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练肌肉要饮用乳清蛋白粉?

乳清蛋白粉虽然可在短时间内促进肌肉生长,但摄取过量来源不明的胺基酸,代谢产物的肌酸会造成肾脏负担,食用含蛋白质丰富的天然食物才是明智之举。


原来如此:


健身者都想要一身饱满结实的肌肉,想让上手臂肌肉变粗变大,除了重量训练外, 蛋白质是形成肌肉不可缺少的原料。这是因为肌肉要增长, 必须先透过锻鍊破坏肌肉纤维,之后再补充蛋白质帮助肌肉修復,修復后的肌肉纤维才会变得比以往粗壮。所以有不少健身者,运动之后三十分钟内会饮用乳清蛋白粉,目地就是为了长出硕大的肌肉。

虽说饮用乳清蛋白粉可以快速促进肌肉生长,然而乳清蛋白粉并不是真正的食物,它的原料来源不明,是工业合成产品,而且价格昂贵。现代人的饮食习惯本来就容易摄取过多的蛋白质,若是再不当使用高剂量的乳清蛋白粉,其代谢产物—肌酸会增加肾脏负担,甚至导致肾脏衰竭。
跟着营养专家这样做:


强度型运动(如重量训练)搭配适度营养素,尤其要注意补充蛋白质,是锻鍊肌肉的重要法则。锻练之后, 肌肉呈异化(分解) 大于同化(合成) 的状态,所以在运动之后三十分钟内摄取质优的蛋白质,可以让肌肉修復时的肌肉合成量更加明显。


同样是花钱买蛋白质,不论是由经济效应,或是从生理健康的角度,以及摄取真正食物所获得的心理满足来看,建议大家还是选择真正含有丰富蛋白质的天然食物,如海鲜、蛋、奶制品、豆类、和痩肉类,而不是价格昂贵,使用来路不明的原料,工业合成的乳清蛋白粉。
 

文字摘自:时报出版 《别让错的营养观念误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