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私家厨房-欧式风味烤鸡

在美食节目中大放异彩的洪锡天主厨来啰!果然《一日三餐》的料理也跟着升级不少,只不过在鸡肉外皮抹上盐味奶油,连鸡胸肉都变得鲜嫩多汁、外酥内软了!

4人份 食材
必备食材 鸡(1只=1kg)、柠檬(1个)、紫苏叶(10片)
选择性食材 马铃薯(1个)、茄子(1根)、红萝蔔(1根)
盐味奶油材料 蛋白(4个份量)、糖(3)、粗盐(1杯)
调味料 盐(0.3)、胡椒粉(少许)、黄芥末(4)、橄榄油(4)、香草叶碎末(少许)、蒜末(1)、奶油(5)
★可用乾燥香料粉取代新鲜香草。

#01 鸡切去脖子、屁股和翅膀等部位,洗净后轻轻拭去水分,在比较厚的地方划几刀,抹上盐(0.2)、洒上胡椒粉。
#02 马铃薯、茄子和红萝蔔切大块,柠檬(1/2个)切成4等份。
#03 将蔬菜和柠檬塞进鸡肚子中,以牙籤串起固定,不要让蔬菜跑出来。

  +Cooking Tip  
讨厌酸味的话,可以不要放柠檬。
#04 将黄芥末(4)、橄榄油(2)、香草叶碎末、蒜末(1)混合后,涂抹在鸡的表面。
#05 在剩下的蔬菜中放入橄榄油(2)、盐(0.1)和胡椒粉,混合均匀。
#06 蛋白中放糖(3)一直打到起泡,加盐(1杯)搅拌均匀。
#07 先将紫苏叶覆盖在鸡表面,然后抹上一层盐味奶油。
#08 将鸡和蔬菜放在烤盘上,放进预热200℃的烤箱中烤40分钟,
#09 取出蔬菜,打破奶油盐层,在烤鸡上挤柠檬汁(1/2个),抹上奶油(5)后再放入180℃烤箱中烤15分钟。

图文摘自:时报出版 《一日三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