班族无法常购买蔬果,则可以透过购买特定营养食品补充。

康心 五行草本完全营养素 粉包(30包/盒)

完全营养素包括蔬果类、种子、根、茎、叶、花、果实,针对现代人营养失衡问题所设计规划的完整均衡营养产品。容易由人体吸收、消化、代谢,提供人体全面性的营养需求,是维持健康的最佳选择!

原价:1,980元  特价:1,584元  

点我购买>>

大汉酵素 果萃蔬果酵素粉(30入/盒)

天然52种蔬果菁萃 健康新选择,一撕即吃 健康随时随地补充。蔬果补充,满足daily健康需求!

原价:1,300元  特价:1,090元

点我购买>>

 

LAC-蔬果酵素精华(3盒)

结合15种蔬果酵素精华,MFS技术540天酦酵。蔬果酵素可帮助食物分解,让营养素的吸收、利用更完整。

原价:4,170元  特价:2,780元

点我购买>>

长庚生技 绿茶素

绿茶素能帮助身体调整体质,维持消化道机能,改变细菌丛生态,适合现代人对饮食保健的调养;促进新陈代谢,使精神旺盛。

特惠价:400元

点我购买>>

 

更多营养保健食品,可至 保健食品 - 吃对才能真正有感 专区选购!

 

(首页图来源:行政院新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