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我的萌毛孩-生活的乐趣,来自萌萌的你

有些人把自己的毛孩当成宠物,但牠们却是我的家人。

每当下班回家一打开家门,牠们总是像很久没看到我一样,热情地狂奔过来要你抱抱牠、亲亲牠,也常常因为这样,一整天在外造成的种种压力,就这样忘记了、淡去了,牠就像是一粒会让人忘记烦恼的药丸,只要有牠在旁边你就不会有任何的压力。

大部份的时间里,和毛孩相处都是开心的,但牠也常常会做出让人很傻眼的举动。

有时会忘记自己该大小便的地方在哪里,所以一开门就要小心会踩到地雷,而牠也彷彿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夹着短短的尾巴、缩着头,一副诚心道歉的样子,乞求你的原谅,但牠的那一对水汪汪的大眼,让你打不下手,只是随便唸个几句,或是不理牠一阵子,不过牠还是会一直找你,直到你原谅了他,抱起牠亲了几下,就当你把它放回地板时,牠就好像什么事都没发过一样,默默地走掉,回去做㸱想做的事情-舔脚脚。

其实狗狗最常做的事情应该就是舔脚、啃脚了吧!?

舔脚 、 啃脚一直都是让不少毛爸毛妈们既头痛的问题。有时候都会想,到底牠们的脚到底是有多好吃?然后拿起牠的脚起来闻 ~ 咦!还真的有股起司味儿。但一直舔脚、啃脚其实很危险,一不住意都还有可能会引发趾尖痰,后续衍生更多的麻烦事。

其实狗狗会有舔脚、啃脚的情形,不外乎是无聊、压力或皮肤本身产生的异状,牠们舔脚、啃脚有时只不过想要吸引我们的注意,因为我们看到㸱舔脚总是会喊它,在他们想法里,认为我们有关注到牠,所以只要我们忽略牠时,就会开始舔脚、啃脚来吸引我们的注意,虽然有听过可以涂辣椒水在牠们的脚上,但有时我们碰到辣椒水都会痛了,更何况是毛孩的脚。

为了排解毛孩无聊和压力大的状况,都快没自己的玩具了,有时候自己的佈偶都被当成是牠的玩伴,破掉、坏掉的不说,有的还会被咬得肢离破碎,完成没机会可以救回来。

除了无聊、压力外,最重要的就毛孩是不是生病了,或者该帮牠洗洗澡了。皮肤有异状,狗狗会感到搔痒;大多的情形都是脚掌潮湿造成细菌感染而发炎,例如是踩到自己的尿液或是外出沾到细菌,后续却没有再做清洁,所以每次牠们便便完都要当个狗奴,养猫的就是所谓的剷屎官啦,不过为了毛孩的健康,还是得要做好清洁才是。如果是皮肤本身产生的异状,可以搭配常见专用的杀菌、止痒用品来帮毛孩止痒。


「我们有家人、朋友,但毛孩,牠只有你」~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