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跨界艺廊 X 髮廊 X 远百信义A13 艺术策展人周世雄打造全台湾第一个理髮厅美术馆

身兼艺术家、空间策展人、台湾男仕理容第一品牌 SCULPTOR BARBER 创办人的周世雄,在疫情风暴中逆向开店,在一级精品商场战区中的远百信义 A13,全新开幕了两个场域:

既是艺术空间又是 SCULPTOR BARBER 信义旗舰店的《 Barbershop Museum 》,以及台湾第一间在精品百货里的当代艺术策展空间《 Art Space by CHOU SHIH HSIUNG 》,打破艺术只能在美术馆、髮廊只能理容的界线。

 

周世雄自2014年美国耶鲁大学艺术研究所毕业后返台后,七年来累积了丰富的作品经歷,不同于常见的艺术家,他将石油传产融入当代静态艺术作品中于北美馆展出、他开张男仕理容髮廊 SCULPTOR BARBER、他以「一生只能住一次」为号召打造以艺术为本的体验空间《 永生旅店 Hotel Yolo 》。

他不单纯做艺术创作,而是透过创业、设计、品牌合作 (cross-over)、策展,将他的创作触角超越自我侷限,如今,他终于找到了属于「周世雄」的品牌核心——整合商业理想与艺术追求,超脱空间定义的想像力就是他的创作本质,而《 Art Space by CHOU SHIH HSIUNG 》x《 Barbershop Museum 》正是他正视自我本质的实践之一。

周世雄表示:「曾经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开髮廊,其实我不是要开髮廊,我要打造的是『与艺术结合的空间集团』」他进一步解释,藉由空间设计上的诠释与玩味,能增加人们生活中接触艺术的机会,因此,空间的多元想像应该被打开,策划空间的共享才是未来的趋势。「如果一个空间可以既策划艺术展,又能做艺术拍卖,甚至是旅馆或傢俱展示空间,中间揉和的关键角色就是艺术,因为生活中处处可以有艺术。」他说。

《 Art Space by CHOU SHIH HSIUNG 》的开幕首波展览名作「SEAN」,是周世雄的同名个展。Sean 曾经是他在英国求学时期的英文名字,自我意识逐渐茁壮的他,直到了美国念研究所时才改英文名字为本名的翻写 Shih。本次展览呈现以石油为题材的作品,以及将石油作为媒介的摄影作品,皆是旧的自己「Sean」所制作的,间接带出自我认同的质疑:「我是谁?改了名字更能活出自我吗?我抹杀了 Sean 但是会不会 Sean 才是最纯粹的我。」透过艺术家不断重复、层层叠叠的提问,大胆地勾出人一生中不断在探讨的议题。

《 Barbershop Museum 》的空间则是让人彷彿置身于装置艺术之中,进行顶级的修容理髮体验,参与一场行为艺术的飨宴。天花板採用国际级美术馆的流明天花光膜设计,与日本进口的顶规理髮椅,呈现冷冽、极简、毫不妥协的当代质感空间。洗髮区除了从西班牙进口洗髮椅外,以春日圭藻土与帝雉石等台湾精品装潢建材,共同打造疗癒时光。服务除了独家宿醉疗程、头皮山海疗程将再度升级专业化之外,近期更将首度推出自家品牌洗髮精 「一亿年石油洗髮精」, 让洗髮就是艺术体验。周世雄把空间转换成艺术品, 艺术品就是他的空间,挑战国人对于艺术的想像与空间的定义。


开幕活动请参考:【远百信义A13】【2F SCULPTOR BARBER】盛大开幕


网址:https://www.facebook.com/choushihhsiung/

营业时间:周日至周四 11:00 - 21:30;周五、周六与国定假日 11:00 - 22:00

地点:远百信义 A13,台北市信义区松仁路58号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