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妈妈,不能二十四小时不打烊

不眠不休的那种累一旦不累,是怎样的情绪转移呢?
妈妈下班的好处你想过吗?

妈妈,不能二十四小时不打烊
有人说:让她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不再对我啰唆,就是好处!这孩子讲的有他的道理,啰唆是很费心力和体力的,又有人说:《红楼梦》里王夫人教训晴雯时说的话:「我身子虽不大来,我的心耳神意时时都在这里。」那绝对是二十四小时当四十八小时用,而且永远不打烊的!想想还挺可怕的,古代《窃听风云》啊……贾宝玉那么不快乐,绝对与被关注、被管理过度了有关……

怎么让妈妈戒掉大量囤积的母爱可能才是让她能休息的重点

首先我要提醒妈妈们,没有适当的休息,母爱就会增加很多灰尘,「焦虑的、疲倦的、抱怨的、惯性的、专制的、紧盯的」很多过劳死的人。

在死以前会有一种幻觉,就是不知那是一种破表的辛劳,当妳有一个员工,二十四小时心守着公司,身体也献给公司,没有假期,没有让自己放松的休闲活动,没有感情的滋润,没有自我的开发,这生活一旦失衡,这员工就可能像隐藏过多能量而爆发的地震。

妳不担心她会山崩地裂吗?

从时间来看,一週至少有一天妈妈休息日,这一天妈妈不做家事,最好能出门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若不知道要做什么,也可尝试什么都不做,告诉自己休息是为走更长的路。

很多妈妈在长期被家累拖住后,已不知道自己有一个平衡的人生是给孩子最好的典范,这个休息日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妈妈放松并让家人有一天对妈妈回馈,自己洗自己的衣服、打扫、做菜,体验妈妈平日服务的感受,最好的爱是互相体谅,但更应该懂得自律。

很多妈妈从不休息都是自己不想休息

不是别人逼她不准休息,她放不下心里的惦记,总是追踪、总是预设立场、总是忙着擦屁股,不懂不要给过多的爱、不懂不要过度担心、不懂没有自己的生活重心就没立场跟孩子说要自立,自立的前提就是生活要有重心,没有休息的工作人员是不会有良好的服务品质的,我们眼睁睁看妈妈们坠入骡子拖磨的轮迴,我们也深知改善这问题最大的难处在妈妈本身,这是一场千古以来陈年的恶习,让女人心甘情愿变奴僕的思想延续。

只为别人活,美其名叫牺牲叫奉献

却不知奴僕的自我期许最后会演变成可怕的反扑,她们因为长期耕耘着家的每项细节和核心基地,所以有人笑说出口最多佣人的菲律宾,可能是这世界最后的掌握者,菲律宾总统只要一声令下,全世界的菲佣封锁她所服务的家庭绑架他们的孩子,这叛变就会成功,不要以为妳不是这样的妈妈,工作不休息的人,我们都知道他们有多疯狂,那疯狂通常会脱离很多生活的常轨,但妈妈一旦脱离常轨,会做出什么样令人惊奇的事呢?

妳想过吗?妳现在是不是就是这样的人,容易紧张、情绪起伏很大、不快乐、不温暖,不眠不休的那种累一旦不累,是怎样的情绪转移呢?

魔 会有这种力量

像是用麻醉药来消除痛苦,代价就是麻木了神经,把累消除,就必须把累藏起来,并用更大的累来显其不累,这更大的累就是伟大化,多少人为了伟大,命都可以不要了,累又算什么?

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
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
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
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

如果妳喜欢听陈腔滥调,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这话妳可听过了吧?

就算妳不想走路,打烊啰!老闆妳的孩子半夜不会起来买东西的,假日来临他们也不希望妳开店的,试着不做生意,试着多点时间过妳想过的生活。

图文摘自:时报出版 《母爱真可怕》